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6, 2011

今夜,冰天彻地

唐福珍惨烈地走了!从11月13日在自家楼顶自焚到经历了16天惨烈的肉体和心灵的折磨,终于离开了这个冷酷的世界!这个丧尽天良的国度!

挖掘机没有片刻的停顿,欢快地恶毒地轰鸣着,把公民的住宅捣毁;戴着钢盔的公权和TMD利益集团狼狈为奸,又一次高调宣示,屁民的生命如草芥、如齑粉!

高耀洁奶奶凄凉地走了,去国万里,不再回来。以八十三岁高龄背井离乡!人生之叶将落时遭遇狂风被迫飘零……

高奶奶说,谭作人调查地震死难学生名单都被“颠覆国家罪”,我怎么办?我不怕坐牢、不怕死,但是真相比我的生命更重要。

艾未未,一个世界知名的艺术家,一个诗人的儿子,舍弃了自由翱翔的生活,回到苦难深重的祖国。把他的足迹印在那些豆腐渣堆成的废墟上、捡起一个又一个失去小小主人的书包,把一个一个曾经绚丽的名字,贴在天地间、贴在每一个有良知的人的心上。

现在,这位为谭作人作证远赴成都,被训练有素的重拳袭击,头上开了两个洞、捡回了一条命的艺术家也开始被正式侦查了。其后,无论是以“颠覆国家罪”还是“涉嫌诈骗罪”,还是如于诗人般被哈哈哈“强奸罪”……我们都不会奇怪。

这是一个神奇的国度!

好人游精佑、圣女范燕琼、美丽而苦难的吴华英,因为帮助别人,因为想直立行走,因为拒绝匍匐在权势脚下学蜥蜴爬行,因为想发出公民的声音,拒绝学含泪羡鬼的奴才只会“嗻、嗻”,而被诬告陷害在大墙里……

谭作人、刘晓波、黄琦、周莉、赵连海,为了哭祭李淑莲而失踪的诗人马非……

还有多少有良知的骨肉同胞被这样那样地折磨,令我们寝食难安、灵魂战栗、怒火升腾!

夜深了,很深了,漆黑的夜,又是一个无眠的彻夜。

今夜,体会着高奶奶遥望东方,泪眼婆娑……

今夜,体会着游精佑们站在牢笼里,看着铁窗外那冰冷的假装很圆润的月亮……

今夜,体会着汽油从头顶淋下、体会火焰在每一寸皮肤升腾、体会灵魂在火焰中吱吱作响……体会挖掘机在心上掏出如天大洞……

今夜啊,老泪滂沱如雨如瀑……

谁能化开我冻僵的手指、冻硬的键盘、失血的心?

今夜,看着那些冷漠的行尸走肉,那些打手、那些凶徒,那些耀武扬威开着铲车的、那些对着老人孩子妇女大打出手的暴徒狞笑的脸,只想说一句话:

想念杨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