Tuesday, July 12, 2011

致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的第二十二封信

孙春兰书记:您好!

关于福建三网民案,曾经给作为中共福建省委书记的您写了21封信;在今年3月份两会期间,给作为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的您写了一封信,今天是给您的第23封信了。

三网民的案子,到这个月底就整整一年了。其间,全国网民喊破了嗓子,几十位法学专家、学者、律师为此案发出质疑、呐喊,而福州司法部门不为所动,一意孤行地对三网民做出了有罪判决,分别对三网民处以一年至两年有期徒刑。三位网民不服,提起上诉。全国网民也不服,继续在各地召开研讨会、声援会,声援三位网友。

613日此案又进行了二审开庭。之前我正好在福州,610日我去了福州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旁听,但是主审法官说,第二法庭一共48个席位,9位家属后所有席位都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占了,所以没有普通公民的坐席。

613日,我没有去法庭外围观。我们福建网民关注团的五千多成员都没有去。因为我们对福州市的司法公正已经不抱希望了。

果然,二审依然没有遵守法律:辩护律师提请证人出庭的申请依然没有被批准。只允许控方的证人出庭:那个KTV的老板聂志雄和法医。而辩方提请出庭的本案最关键的证人严晓玲的母亲林秀英,却被警方提前一天秘密挟持到闽清北部一个深山角落,不给吃喝,二十多名警察看守整整两天!直到二审庭审结束才放回。老人家回到家里大病一场。不知道福州的司法部门到底怕什么呢?!执法公然违法限制公民人身自由,谁来追究他们呢?

那个聂志雄,在闽清,人人都知道他是个五毒俱全的人物。开的KTV,在工商注册的股东栏里,赫然就有某警官的妻子大名在册。还说不是警匪勾结吗?这样一个人,且涉及命案,而福州警方不但不予调查,反而赋以“被害人”身份,来证明三位仗义执言网民的“罪”!这不是黑白颠倒、罪恶升堂判善良,又是什么呢?

严晓玲案疑点多多:

严晓玲死的当天是聂志雄送到医院的,有医生和护士对照片的辨认为证,但警方取了证,为什么又采信聂志雄马仔的顶罪证词呢?

闽清警方的法医说,严晓玲妊娠5个月了,但就是找不到胚胎组织,“只有绒毛”。绒毛能顶破输卵管,造成大出血死亡吗?

严晓玲的母亲曾经为她做过尿检,并交给法医,法医还问为什么有精虫?而后来法医竟说没有做过尿检!没有尿检化验单!

更加令人不能容忍的是,作为重要证据的严晓玲的子宫检体“没有了”!是严晓玲的子宫“没有了”,还是福州警方的良知没有了?!

范燕琼在法庭上质问法医:我只请你回答你撒谎会不会脸红?法医竟然坦然答道:不会。

好一个撒谎不会脸红!至少这句话是说了实话了。感谢了!

游精佑制作的视频结尾有一段说明:此视频只代表林秀英的说法,不代表制作者的立场(大意)。这不是很多网站、新闻媒体的常用语吗?新闻只是让大家得到资讯、自己判断,或引起重视,有什么问题呢?而福州检察院公诉人竟然在法庭上说,游精佑此一说法正证明了他明明知道林秀英是错的还制作、散布视频,还为自己逃脱罪责……。好有水平的公诉人啊!

让我们对福州的司法还能抱什么希望呢?

今天我之所以还要给您写这封信,是因为我实在是不明白,福建省为什么要为福州市的司法黑幕背黑锅呢?为什么要为那个涉嫌黑社会色彩的聂志雄撑起一把保护伞呢?这是为什么?听说还有人想以此案绑架中央?!

您刚刚到福建,也许福建的情况比您以前遇到的情况都要复杂,但是希望您要多加警惕,如果您不努力拨开重重迷雾处理好这个案子的话,不但多海峡两岸的和谐不利,相信对您的政治生涯也是有很大损害的。

而有着五千多成员的福建网民关注团是不会放弃的,即使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很大损害,也不会阻止我们去拨开重重迷雾,寻找公平和正义的曙光。

希望您三思。

致礼

北京市民 王荔蕻

2010615日星期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