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3, 2011

林平@linping1999 关于416的证言

本人林平,无任何不良案底,中国公民。4.16前在凯迪关注三网友案帖子,无人联系通知,不认识次案件到马尾围观的任何人(包括案件的三位网友)。

当天独自前往马尾法院,早八点到达马尾法院所在南面街区,发现已被警方用隔离线阻隔。多位当地居民在和站岗的保安警方理论。一乡村老妪背不足月幼孙想到戒严的区域向打工的儿媳要祖孙二人的早餐费也被阻挡。

本人看其和保安理论不清,就代其向主管警方交涉,还是不允许通行。无奈之下我自己给了老人10元把她劝离。这时有网友前来和我交谈,告知围观人群在法院街区北侧。当下打一摩的绕一大圈到达对面街区。同样警方拉了防线,离马尾法院门口200多米。网友们根本无法靠近。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众网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际歌》、《草泥马之歌》等。当时候一网友自称诗人“阿尔”为保持清洁,一个个拾取丢弃在路面的烟头。以上情况属实,本人特此证明。

福建三网友之一吴华英的母亲关于416的证言

我是福建三网民“诬陷案”当事人之一吴华英、2001年‘6.24’“福清纪委爆炸案”蒙冤者吴昌龙的母亲周洪玉。

我是福建三网民当事人亲属,也是现场目击者。北京公民王荔蕻因关注福建三网民“诬陷案”而被构陷“扰乱交通秩序罪”入狱,当局此举实是三网民“诬陷案”的延续,王荔蕻即第四个网民案。

今天,我要为王荔蕻作证,她没有“扰乱交通秩序罪”。4.16那天,马尾法院现场被交通管制,所有车辆都绕道而行,迟到的网友和声援者都被拦在七道的警戒线外,未能来到围观现场。本着最基本常识,交通被管制了,又何来“扰乱交通秩序罪”?!

#王荔蕻 推文快照(8)

#王荔蕻 推文快照(7)

#王荔蕻 推文快照(6)

#王荔蕻 推文快照(5)

#王荔蕻 推文快照(4)

#王荔蕻 推文快照(3)

#王荔蕻 推文快照(2)

南平访民声援王荔蕻

#王荔蕻 推文快照(1)

不要再有第二个李淑莲!

李春华也被带走了!

昨天,李春华刚刚到北京,本来要住在我家里,因为出去办事,住在了昌平区一个招待所里,半夜两点被查了一次,以为没事了,不想到凌晨3点多的时候,被昌平平西府派出所带走,又交给龙口驻京办事处了!

给龙口驻京办事处打电话,值班人员说肯定没到他们这!截访的另有住处。但是不告诉我。我说我是李春华的亲戚,我很担心李春华的安全,驻京办答应给问一下,但是现在还没有回话!

请大家呼吁,不要出现第二个李淑莲!

注:李春华是今年6月28日凌晨和李淑莲一起被从“幸福里24号”赤身裸体拖出室外的龙口访民!

Friday, July 22, 2011

草原的真实故事

在美丽的马勒戈壁大草原上,一群草泥马和一群“首陀罗”族的羊儿在溪边饮水。

这时,黑压压的横行河蟹以及嗜血的狼群,开始入侵这美丽的大草原。

一只机警的羊儿喊道:河蟹来了!狼来了!快跑啊!

此刻,一只羊妈妈因护着小羊和刚刚给小羊採来的水草,没跑过河蟹和狼——先被河蟹夹住脚,又被狼咬住脖子,悲惨的死去了。

陈书伟:民权者的亲人王荔蕻

因为上不了推特上,博讯等网站也无法上,上星期偶然成功翻墙,获悉大姐被控一案已被移送到首都朝阳区检察院。一直想写篇文章,上不了推特了解大姐最后的一些推文,且代理的一个长达三年多的简单的工程案件又要开庭,故一直没有落笔。昨晚,托孙万宝等把大姐最后的一些推文复制给我。今天忙完了案件,思念起大姐,遂有感而发。

2009年年底,我无意中认识王书清女士,介入了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薛明凯(王书清女士的儿子)案件。网上有人骂我是陷害薛明凯的“特务”,甚至影响到一位大学生对我恨之入骨。素不相识的大姐获悉薛明凯案件后,积极为薛明凯呐喊,也多次致电安慰、鼓励王书清女士,为薛明凯筹了律师费。大姐更没有说我是“特务”,安慰我对“理论家”要宽心。

有幸获大姐的邀请参加4.16呐喊,见证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刻。第一次见到大姐时,听到大姐的亲切称呼“书伟”,第一次听到“蛋”等很滑稽的从大姐口中吐出的词汇。直到游精佑、吴华英、范燕琼被判有罪那一刻,大姐拿过话筒,向群众宣传三网友的事迹时,除了感动外,我也领略了大姐的才学。

网友@不太黑的李太黑二世关于416的证言

兹证明:本人当日亦据网络消息前往围观(现场所发胸卡为证),并不认识任何声援者(包括王女士),但所有人始终也只能聚集于法院门前规定区域内有限度呐喊声援,午时有序退散。彼时马尾法院门前路段已被临时交通管制,所谓“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纯属伪命题。


征集416证人证言



证言格式:

证言;姓名、性别、出生年月、住址、职业、身份证号、电话;

内容:为何去福州,416现场见闻,自己何时到达什么位置,现场有多少人,做了哪些事,王荔蕻大姐有没有扰乱交通的故意,何时拉起警戒线,谁阻碍了交通,等等。

证言请签名(最好加按手印),附身份证复印件;

是谁让李淑莲死不瞑目?

从龙口回到北京,心里更增加了一分悲哀。曾经离她那么近,却不能对逝去的朋友进行祭奠;曾经离她这么近,在她怀着热望生活过的地方,却不能驻足;在她孤独地离开这个悲惨冷酷世界的地方,却只能匆匆离去……

斯人已去,面对那面冰冷的、无情的专制之墙——活着的人该怎么样、又能怎么样呢?

我理解李淑莲家人面对的压力,面对强大的政权,他们貌似公正地晓以利害……个体是多么的渺小啊!

我决定尊重李淑莲家人的意见,和李淑莲的家人一起等待结论。虽然渺茫,但还是抱着一线希望:希望能够还给李淑莲一个公道。

郑建伟:一个好人王荔蕻

王荔蕻被抓捕已经是数月以前的事情了,看到网络上的信息,她的案件快移送法院审判了。于是有朋友和我联系,问我能不能写一点关于王荔蕻的文字。说实在的,我对王荔蕻的了解并不多,但凭直觉——她是一个好人。

十三亿中国人实在太多,在我们生命的过往中,能被成千上万的公民记住名姓的又有几个?在湖北巴东爆发邓玉娇抗暴时间之前,还不曾认识王荔蕻,就像她不知道同样生活在中国的我一样。

为李淑莲和所有被死亡的同胞点一支蜡烛

含泪劝告刘晓原律师

昨天深夜看到刘晓原的博文,说他所在的亿通律师事务所要被打压,觉得有点不相信,又看到艾未未的博文,还是不愿相信,今早又给刘晓原律师发了短信,方证实了:司法局已经决定给亿通律师事务所停业半年的处罚,现告知亿通律师事务所有要求召开听证会的权利。

在俺们伟大的家里,“权利”这个家伙真是有点好玩,它很调皮,好像永远在跟你藏猫猫玩。一个威严的声音告诉你说,那家伙就在你的手里呢,可是我们一看,两手空空呀;一会又说在你的口袋里呢,可把口袋翻个底掉也没找出来。这真是一个玲珑剔透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家伙啊。

现在那个威严的声音对刘晓原的亿通律师事务所说:你有“权利”申辩。你信以为真去申辩了,可是你转回身,凳子还没做热呢,人家的裁决就来了,并且用袄袖子把鼻涕一擦,庄严而又堂皇地告诉你说,你还有要求召开听证会的“权利”。唉,谎言说到人人都能看出来的地步就没意思了。不好玩。

如果就这样算了——

我们为什么要互相残杀和迫害呢?我们的世界为什么到处都是男人对男人以及对妇女的令人憎恶的残忍行为呢?

——理安·艾靳勒


如果,李淑莲被上吊就这样算了,那绳子在我们的脖子上也就勒紧了。

如果我们就这样被噤声了,那么我们就永远也不要说话了!

是谁在害怕?是谁怕真相被披露?是谁怕正义被伸张?!

是的,我们噤声吧!只不过——

许志永博士@zhiyongxu 关于王荔蕻一案证人证言的系列推文

关于王大姐两点法律建议: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只处罚组织者(首要分子),积极参加者不用担心被牵连;不要说自首,大家都没有犯罪,请积极作证。

证言格式:证言;姓名性别出生年月住址职业身份证号电话;内容:为何去,416现场见闻,自己何时到达什么位置,多少人做了什么,大姐有没有扰乱交通的故意,何时拉起警戒线,谁阻碍了交通,等等。

证言请签名(最好加按手印),附身份证复印件,寄:北京朝阳区广渠路九龙花园2号楼B座309室,许志永 收,邮编100022.

李淑莲遗体下午解剖

淑莲女儿说,她妈妈被关在龙口一个地下室的小房间里,30天!房间里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5瓦的小灯泡。
李淑莲的遗体,脱掉衣服看,浑身是伤!!!

李淑莲的妹妹是医生,说,看痕迹不可能是上吊死的!而且那间小屋很低,而李淑莲就有1.65米高!而且打成那样!自己连上吊的动作都不能完成了!

今天下午解剖遗体!

李淑莲的女儿回到北京,很安全。

为了李淑莲——

一、龙口22小时

从龙口回来了,没有见到李淑莲的丈夫老宁和儿子小宁。

10月5日下午,跟片警请了假,到北京南站,乘16:05的D59次离京,一行五人,晚上20:30到潍坊,转乘李淑莲家人派来的车,连夜赶到龙口。遵从李淑莲家人的建议,没有住旅馆,住在李淑莲亲戚家的院子里。商量好第二天去见老宁和小宁。

黑暗中,身上总有针刺般的感觉……

第二天早上7点多,来了李淑莲家3个亲戚,说你们来的事政府已经知道了,恐怕不方便去见了。又说这次领导很重视,已经刑拘了两个,撤职了三个,力度很大的……

这时亲戚之一出去接到一个电话,回来说政府领导要见我们,我们觉得回北京把消息发出来比听他们领导说很多官话、再鸿门宴一番要重要,所以没有接受邀请。尤其一到山东境内不知怎么就感受到一种紧张的气氛。而且千小心万小心,以为很低调很低调了,却马上就被侦查到了。感觉完全是一种敌对的态势。恐怖氛围营造得愈加滞重……所以对他们说,我们马上就走了。

背负恐惧前行

收到李春华发来的照片:

正义的声音永不消失

一个“卑贱”的生命消失了,一个母亲没有了,一位妻子在八月十五团圆节前夜,被迫丢下爱她的丈夫,永远地离开了!

来不及悲哀——禁止哭泣!禁止询问!禁止出声!

遗体的解剖结论还没出来,家属在等,我们也在等。但不管怎样,她是“被失踪了”30天后,在家人遍找不到,所有官爷都宣称“不知道”的时候,被“上吊”的。恐怕说出大天来都不能让我们屁民相信:说她是为了京城60千秋大寿和谐,欣欣然上吊,自愿慷慨赴死吧。

李淑莲丈夫儿子寻求自由的努力宣告失败

10月15日, “被上吊”的李淑莲,其丈夫老宁和她的儿子小宁,准备逃出龙口当局非法限制他们人身自由的“东莱宾馆”。 其间提心吊胆、千辛万苦,好不容易逃到了潍坊。正要采取进一步措施:奔向相对自由之地时。不料却在潍坊火车站被非法搜捕人员无理绑架,父子二人双双又被送回东莱宾馆非法羁押。

谷历八月十五中秋节那天,李淑莲的丈夫和儿子被告知:李淑莲死了!是上吊死的!

Thursday, July 21, 2011

小羊儿乖乖,回家吃饭来

有一只天真的小羊,看到凶残老狼在撕扯着吃她的同伴的时候,痛心不已,对老狼说,你要是再吃我的同伴,我就绝食抗议!

当然,老狼的肚皮都快笑破了!

看血盆大口:哈哈哈哈,见过傻羊,没见过这么傻的羊!你自己饿没劲儿了,俺吃起来不是更方便吗?只是不要饿得太瘦哦。

莎莎就是那只傻羊。

穿文化衫何罪之有?

——兄弟,请不要悲泣……

兄弟,请不要悲泣……

那天,你声音哽咽地给我打来电话:说因为穿了印着“许志永,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的文化衫,被有关方面盘问数小时……

听着你的话语,我感到了你的悲愤你的痛。是的,兄弟,我的心里也很痛。我不是早就告诉你了吗,如果有人问就说是我给的。你是基督徒,更应在第一时间就告诉那些衙役,说我办的一切都无愧于天地、心灵和上帝。

庄璐,请赶快回家吃饭!

庄璐,你在哪里?警察告诉许博士说,昨天你已经出来了。但是现在我们没有人见到你!给你妈妈去了电话询问,你妈妈哭了,你妈妈希望你尽快和她联系,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了!

庄璐,我们知道你受了很多委屈!小小年纪,承受了不该承受的压力!你的心里有多苦,我们知道!

无论你在里面说了什么,都没关系!无论你写了什么,都没关系!你太年轻了!我知道他们会怎样对待你的。你太年轻了,不应该让你看到这些黑暗!不应该让你柔弱的肩膀承担本该我们承担的重担!

许博士说了,所有的事情都是他“指使”的,与你无关。那不是你应当承担的。

庄璐,你能听到我们的呼唤吗?

庄璐,你还好吗?你是一个乖孩子。不多言不多语的。你只是某公司一个出纳,像其他公司职员一样的一个白领。只不过因为“有关方面”要整死你所在的公司,带累得让你小小年纪遭此辣手摧花的牢狱之灾。

你所在的公司是在工商局注册的,但她做了一些在经营单位看来是很傻的事情:

她无偿地为一些走投无路的屁民做法律代理,令那些行恶者张口结舌;

路途上的升华——爱

——再赴南阳感悟

当许志永说,在狱中,“我觉得我的爱还不够纯粹、不够博大”的时候;当他说“不但要爱那些弱势的、被侮辱与被损害的,而且要爱那些伤害你的人——因为他们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的时候,我觉得许志永离我真的很遥远。虽然感动,但我觉得自己做不到。看到的黑暗太多了,我心中积聚的愤怒远多于爱。

让我爱邓玉娇可以、让我爱姚晶可以,让我爱李淑莲、李春华、爱单亚娟、刘小洁可以,但要我爱欺负她们的人,我做不到。

许志永老师被取保候审出狱后,阿尔写了一首诗,给许志永老师:

她们被这样“过节”

29号接到单亚娟一个短信,说她老母亲郭清珍到十月一日过七十岁生日,却被当地政府(黑龙江鸡西市)关在黑监狱里,不许回家。她的母亲身体不好,每天要吃药,希望我能帮她呼吁一下。

还在想怎么这么多的苦难,却又接到单亚娟的短信,是用别人的手机发来的:“我是单亚娟,30号1点多钟地方截访的把我从(北京丰台的租住房的)被窝里拉出来,现在被关在(黑龙江)鸡西市救助站内,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这里关了二十多个守法的上访人,我妈依然关押不放。为救母亲出黑监狱,我已经绝食两天了,能想办法救我们母女吗?” 原来她自己也被黑监狱了。

为了那些活在社会边缘的人(7)

民间救助札记:拿什么帮助你,贵州大山里来的孩子张先平?

前一段和阿尔、老虎庙一起多次为小张患骨髓炎的腿跑医院,因为近年北京骨髓炎发病很少,治疗骨髓炎的医院很少了,所以找了几家都不行。

小张的腿一直在流脓,但即使仅仅为小张流脓的腿换药也找不到愿意收治的医院。因为一般医院的外科大都是创伤外科,怕有炎症的外伤会给其他伤患带来感染源。可是小张的腿一直在流脓,而且夏天快到了,小张说在老家的时候,一到夏天,谁也不愿意接近他,流脓有味儿,又招苍蝇。

为了那些活在社会边缘的人(6)

公益摄影师刘浚用图片说:

(迷惘的从贵州大山里来的孩子张先平)

为了那些活在社会边缘的人(5)

面对闵顺勤,我无地自容

闵顺勤高高瘦瘦的,一米八三的个子,一脸阳光的笑容,除了衣服有点破败,看不出来是个生活无着的流民。

闵顺勤出生在河南信阳的一个村庄里。1958年,在他出生八个月零四天的那个下午,家里大人都下地劳动去了,他被许多枕头围在炕上。这时,火灾发生了。一排农舍烧了起来,到大人们赶回来灭火,把在浓烟中的婴儿抱出来的时候,四家的婴儿都不同程度的被烧得落下了残疾。闵顺勤是残疾程度最轻的,只是双手被烧走形了。比起那个双目失明,和那个双腿残疾的小伙伴,已经是幸运了。

为了那些活在社会边缘的人(4)

问问自己——我是谁?

12月3日,在刘晓原律师的博客上看到博文《为首善之区的流民,伸出援助之手!》,很短,贴于下:

“北京早已进入寒冬,晚上没有暖气无法入眠。

我昨天在最高法院信访室门外,还看到一些访民(似乎也属于“流民”)在地上摊着破棉被过夜。

老虎庙先生非常关注流浪在首善之区的低层民众,为使流民们能在"皇恩浩荡"京城渡过一个寒冷的冬季,为此他制订了一份草民版《流民冬季临时救助方案》。这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非常有意义,值得大家共同关注!

为了那些活在社会边缘的人(3)

(民间救助札记:流民老高)

老高叫高峻华,是河北人,现在户口在沧州地区。

老高当过兵,说起话来高喉咙大嗓子,透着一股子豪爽。

可能因为从小在部队大院长大,又几乎一家人都当过兵,所以我对当兵的有一种天然的亲切感。尽管经过了19年前的六月以后,再看到当兵的,已经没有了要扑上去叫亲人的感觉,但对于作为整体的“兵”和作为个体的“当兵的”之间的区别,我还是能比较理智得分清楚的,也因为我仍然有着那么多当兵的或当过兵的朋友,所以我还是感觉一下子和老高的距离拉近了。

逮捕王荔蕻通知书

草泥马一族还有退路吗?

您的文章《我为什么不说话》已被管理员删除。给您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2009年3月24日 09:26

您的文章《草泥马一族还有退路吗?》已被管理员转移到回收站。给您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2009年3月24日 12:11

草泥马一族还有退路吗? 2009-03-25 23:00

最近,刘晓原律师的亿通律师事务所终于被河蟹了!吴祚来老师因为08宪章签名也被免掉中国艺术研究院文艺理论与批评杂志社社长的职务了;贺卫方先生去新疆石河子守卫西大门去了……

我们马勒戈壁大草原上的草泥马们,就这样被河蟹们分而食之!很平静,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日子仍然过着,天下太平。

为了那些活在社会边缘的人(2)

(民间救助札记:小张)

来到南五环外(旧宫)南街村的一处小院落,里面有两间小房间就是为流民租的临时越冬居所(另外一个院子还有一间)。虽然我早有思想准备,但还是心里一紧。这算是里外两间的小套间了,大概一共有十多平米。外屋地上铺着两块单人床板,板上胡乱堆着些被褥还有一件绿色的军大衣。靠墙有一个破矮柜子,敞着口,里面什么也没有;里间地上有一块双人床板,一块单人床板,床板上也堆着一些被褥。老虎庙说,这都是网民捐助的。条件虽然很简陋,但流民老高、老闵他们显然很满意,不停地搓着手,笑着。因为这毕竟是一间正经的有房顶的屋子了,比起他们原来睡在地下通道、花墙根,一晚上被赶得搬好几次窝要强太多了。

为了那些活在社会边缘的人(1)

(民间救助札记1)

最近,北京地区部分热心人士正在开展一场民间救助“流民”的慈善活动。

这次民间救助流民活动的倡导者老虎庙先生,从2007年开始关注北京地区(主要是天安门地区)流民的情况,拍了很多照片,发在他的博客中,凤凰卫视的闾丘露薇也根据他提供的情况拍摄了专题片,并在凤凰卫视上播出。最近他更是制订了一份草民版《流民冬季临时救助方案》发布在他的博客上,引起了很多网民的热心关注。

今天,他召集部分热心参与救助活动的人士开会,商讨一些救助活动的具体问题。

如果都能像中石化一样对待来访者……

今天上午和巴忠魏、肖勇、马语晨一起,到位于朝阳门北大街的中石化总部去了。还是为了刘莎莎。

中石化确实像是国际化的上市公司,从传达室接待员到带着对讲机的警卫,再到办公厅信访部门的接待人员,都体现了不同于一般企业的素质——彬彬有礼。想起南阳油田在刘莎莎楼下的那些看守,真是给中石化丢脸了。

我们把给苏树林董事长的信交给了接待的薛先生和主管河南油田的吴先生,将中石化南阳油田采油一场职工刘琳娜(刘莎莎)绝食的情况向他们进行了反映。并再一次重申,我们是希望尽快结束这件事情,希望刘琳娜(刘莎莎)能马上结束绝食,珍爱生命。

Tuesday, July 19, 2011

2009年8月14日

早上和老虎庙、阿尔赶到南小街流民公房。原来集中的房间已经分散到两个地方,四间房子。而且房租比过去增加了很多。
前一段房东急赤白脸地说马上要房屋改造,沙石水泥都运来了。催着流民马上搬走。那几天我们都在忙小张的事,这边却恨不能第二天就把流民的东西扔出去。急得老虎庙眼睛都红了,又是忙医院,又是着急找房子,还要忙出行的准备工作。

结果,流民们几乎是屁滚尿流地搬出了以前的房子,分成了几处住。

老王的希望

周日和老虎庙等人一起到了南小街流民公房,看到老王的修鞋摊已经像模像样了,很欣慰。

老虎庙给房东交了房租,清算了电费;并告诉小张大约周三或周四就能带他去住院了,小张笑了。

流民“总统”老王问起朱承志先生的事,很是担心。知道老朱还没放出来,特意写了一封信,让我发在网上,希望有关方面看到,会有所感悟,会给朱承志老先生一个公道。流民公房的流民们都签了名。

访民——法外之民

如果你要报警,说被在北京街头暴打,110可能会很快出警。但如果你说我是访民,被劫访的暴打,110可能就不会那么快出警,可能会说,你们自己解决吧。

为什么姚晶会在警察驻守的马家楼院子里被打成脾挫裂伤?

张先平的残疾腿 老虎庙的慈悲心

2008年11月,老虎庙在网上发起了“民间救助流民”的活动。在网友的支持下,在大兴区的南小街建立了几间流民公房。资源有限,老虎庙吩咐“流民总统”老王,只有看到特别需要帮助的流民,才能带到流民公房来。

11月的一天,老王和老闵在广场东侧的公厕附近发现了坐在地上,旁边放着双拐的张先平,并把他带回到了流民公房。从此,张先平就成了老虎庙的一块心病。

在一群老弱病残的流民当中,张先平显得那样的充满青春阳光气息。即使是残疾的双腿,也掩盖不住勃勃的朝气。就像一棵小树,即便折断了枝桠,也拼命地向上伸展着生命的渴望。

GlobalVoices: China: Campaigning for the Release of Female Activist Wang Lihong


链接
http://bit.ly/oxmEyC

老虎庙:想听王荔蕻说话的朋友看进来

(编者按:因原文地址已被删除,无法知悉发布的时间。我们暂将其归在“征文”版块中)

现在网上有个毛病害得深,动辄封锁这个,封锁那个,严重违反现行法律。对此有个怪论,言曰“我们的言论自由标准是‘以符合最广大人民的利益为标准’。”

其实大家是赞同这个观点的,不过这里出了个问题——这个能够“代表最广大人民的利益为标准”的“标准”又以谁说了的算数呢?显然是一部分掌握了公众媒体话语权的人在天天聒噪,在制定。
怪事因此生发……

Monday, July 18, 2011

德国之声:王荔蕻被起诉,谁将为她作证?

2011.07.18 记者: 吴雨 | 波恩

据王荔蕻的律师韩一村透露,北京朝阳区检察院已经决定正式起诉中国知名的维权人士王荔蕻,并准备将此案移交法院。律师指这是一起"政治案",多名网友表示愿为王荔蕻作证

上周末,王荔蕻之子齐建翔向外界透露,王荔蕻的代理律师已经获悉,北京朝阳区检察院最终决定起诉王荔蕻,检方将在下周将案件移交法院。

现年56岁的王荔蕻因为长期致力帮助弱势群体维权,一直受到中国当局的打压。今年3月21日,王荔蕻被北京警方正式刑事拘留,4月22日,被正式逮捕,罪名为"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根据中国《刑法》第291条,这个罪名的最长刑期为五年;中国的知名维权律师陈光诚当年也被以这个罪名投入监狱,获刑四年零三个月。

(“福建三网友案”审判现场外的围观网友)

"我愿意为她一起站在被告席"

王荔蕻大姐被捕前打出的最后一个电话

自由亚洲:王荔蕻将被起诉引批评 为公民维权遭打压获声援(图、视频)

2011.07.1 记者: 心语 | 香港

北京维权人士王荔蕻的所谓“聚众扰乱交通秩序”案,下星期将移送法院,检方决定起诉。许多网友和维权者都自发地以各种形式声援王荔蕻,包括准备好为她出庭作证。

本台日前曾报导了维权人士王荔蕻因去年关注福建马尾三网民案而遭当局逮捕,网友自发进行各种形式的声援活动,包括建立"释放王荔蕻、还给自由"网站,"签名活动""福建马尾现场证人还原活动"等,要求当局立即释放王荔蕻。然而,王荔蕻的代理律师韩一村接到朝阳区检察院的通知,检方决定起诉,王荔蕻一案有可能在下周进行审理。韩一村星期天接受本台採访时表示:“对,检察院决定起诉她了。”

为 #王荔蕻 翻译



支持 #王荔蕻 , 参与翻译有关她的文章: http://t.co/miEVyI6


被救助者的心声

按,这是贵州来的残疾孩子张先平给我发来的短信。他听说朱承志先生被拘留以后很难过。其他的流民同样,希望我们呼吁一下,帮助朱先生能尽快恢复自由。

王姨你好,听说一直在帮助我的那位朱大伯因为拍了几张照片就被公安给拘留了?因为拍了几张照片就把像朱大伯这样的好人给关起来了,这世界上还有天理吗?就说朱大伯吧,知道我到北京那么久了,还没去过故宫,想到故宫看看,他就亲自买了门票,推着我到故宫玩了一天。一直到我的轮椅坏了才出来。一回来又帮我修车,修完车又亲自送我回到家他才回去。看着他那疲惫的背影,我晚上失眠了!

一群傻人的欢聚

2009年元旦,有一群傻人,不跟家人团聚,不和朋友分享快乐,却来到一处流民的蜗居,和一群流浪的草民欢聚。

这群傻人中打头的是一个在网上号称“老虎庙”的家伙。这个家伙从几年前就开始关注首善之区的流浪草民,吃饱了撑的,星期天不去逛街,却拿着自己的工资给广场的流民买干粮,买衣服;看着流民睡在露天,竟然会掉泪!男儿有泪不轻弹,干你屁事啊,都是些屁民。到08年,更不得了了,公然在网上发起了民间救助流民的号召,也竟然有些忒傻的傻人响应此人号召,捐钱捐物,捐时间,给流民找越冬的房子,找被子,找轮椅,忙得不亦乐乎。

德国之声: 维权人士王荔蕻被正式起诉 2011.07.17


中国短讯 | 17.07.2011 | 07:00 UTC

北京维权人士王荔蕻被朝阳区检查院正式提起公诉,据王荔蕻之子齐建翔向外界透露,王荔蕻的代理律师韩一村已经接到朝阳区检察院的通知,检方决定起诉,王荔蕻一案有可能在下周进行审理。长期帮助弱势群体维权的王荔蕻在3月21日,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4月22日被正式逮捕,罪名为"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律师和一些网民普遍认为此事与王荔蕻在去年参与"福建三网友案"围观活动有关。近期,中国网民自发成立了王荔蕻声援团,"福建三网友"之一的游精佑也准备和其他与王荔蕻一起参与过围观活动的网友,进行"围观现场还原"活动,为王荔蕻作证无罪。

既然巴黎也有冻死的人

推荐 陈赫先生12月7日在他的博客上贴了一则消息,很简短,贴于下:

广州天河立交桥下

怀疑冻死50龄流浪者(图)

2008-12-05 16:56: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田恩祥报道:气温骤降,露宿的流浪者真难熬!今晨8时许,一流浪男子疑冻死于天河立交桥下(宋金峪、吴进摄)。

  “那人就躺在立交桥底层内侧冰冷的水泥人行道上,120急救医生赶到后确认男子已经死亡,怀疑是昨晚太冷冻死的。”据目击者罗先生称,该男子50多岁,是一名露宿的流浪者,平常就睡在桥下,只有一条深绿色薄被避寒。

  记者8时40分在现场看到,该男子仍然侧躺在桥下的水泥地上,僵硬发白的光脚伸到马路上,并没有引起匆匆走过的上班族的注意,现场交通正常。10米开外停着一辆警车,几名警察和治安员在车内守候。记者注意到,除了该名已经死亡的露宿者,立交桥底层周围还有至少4名露宿者仍然在呼呼大睡。

很简洁,加上标题不到300字。却不知为何,如此一条简单的消息却引得陈先生如此震怒。君不见:虽然“该男子仍然侧躺在桥下的水泥地上,僵硬发白的光脚伸到马路上,并没有引起匆匆走过的上班族的注意,”!!“现场交通正常。”!!!一派多么和谐的景象!既没有引起“匆匆走过的上班族”的注意,更没有引起“别有用心的西方媒体”的注意,我们自己打枪的不要,悄悄烧了就是了。想陈先生也不过感念同胞,心有戚戚焉。

然而不行,有人不依了,就在陈先生博文下留了言:“法国巴黎也冻死了3人.”!

却不知此君此言何意?难道说,巴黎也冻死人了,我们冻死的人就不算死了吗?就堂而皇之一抹,约等于零了吗?我初来乍到,也不知规矩,先道一声得罪了!请问高人,您难道不知道那法国巴黎是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吗?我们是谁?我们是人民当家做主的社会主义国家啊!我们是刚刚举办了震惊全世界的奥运会的、gdp排在前几位的泱泱大中华啊!怎能跟那个自由主义的吊儿郎当的巴黎比呢!这岂不是自我贬低吗?

又请教了,难道说咱们某朋友家有亲人去世了,您也说“不要紧,听说法国巴黎那谁家也死了人,既然他们家都死了人,那就说明咱家没人死,或者咱家就根本没这人存在过,或命定他根本就该死”?还要警告:“不要举哀,操心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了去”,是吗?

当然我们都希望“青春痘都长在别人的脸上”,但咱自己脸都烂成那样了,我们不照镜子就能当它不存在吗?

不知何时开始的,已经形成惯例了:一有好事者(如陈先生等)提出问题,就有人挺身而出,严正指出:“不要被别有用心的西方媒体利用!”、“他们的问题比我们更严重!”或语重心长,或含泪劝告,或欣欣然赋诗作词,抑扬顿挫,好一派繁忙热闹景象!

我看陈先生算了吧,既然我们并没有睡在桥洞下,那么让精神在不管是奢侈还是贫困的日子中变成木乃伊,又有何不可呢?您不见到处都是精神的苍白尸体,多少没有精神生活的肉身在这熙熙攘攘的世间横冲直撞,其乐也融融呢。所谓的种种问题,种种“社会对立”也许都是您臆想出来的?(如果不说是您制造出来的话。)到处莺歌燕舞,什么问题也没有!

虽然“除了该名已经死亡的露宿者,立交桥底层周围还有至少4名露宿者仍然在呼呼大睡。”让他们尽管睡去吧,或者把他们叫醒,让他们找一个更偏远的桥洞,省得让他们制造新的“社会对立”,省得破坏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也省得一不留神真让别有用心的什么西方媒体采了光去。

今天的天气嘛,……几度!!!

还有比天气更冷的、更阴的!!!几度!!!

Sunday, July 17, 2011

美国之音:王荔蕻遭起诉 律师对庭审不乐观


2011.07.17 记者: 黎堡 | 香港

中国北京司法当局决定正式起诉著名维权人士王荔蕻。一些维权人士表示愿意到法庭为他们心目中的好人王大姐作证。辩护律师担心,法院不会公平公正审判王荔蕻。

北京市一家检察院已经决定正式起诉近些年来活跃在中国各地维权事件第一线的北京著名维权人士王荔蕻女士,并准备下星期将案件移交法院。
(319福建马尾法院,中为王荔蕻
2010年3月19日,福建三网民案第二次开庭时,王荔蕻和关注者在一起(图片系本博客编者所加,来源网页)

*韩一村:案件下周移交法院 预计下月开庭*

为王荔蕻担任辩护人的北京知名律师韩一村说,预计法院下个月会对他的当事人开庭审判。

救助•救赎

又是一年过去了。2009年的元旦是在南小街和流民一起过的。到年尾了,又来到南小街。

去年是作为一个“慈善”、“救助”的票友参加的。并且得意洋洋地以为只要参加了,就算是不一样了,自己的灵魂就安然了。经过了一年的风风雨雨,再次参加和流民的聚会,已经十分平静,也多了一些谦卑。

像诗人阿尔经常说的,和老虎大哥一起做这些事情,不是为了别的,就是为了救赎自我。不管这些流民是干什么的、曾经有什么经历,现在他们需要帮助,我们也需要帮助。他们需要避寒、果腹,我们需要清洗头脑中的强制“思维”、去除狼奶结石,我们需要找回灵魂的天性,对他人的关爱。

今天是世界艾滋病日


今天是世界艾滋病日。28日,北京传知行研究所举办讲座,由爱知行研究所的负责人万延海就“中国艾滋病和社会问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民间自救的胜利

张先平想回家

今天去北京骨髓炎医院看张先平。小张的腿已经好了。从四岁就开始流脓的腿终于长好了。感谢骨髓炎医院,创造了奇迹!感谢广大网友,用爱心支持我们帮助小张治好腿、也治好心灵的创伤。

从08年11月,张先平被老王和老闵在天安门广场发现,那时他是准备看看北京、看看传说中的天安门就放弃无聊、无意义的日子的。在天安门流浪的几天,他是何等的狼狈啊。来到流民公房,在温暖的大家庭里他感受到流民相互的关爱,感受到北京市民们的关爱。

维权网:王荔蕻案将移送法院,多人愿为其出庭作证(图)

2011.07.15 记者: 东建 | 北京

(维权网信息员东建报道)北京著名维权人士王荔蕻“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一案将于下周移送至法院,已有多位相关人士表示愿意为王荔蕻的无罪进行作证。

曾一同参加福州三网友声援的屠夫正式声明:如果王荔蕻大姐因为福建三网友案子被起诉,屠夫将愿意作证和自首一起承担所有因此案而产生的所有莫须有罪名,我将接受任何由此而产生的后果!

云南维权人士朱承志在接受本网采访时表示:开庭时不管是多大的风雨也挡不住我,我愿意为王荔蕻出庭作证,因为她的心像金子,她做事完全不是为了个人,她是为揭露社会的丑陋而发声,却遭到这样莫须有的罪名构陷。朱承志说,如果说4·16声援三网友扰乱了交通秩序,那我应该是第一被告。当时我拿着喇叭高喊口号,受审判的应该是我。当天的事实是,我们所处的位置在六七道警戒线外,在指定的位置喊口号,我们的行为和目的是维护宪法的公正性。

(416福建马尾法院,前从右至左:王荔蕻、龙天、王译)

另有部分网友已经到达北京,准备为王荔蕻的庭审出庭作证。然而众人是否能出庭为王荔蕻的无罪作证,大家并不乐观。

侧影——艾未未

认识艾未未时间不长,却总是在被感动中。老想描述一下这位在近距离看和媒体描述的不一样的艾未未,却拙于自己的表述能力,不敢动笔。

最初注意艾未未是因为我母亲是贵州人——话说得有点绕,其实是真的:因为我母亲是贵州人,所以当俺老家瓮安发生俯卧撑事件的时候,不免有点激动,那时刚刚学习上网,费了好大劲发表一点意见,在雅虎网一下就被删了,气得得了个颈神经根炎,痛煞老太了。这时儿子看我气得可怜,就说你去老艾的博客看看。这一看不要紧,好不痛快!接下来又是杨家案,看老艾的博客变成我每天如饮食如呼吸般的功课了。就这样一直到那天真的与艾未未面对面……

给傻人拜年!

刚刚接到流民公房代“总统”(管理员)闵顺勤的电话,让代现在居住在公房的流民向所有关心他们的人们表示感谢!祝所有关心他们,为他们的温暖过冬捐钱捐物的人们春节快乐!牛年大吉!

昨天接到老虎庙指示,说艺术家艾未未用网上拍卖所得买了20多件大衣,捐给流民,要去取了送到南小街的公房处。

于是驱车前往,不但取到20多件大衣,艾先生还捐出了1000元钱,叮嘱说是给流民租房的房租!

真没出息!又要掉泪。

简讯:朝阳区检察院已经决定起诉王荔蕻,公开审理

2011年7月17日,从王荔蕻大姐儿子小齐这里获悉,昨天韩一村律师接到朝阳区检察院的通知,他们已经决定起诉了!可能会在下周开庭!

公开审理欢迎大家申请旁听!王荔蕻声援团呼吁所有马尾416现场的朋友能站出来为王荔蕻大姐作证!

时间紧急,请马尾416现场的朋友抓紧联系王荔蕻的儿子齐建翔准备作证!

2009年8月14日

早上和老虎庙、阿尔赶到南小街流民公房。原来集中的房间已经分散到两个地方,四间房子。而且房租比过去增加了很多。
前一段房东急赤白脸地说马上要房屋改造,沙石水泥都运来了。催着流民马上搬走。那几天我们都在忙小张的事,这边却恨不能第二天就把流民的东西扔出去。急得老虎庙眼睛都红了,又是忙医院,又是着急找房子,还要忙出行的准备工作。

结果,流民们几乎是屁滚尿流地搬出了以前的房子,分成了几处住。

而流民们刚刚搬出来,房东马上就把房子租给了别人!

这时房东才说,是警察逼着她让流民搬走的。没什么理由,流民们都是残疾人,也没什么捣乱的,但是老有来采访、拍照的媒体,很讨厌。

我很胆小,不敢说别的,只能说这个片警很不积德。

一群流浪的残疾人,都是沦落到不得已,才不得不接受社会上热心人士给予帮助的。对这样的一群人还要赶尽杀绝吗?!

另一方面,如果不是有媒体、热心人关注,哪里来的钱租房子?每年天安门广场都有冻死人的,今年没有,是不是有人很不爽呢?

而且《环球时报》可是最正统的官方媒体,都做了正面报道,你们只为自己地面清静,不为你们的上级分忧解难,懂事不懂事啊?你们老板慰问你们“辛苦了”,你们不是吼吼地喊着“为人民服务”吗?

原来每次到一个地方交一次房租就行了,现在得一个一个地方跑,一个房东一个房东打交道。老虎庙很有耐心,阿尔说不得不佩服老虎大哥的精神。俺也是这样想,老虎真是有超级的耐心烦。俺的道行不够,除了要中暑的感觉,就是对被片警耍了一把的愤怒。

听说警察里也有好的,还占一定的比例,怎么最近老是碰不上呢?


中午回来给老虎庙饯行, 阿尔即席赋诗一首:

为老虎庙大哥单骑出征壮行

男儿有奇志、岂恋床帏间

佩剑走单骑、经纬一线连

咫尺跨天涯、虎啸响西南

征帆返京日、把酒共言欢

香港电视台的吴小姐也特意赶过来,代表香港同胞给贵州的残疾孩子张先平捐助了2000元善款。

在此向香港同胞表示感谢!


接刘晓原律师的短信,说刘艳萍已经解救出来了。他和艾未未将乘晚上的飞机抵京。
心里一激动,买了两束花,直奔机场——

民间自救的胜利

张先平想回家

今天去北京骨髓炎医院看张先平。小张的腿已经好了。从四岁就开始流脓的腿终于长好了。感谢骨髓炎医院,创造了奇迹!感谢广大网友,用爱心支持我们帮助小张治好腿、也治好心灵的创伤。

从08年11月,张先平被老王和老闵在天安门广场发现,那时他是准备看看北京、看看传说中的天安门就放弃无聊、无意义的日子的。在天安门流浪的几天,他是何等的狼狈啊。来到流民公房,在温暖的大家庭里他感受到流民相互的关爱,感受到北京市民们的关爱。

看着张先平年轻的脸,看着他残疾的双腿,我们终于下决心给小张治病。找医院、失败、再找……终于找到“北京骨髓炎医院”。

好心的王兴义老先生,曾经救助过流浪的小女孩,一听说我们也是救助流民,听说小张是流浪的孤儿,便答应减免部分费用给小张治病。在治病过程中,王所长还号召院里的医生、职工给小张捐款。他自己也捐了500元。
老艾捐助的3万元起了决定性的作用:可以动手术了。在网上,网友们7元、10元、百元、千元……,用火热的心,为小张撑起了一片希望的天空。

历经了千辛万苦,今天,张先平的腿终于好了。完全长好了。虽然因为他背上的良性肿瘤压迫神经,还不能走路,但从小流脓的腿终于合上了口子!张先平也能像平常人一样穿着干净的裤子了。到夏天也再不用担心苍蝇叮咬了。

用老虎庙的话说,这真是民间自救的重大胜利。

感谢广大网友,每一分钱都是热的;每一个短信都令人心生温暖。

今天看到小张幸福的怀着热望的脸,真的从心里觉得热乎乎的。如果每次民间救助都能像这次这么成功,付出多少都是值得的。

不过今天也有一点小小的遗憾:张先平离开家一年多了,现在腿治好了,他也开始想家了。随着年味愈来愈浓,张先平想回家过年了。可是今天看了给张先平开的账户,还差八千多不够交医院的住院费的。所以今天小张不能出院,所以今天小张失望了。

回来,老虎庙收到张先平的短信:张叔您们好,感谢您们一直来为我的病情操心,我真的不知道怎样来报答您们,前几天我打电话回家听他们说我们那里在为残疾人生活其供工作保障,所以我想回去,至于腰暂时不做了,您们工作也挺忙的,能再来帮我出院吗?

快过年了,快过年了。

老虎庙说,快过年了,不好意思在网上募捐了。他去想想办法。如果有网友在不影响自己的生活,特别是不会影响过年的情况下,有力量帮助张先平回家过年的话,请直接给老虎庙打电话吧:13466717175。

家常里短说小张

今天去看张先平了。前两天小张就来电话,问什么时候去医院看他?我说等两天。昨天开始发烧,想可能去不了了。晚上吃了感冒通,今早起来觉得好一些。想起小张可能没有生活费了。还是去吧。正好香港电视台的小吴姑娘也想去看看。这样又把车夫阿尔叫上。出发……

今天是周六,没看到医生。小张说,医生一直在问,他们什么时候来?细菌已经培养出来了,要商量一下治疗的方案了。

以前一直没跟小张说,其实是银子没凑够,所以没有动手术。那天送小张住院的时候,还以为钱够,一刷卡,原来只有7000多元。没办法,老虎庙说,只好我们自己先垫上了。

老虎庙不但做提倡者,而且也做捐助者,已经捐过几次了。阿尔自从加入救助的行列,几乎每个星期都去一趟南小街,还有我掺和的别的维权的事,我们没车,有的有车的救助队员要上班,所以阿尔的车就成了救助流民的专用车了。有朋友说,你们也太欺负阿尔了,不但让诗人当车夫,而且让他自己出油钱。知道现在油多少钱一公升吗?200多块钱一箱油!阿尔现在都是自己垫的。估计大几千块钱出去了。

其实我知道。阿尔是镶黄旗后裔,没别的毛病,除了即使进派出所也要喝酽茶,就是好面子。所以从来不提油钱的事。

唉,惭愧所致,我用自己的卡刷了三千,凑够了住院押金。

然而,小张的手术费现在就要三万,要想治好,还有很大的缺口。

回龙观骨髓炎医院的王所长说,得骨髓炎的病患一般都是穷人,所以他们也经常救助病人,但是总是救助,医院也受不了。我们理解。我们努力,只能努力向广大网友求助。

前一段,有一笔国外的捐款,可以解决小张的问题。但是老虎庙很谨慎,把人家的好意退掉了。当时差点没把老太太我的鼻子气歪了。我说老虎,你怎么这么面!又不是给自己用,怕什么?

许志永的事情出了以后,我才知道老虎庙果然是老姜,深知俺们神奇的土地上会发生什么事情的。如果为了减轻向广大网友募捐的压力,接受了这笔捐款,那今天老虎庙也不会潇洒地骑着两轮奔驰,在祖国大地上自由地撒欢了。应该会是和许博士一起铁窗望月了。嘴里还一定絮叨着:凭栏处潇潇雨歇,仰天长啸……没用。

惭愧之后还是要向网友们求助。我当然希望有一两位大款,一把、两把就把钱凑齐了。但是往往大款没工夫看俺们的博客,看了也没时间捐钱。我们现在收到的捐款都是10元、20元、100元、最大的好像就是2000元了。有一位网友从去年冬天每个月捐10元,他的收入不高,但他说,我只要还有工作,就会每个月捐10元的。还有一位福建的网友游精佑,网名无中生噎。曾经给我和老虎来过邮件,说先募捐,不够的话他来补上!这位桥梁高级工程师,收入不是很高的,但他每个月从自己的工资里拿出一块,单独存起来,就是为了准备有不幸之人前来求助时的“救助准备基金”!

我们本来很有信心的!可是,曾经答应会帮助我们的许志永被“偷税漏税”监禁了!游精佑被一开始“泄露国家机密罪”、后来被“污蔑诽谤罪”失去自由了!

天暗了、天黑了!谁为我们撑起一片民间自救、网民救助流民的天空?为什么好人都犯罪了?

我没有被监禁,说明我不够好!我要努力向前!去找许志永、游精佑……

有没有“帝国主义”、“资本主义”、无论是什么主义的大款哭着喊着要捐款的?我收!为了小张能治好病,我收!因为当我听老虎庙说收到的都是网友嘴里省下的血汗钱的时候,我真的心疼死了!我心疼死了!

请经济情况不太好的网友不要勉强捐款吧。真的,你们会让我们很惭愧,很心疼的!

请经济情况好的朋友,量力而行吧。我们谢谢你们了!替小张谢谢了!替流民谢谢了!

有的网友说要给我捐款,请寄到张先平的账上吧。这是现在的当务之急。谢谢了!

小张的腿还在流脓呢,他是一个27岁的年轻人。我们想让他站起来!

请有能力的朋友,伸出你们的手吧。谢谢了!


“张先平救助专项基金”帐号:

开户:工商银行北京市方庄支行

账号:6222020200037901838

户名:张先平



张先平的相关文章(俺的):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b788e610100bti5.htm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b788e610100bwgr.htm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b788e610100bwgr.htm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b788e610100e4uo.htm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b788e610100dzsp.html

老虎庙文章:

□“人民自救”是公民意识体现 2009-08-02

□ 刘峻:镜头里的流民小张 2009-07-03

□ 小张的新生在哪里?2009-04-03

□ 小张住院第十三天…… 2009-07-08

□ 为流民小张治病的专款募集统计与公示 2009-06-03

□ 刘浚:《流民“大生活”》之《小张住院一周》2009-07-06

□ 苗族残疾人小张失踪的前后经过 2008-12-25

□ 张先平:给我插翅,我要飞!2009-06-26

□ 欢乐的人 忧愁的人 2009-03-30

□ 流民公房一日见闻 2008-12-16

#王荔蕻推文选: 2011.07.16


昨天韩一村律师接到朝阳区检察院的通知,他们已经决定起诉了!可能会在下周开庭!一有消息会立刻通知大家。公开审理欢迎大家申请旁听!!

生命中不可承受之弱 ——(外一章)


我不知道,在心灵深处,是不是有一个难于触及的角落

我不知道,在魂魄内核,是不是有一处不愿揭示的软弱


当冬日的风吹过,那一角斜挂在空中的太阳漠视着大地,我看见了它——


一只幼齿的小狗——疲惫而孤寂 瑟缩

当刺骨的寒冷掠过全身,象死神前来粗暴地邀舞,我看见了它

那历经沧桑的面容和流着鲜血的伤痕 默默

它仅存的那一只哀戚而无助的眼,看着我灵魂的挣扎

它舞动着残缺的四肢,嘲笑着这世界的荒诞不经

我们无声地对话

继而变成了内心的独白

救赎是双向的——

风中 我抱起了它;冥冥中是抱起了自己


我被它打败了,我被自己的软弱打败!(是否又找回了那份丢失已久的坚强?)

在失败的同时,一瞬间、我曾后悔了这突发的失败

我想快快送走它——送走那份已隐秘很久了的软弱

我想找回坚硬的外壳——找回那件在专制荒漠中厮杀的冰冷盔甲

可是最终,失败又一次降临

人性的光辉斜刺刺射出


我匍匐在它的面前,看着我的灵魂——目瞪口呆!

顾盼间、仿佛悟到了人生“失败”、“胜利”的点点不可言说


为自己的救赎

为什么,经过殊死的挣扎,却

仍旧会为一个漠不相关的人几乎牺牲了执着了大半生的信念

为什么,看到所有的结果,却

仍然会为一段飞来的责任倾注全心

为什么,大道迷茫,却

依然会为别人的丧子之痛痛彻心扉

为什么,经历了血雨腥风,却

依旧会为他人的苦难夜不能寐——辗转天明


哦,知道了

在我心灵深处有一个不可碰触的角落——在矛盾中煎熬的人格

在我魂魄的内核有一处不可克服的软弱——那爱的神火


不,我不会再让你独自承担凄风苦雨,即便你生命的轨迹会成为我归去的祭坛

也不会躲避那滞重的凝视,而要让黄昏中的晚钟荡过希望的田园


感谢你,让我在别人的讥笑中看到了自己独特的力量

感谢你,让我在他人不屑的回眸中

登攀自己生命的峰顶

感谢屠夫!

今天,网友屠夫到位于昌平的骨髓炎医院,看望在那里住院的张先平,并将近日在网上募捐的善款的一半4000元,转交给了张先平。

前一段一直想说说屠夫的事,但很多很多的事情压着,顾不上说他了。

那天屠夫说又有案子了,但是没钱了。云南小学生卖淫案还没了结,律师的费用还没着落;我们一直在筹备的妇女儿童权益研讨会,租场地等等也得几千块钱。

我很想出把力,但惭愧的是,囊中羞涩。小张的医药费还没着落,就这样住在医院里一天也要一百多块。我说,没办法,我也帮不了你,只好还是上网向有心有财无力或有心有财无时间的网友募捐了。屠夫说,你不知道,在网上有很多喷口水的。一会说我是“轮子”、一会说是“片子”,一般真捐钱的不说什么,都是那些又不捐钱又不出力的在那没完没了地吼叫。

这让我想起小时候,文革初期,父亲在外面挨斗,外面混乱,家里也一片混乱。那时我小学三年级,不得不开始学习做家务,洗衣服、做饭。那时候家里吃饭还要自己发面蒸馒头,蒸的时候要放碱,我对这道工序总是不开窍,馒头不是酸了,就是碱大了,看着要么惨白而酸倒牙、要么蜡黄如桔而发苦……心中常常又惭愧、又惴惴。而这时老娘的训斥就更让我心里不免委屈大大的了。有一次,我爸爸对我说,做事的人都会出错的,也都会挨骂的。有时甚至不出错也会挨骂的。只有不做事的人才不出错,好像也没人骂。但不做事本身就是错误的。是寄生虫。做事的人在出错和挨骂中成长,不做事的人永远是寄生虫。(这是那时的观点了,现在好像不是这样说了。)

从此,我对骂声有了免疫力。只要自己觉得是正确的,就一直往前走下去。不管旁边是口水还是荆棘、甚至……
所以我跟屠夫说,只管去做,不要管人家说什么。言论自由,当然说什么的都有。只要坚信你做的事是正确的就行了。

不过,我老想跟那些骂屠夫的网友说,你可以不满意屠夫,你也可以不出门便知天下事。但你可不可以有一天假设你要出门办一件类似屠夫办的事。你可以想一想你都需要准备些什么?从吃住行到穿戴、到可能会遇到的危险等等……或者,你在你所在的城市里溜达溜达,假装你所在的城市也有一位小妹妹像云南的小妹妹一样被伤害了,你要去替那位小妹妹维权……,这样,你或许会对屠夫的行事有所理解、有所谅解。你去不了,也不必骂声不断了吧。当然你在家里闲得慌,只能以此为乐,又当别论了。那屠夫只好为大家的口舌快乐,在牺牲时间、精力后再牺牲一点渴望表扬的快乐吧。谁让你放弃了悠哉游哉的生活,却选择了这样一条充满荆棘的维权之路呢?这也是必须付出的代价之一。

感谢屠夫,刚刚募捐了不到一万,就拿出一半来救助残疾孩子张先平。

感谢屠夫,行善以凶巴巴的面孔出现:到处张牙舞爪地搅起死水微澜、或波涛汹涌……让一些原本会默默死去的真相曝光,让一些原本横行无忌的罪恶无所遁形、天下人皆喊打。这才是公民应当做的。公民监督社会公平与否,这才是公民社会应该有的情形。

为了邓玉娇,感谢屠夫。为了不再有下一个邓玉娇,感谢屠夫。为了不再有小学生被“卖淫”;为了不再有妇女被赤身裸体拉出室外,为了我们的兄弟姐妹被伤害时,有一种声音发出来:说不!感谢屠夫。
为了趟出这条充满凶险与荆棘的路:草根救草根,感谢屠夫!

(王荔蕻和屠夫)

附:屠夫《向全国支持我的网民借钱!》

向全国支持我的网民借钱!

1:我为什么借钱做事?

经过介入邓玉娇案子,昆明小学生被诬陷“卖淫”案子,知道了做事的艰辛,一个人社会没有资源,只有激情和智慧是不够的,要去帮助那些人,没有资金做后盾是不行的,受害者不但需要经济上帮助,更需要法律帮助,而做好律师和受害者的沟通平台只有我这个跑腿的狗腿子做的事。我们不能指望每次都有免费律师,不能指望我这个志愿者出了许多时间,出了精力,承担了风险,背负着骂名,还要去承担那些费用,前段和这段自己也已经出了7,8千元了,我只是希望大家一起参与到这病态社会法制建设中去,我有时间,有能力,耐骂那我去跑腿,你们有良知,不麻木,没时间精力,那就出点钱,敲敲键盘支持我,我替你们去跑腿做点人做的事情。那些整天在网上质疑我的人,攻击我的人,就是要阻止我行动支撑来源,那就是这讨厌的钱,因为他们知道没钱就没法做事,所以那些网瓶猿整天口水一堆,就是怕我去做事,他们越这样,越害怕,屠夫越要去做,因为我不麻木,我欣赏那些行动者,只有用每个人的行动去推动,这社会才会有救,我们的家人才能生活在没有恐惧的社会里。上次募款委托爱知行监管,也引起了很多没出钱吃饱撑着的家伙质疑,这就是中国人的劣根性,出钱的没意见,没出钱的再那叽歪,你不理他,他又说你,靠!哪有那么多时间整天去重复病态的质疑。目前许多善心人士也遇上资金的难题,比如老虎庙,阿尔诗人,王荔蕻大姐等人,最近也遇到这问题,比如救助流民张先平动手术费用缺口,在医院里等钱开刀,比如姚晶案子,幸好有许博士帮忙募集,这都是要用钱才能解决的问题。所以为了做事,屠夫不管那些流言蜚语,凭良心做事,堂堂正正,光明磊落。为了彻底改变某些国人的劣根性,屠夫决定颠覆传统,用智慧解决这病态社会做事的难题,那就是借钱做事。让被借钱的人看到有狗腿子替他跑腿,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而借钱的人只对被借钱的人负责,这样就避免了那些烂舌头整天没事瞎嚼,不影响我做事,能专心做事,避免法律上纠纷。

2:借钱将用于哪些方面?

(1)近期有:昆明案子律师交通住宿等费用。估计1.5万。

(2)在北京以网友身份邀请学者,律师,社会公益人士举行“茶话会”,主要是推动妇女儿童权益,黑监狱,被精神病问题探讨。估计6千元。

(3)老虎庙,王荔蕻,阿尔,许老师救助的流民小孩张先平:的手术费缺口,估计1.5万。

(4)屠夫跑腿交通住宿一些费用。

(5)下次帮助弱势人群权益个案启动资金。

3:借钱方式:

在屠夫博客和个论坛公布屠夫账号,以博客账号为准,如果哪位有良知,不麻木,清醒着的中国公民,认可支持屠夫的理念和做法,对屠夫信任,就往账号里打钱,打入的金额就是借给屠夫的金额,保留原始凭证,等你不认同我做法的时候,可以凭原始单据邮寄给屠夫,屠夫定当返还给你。

4:账目管理方式:

屠夫将两个账户卡和密码交由北京德先生社会研究所保管和监督审核,他们每半个月在他们网站和我的博客公布一次账目(目前网站被封,过几天会新开)公布内容包括借钱总账和屠夫支出详单,任何借钱给屠夫的人都有质疑,查看账目的权力,屠夫也有义务解释和提供原始报账详单。

5:屠夫不对不是债务关系人答复解释任何问题,如果有好事者想叫屠夫提供解释和账单,请付500元时间浪费费后,屠夫应该提供。

6:屠夫不准将借用的钱拿去私用,如有此情况,将加倍返还。

7:屠夫是一个坚定的爱国者,拥护国家完整和统一,绝不去做伤害国家利益的事情。所有的行动是针对那些地方腐败违法分子,破坏司法公平公正分子,伤害弱势人群分子。

8:一切行动将在法律框架内,宪法保护内,实施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力。

公民:吴淦 身份证号:350206197202142033 电话:15807836078

邮箱:wg0592@sina.com

建行卡开户行:建行北京丰台东大街支行

姓名:吴淦 卡号:4367----4200---1351----1358----891

工行开户行:工商银行北京丰益桥支行

姓名:吴淦 卡号:6222---0202---0004----2353----454

支付宝账号:wg0592@sina.com

账目委托审核:德先生社会研究所

审核人:张辉 肖勇

电话:13141034512 办公电话被人“和谐"了

借款人:吴淦(超级低俗屠夫)

2009年8月19日星期三

10月18日南小街

10月18日,老虎庙在出行了两个月之后第一次回到南小街给流民公房交房租……

(老虎庙在流民公房的房东家交房租)

(老虎庙在流民公房发愁——还有一处房租没交)

这排房子背后还有一小间房,租不租?
虽然现在住得分散了,还是要注意互相帮助呢。
虽然很难,我们还在想办法。前途是光明的……

10月20日看望张先平——我们不会放弃

我们不会放弃的!

住了两个月院的小张有点郁闷。
现在缺的就是人民的币啊,我们在做一些作品准备在网上交换……
小张,你要坚持住啊。

(中日骨髓炎研究所所长王兴义先生也是一位急公好义的人,曾经救助过无钱治病的流浪女孩)

(诗人车夫志愿者阿尔)

(挺帅的老虎庙被我拍成这样)

(这张是老虎庙拍的)

我们不会放弃的,为了小张,为了那些活在社会边缘的人!





张先平可以动手术了!

张先平星期二动手术。

昨天拿到了最大一笔捐助款,3万元。

今天我们到张先平住院的北京骨髓炎医院,给张先平交了部分手术费。并和医院的王所长商量好,决定下星期二给张先平做手术。星期一要签一些文件,做一些准备工作。

第一期手术费落实了,小张说,听旁边的病友说,后续的费用还是很大的,他担心会跟不上。我们说让他放心。我们还在努力呢。只要他准备好坚强地与病魔作斗争就行了。

(等待手术的小张)

(告诉小张可以手术了。别担心,我们会一直努力的)

(北京中日骨髓炎研究所的王所长个人为小张捐助了500元)

(慈善让我们走到一起来)

张先平手术顺利!

早上九点多,小张被推进了手术室,一直到下午一点多才出来。由医院王院长亲自给小张做手术。经与医院王院长联系,小张手术很顺利。比预想的结果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