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6, 2011

今夜,冰天彻地

唐福珍惨烈地走了!从11月13日在自家楼顶自焚到经历了16天惨烈的肉体和心灵的折磨,终于离开了这个冷酷的世界!这个丧尽天良的国度!

挖掘机没有片刻的停顿,欢快地恶毒地轰鸣着,把公民的住宅捣毁;戴着钢盔的公权和TMD利益集团狼狈为奸,又一次高调宣示,屁民的生命如草芥、如齑粉!

庆祝男性王荔蕻 #艾未未 发推


@aiww 推文: 1,问个好吧。 2,嗯,抱抱。安


3月21日,王荔蕻大姐被抓,4月2日,艾未未被抓;艾未未回家了,现在艾未未又上推了,可大姐还没回来。有了艾未未的推特多了快乐,没有大姐的推特少了温暖。爱未未的你,请象你爱未未时一样,用一切可以想象的方式把王荔蕻大姐拉回到推特上来。

Friday, August 5, 2011

2008年11月26日 王静梅,你还好吗?

王静梅,你还好吗?我与你同姓,同庚,同在一个城市,同被一个黑色的太阳照耀。与你一样,我也有一个儿子。我的儿子很乖,刚替我把窗户关上,怕风吹了我的肩膀。而你的儿子,在提篮桥,走了,永远不再回来……

斯佩罗新闻:中国:王荔蕻,一个普通的妇女把北京吓的够呛





2011-08-04

她是一位人权活动家,把网上的抗议化为了实际行动。就这样,当局在3月份抓了她,并打算告她“创建一个干扰”。活动家们为释放她发起请愿。

英语原文——

自由亚洲:旧金山华人要求中国政府释放维权人士王荔蕻(图)

2011-08-04

在美国旧金山,一群关注中国人权状况的华人开设网站,开展网上签名活动,要求中国政府无条件释放遭逮捕关押的维权人士王荔蕻。(编者注:全球华人——包括旧金山华人)

王荔蕻是中国的一位女性维权人士。

中国近几年诸多严重人权事件发生,如杨佳为讨公道杀警察,邓玉娇自卫杀官,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被判刑,访民姚晶北京被打重伤,访民李淑莲被殴打致死,赵连海为毒奶粉受害儿童维权入狱,福建三网友独立调查严晓玲暴死被逮捕,维权律师许志勇被捕,输血感染爱滋病患者田喜维权,等等,都能听到和看到王荔蕻为受害者奔走呼号的声音和身影。

王荔蕻还长期从事北京街头访民的救助活动。

王荔蕻2011年3月21日被警方带走,4月22日被正式逮捕。今年7月16日,国内外一群关注中国人权状况人士开设网站,要求中国政府释放王荔蕻。

Thursday, August 4, 2011

美联社:中国公民活动家最新的言论自由事业



美联社2011年8月2日发出《中国公民活动家最新的言论自由事业》的主题报道。原报道和更新报道被许多国际著名主流媒体采用。据目前不完全统计:华盛顿邮报、雅虎新闻、华盛顿时报、卫报、福布斯、旧金山纪事报、西雅图智慧者邮报、亚洲记者、台湾电子报、新闻者、等等。




Wednesday, August 3, 2011

我的检讨书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说:……改了就是好同志。(谁有《毛主席语录》1970年版的?借我看一下,引用不精确很不恭的。不过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自由亚洲:罪名一再更改罪刑擅自追加 王荔蕻齐崇怀案体现司法遭蔑视(视频,图)


2011-08-02

北京维权人士王荔蕻“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被改为“寻衅滋事罪”,多名表示愿为王荔蕻作证的网友遭到警告。与此同时,被追加八年刑期的山东记者齐崇怀提出上诉后,日前被法院在未开庭的情况下驳回。


视频转载:维权人士屠夫谈王荔蕻(网友录制提供/记者心语)



本台日前曾报导北京维权人士王荔蕻“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一案移送至法院,北京司法局决定正式起诉王荔蕻,多名人士表示愿意为她的无罪作证。

维权律师刘晓原和韩一村星期一拿到王荔蕻的案件起诉书,然而,涉嫌罪名从“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又变回了最初的“寻衅滋事罪”。

BBC: 维权人士王荔蕻被控罪名一改再改



据来自北京的消息说,在3月21日遭中国警方拘押的知名维权人士王荔蕻的罪名被一改再改,显示当局决心为她定罪。

自由亚洲(粤语):当局再改王荔蕻控罪


2011-08-02

北京当局突然修改维权人士王荔蕻的控罪,由“聚众扰乱交通秩序”变成“寻衅滋事”。王荔蕻的代表律师相信,当局的目的是想更容易将王荔蕻入罪。另外,新疆维权人士胡军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因证据不足,第二次退回公安局补充侦查。(文宇晴报道)

法广:维权人士王荔蕻又被更换罪名


美国之音:维权=寻衅滋事 北京司法决意维稳





中国北京市司法当局在正式起诉著名维权人士王荔蕻时再次将罪名修改。辩护律师和维权人士说,以“寻衅滋事罪”起诉王荔蕻表明当局决心要以维稳为名压制维权人士。

北京市朝阳区检察院两个星期前已经决定正式起诉近些年来活跃在中国各地维权事件第一线的北京著名维权人士王荔蕻女士,但是当她的两名辩护律师星期一到朝阳区法院领取起诉书时惊讶地发现,当局对她的指控又变回“寻衅滋事罪”。

今年三月二十一号,警方曾以“寻衅滋事罪”将王荔蕻刑事拘留,但是一个月后又以“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将她正式逮捕。

艾晓明视频专访:王荔蕻谈福建三网民案

2010年7月13日,北京网友、公民记者王荔蕻接受艾晓明采访,谈她怎样介入"福建三网民"案,如何采用拍摄视频的方式在现场­围观,表达对三网民的声援。王荔蕻的这一讲述呈现了互联网时代公民行动所创造的媒体经验,同时也是一份重要的证言。王荔蕻目前已­正式逮捕,罪名为"寻衅滋事",意指她在三网民案开庭时的现场抗议。

一,



二,



三,



四,

Tuesday, August 2, 2011

巴忠巍:敬爱的王荔蕻大姐

“我是一个有良知的公民,我不能保证面对苦难时保持沉默,我不能保证面对像钱云会、唐福珍、李淑莲等这样悲惨事件假装看不见。假若我面对苦难和恶行保持沉默,那么下一个被恶行打倒的就是我”!


——王大姐被警方软禁时写下的《不作保证书》

自从得知王荔蕻大姐因长期致力帮助弱势群体维权,被有关部门以“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抓捕以后,我心里一直不得安宁,好比自己的亲人被捕一样。从我个人与她交往的经历来看,王大姐只不过是做了一个有良知的公民应该做的事。她是一名佛教徒,以佛家舍己为人的精神来践行一个公民的责任。她只不过用笔写写文章,用实际行动帮助有困难的人,用自己的一颗良心在做事。怎么能因此被捕呢?

先说一下我和王大姐交往的经历吧。

刘亚玲·王静梅的经历

——法制、或精神病

与王静梅的相识很偶然。因为关注杨佳案,经常上艾未未和刘晓原的博客,从艾未未博客的“寻人启示”我知道了,王静梅不但与我同姓,而且跟我是同年生人,还都住在北京市朝阳区,不觉更多了一分牵挂。

2008年11月,在过了4个多月后,公众终于知道王静梅是被化名“刘亚玲”关在北京市公安局下属的“安康”精神病强制治疗管理处!

推文选 2011-08-02




独眼霹雳:律师昨天在朝阳看守所里会见了王荔蕻,她蓬头垢面,满头白发,令人痛心:。王大姐的房间里一共睡了24个人,她与其她三人睡在一张比单人床稍微大点的床上。王大姐把围观福州三网民事情全扛下来。现状惨不忍睹。#freeWLH #王荔蕻

德国之声:"王荔蕻案"再被变更罪名

中国知名的维权人士王荔蕻一案再发生反复,据王荔蕻的代理律师刘晓原对外界公开信息,王荔蕻的罪名由"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变更为"寻衅滋事罪"。其家人质疑,司法部门缘何变来变去?实为罗织罪名。

8月1日,据维权律师刘晓原在 Twitter微博上发布信息,今天他与另外一位王荔蕻的代理律师韩一村到北京朝阳区温榆河法庭,去拿取王荔蕻案件的起诉书,该起诉书上的罪名再次发生变化。

推文选:2011-08-01



刘晓原律师:

1,今天跑了一整天,上午我与韩律师到了朝阳区温榆河法庭拿王大姐案件起诉书。没想到,涉嫌罪名又变回“寻衅滋事罪”。下午,我们去了朝阳区看守所会见王大姐。见到看守所大院,就让我想起4月3日凌晨一时许,自己被带到法制处情景。朝阳区公安分局法制处、预审大队与看守所同在一个院内。

2,今天下午,在朝阳区看守所办理会见王大姐的手续时,女警官看了看执业证上照片,又看了看我,突然说道,你比以前瘦多了呀?我半开玩笑地解释一般后,女警官感到很是惊讶!

3,王大姐说,感谢社会各界对她案件的关注!她精神状态还可以,身体健康老样子,旧病未除,睡眠状态不佳。



艾晓明教授:【王荔蕻被羁押进入第134天】王荔蕻罪名又被改为“寻衅滋事”,寻衅,那意思是没事找事对吧?全世界都知道,福建三网民案就是王荔蕻到福州围观的理由,也是众人到场的原因。三网民案难道不存在吗?那天难道没有审判开庭吗?公民表达公民监督,都叫做“寻衅滋事”,你这不是诬告陷害吗!#王荔蕻



维权网: 特别关注:王荔蕻案涉嫌罪名再变回“寻衅滋事” http://t.co/NdsqNcI

Monday, August 1, 2011

什么也没有发生

2008年11月26日过去了,很平静。一个人死了,一件事情结束了,什么也没有发生,没有。

然而,是一件事情结束了,还是一些事情开始了呢?就像萨特说的,“什么也没有发生,却一切都发生了。”

清明祭扫历险记

今天清明。上午从北四环出四季青桥,过了杏石口桥左转就开始堵,三公里路用了几乎半个小时,终于在十点多到了福田公墓。王静梅和杨福生已经到了,没有别人。杨福生说他的同事、街坊要陪他来,被他婉拒了;王静梅也没有叫她的亲戚一起来,都是因为怕给他们找麻烦。

我和赵赵在门外买了一个花篮,一进到福田公墓大门里就看到有三辆警车停在公墓办公室外面,转过来又看到一辆警用面包车,有大约十几个警察分几堆在说着什么。因为赵赵手里提着一个摄像机,几个警察回头看了看。

努力走向公民社会:王荔蕻

王荔蕻,勇敢女性,公民行动走上街头的积极践行者。

劉強本:飲鴆國

七月——懷大姐


七月剩下最後一天

黃昏像桌布鋪在膝蓋上

這短暫的安寧

可以無酒而飲

Sunday, July 31, 2011

王静梅清明扫墓有警察护送

刚才问王静梅什么时候去扫墓,她说,片警下午到她家去了,问她什么时候去扫墓,她说还没想好。片警说你要去我得跟着你。王静梅让片警先回去等想好了告诉他。片警走了刚一会儿,又来电话,说你给我个准话,到底明天去不去,你明天要去我就不休假了,你明天要不去我就休假了。王静梅说等决定了再告诉他。

我才知道,原来王静梅到现在还没有完全的行动自由!否则一个公民去扫墓还要动用警方陪护吗?一个母亲去祭奠儿子难道还那么使人害怕吗?

劉強本:軟禁——兼向王荔蕻大姐致敬

“在暗夜的膠條封住的門窗裏

想你們

賜福於我生命的少女和女人

我的愛人我的姐妹

我們一起吻過的清涼的河水”



“此刻警察在外屋搓著麻

叫嚷著,把看人當成一種福利

好像我真的是他們的敵人

好像我們不是在同一個帝國

曾經青春的國,血國和詩國

然而是一個敗壞的國

不能託付和平的枯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