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1

感谢屠夫!

今天,网友屠夫到位于昌平的骨髓炎医院,看望在那里住院的张先平,并将近日在网上募捐的善款的一半4000元,转交给了张先平。

前一段一直想说说屠夫的事,但很多很多的事情压着,顾不上说他了。

那天屠夫说又有案子了,但是没钱了。云南小学生卖淫案还没了结,律师的费用还没着落;我们一直在筹备的妇女儿童权益研讨会,租场地等等也得几千块钱。

我很想出把力,但惭愧的是,囊中羞涩。小张的医药费还没着落,就这样住在医院里一天也要一百多块。我说,没办法,我也帮不了你,只好还是上网向有心有财无力或有心有财无时间的网友募捐了。屠夫说,你不知道,在网上有很多喷口水的。一会说我是“轮子”、一会说是“片子”,一般真捐钱的不说什么,都是那些又不捐钱又不出力的在那没完没了地吼叫。

这让我想起小时候,文革初期,父亲在外面挨斗,外面混乱,家里也一片混乱。那时我小学三年级,不得不开始学习做家务,洗衣服、做饭。那时候家里吃饭还要自己发面蒸馒头,蒸的时候要放碱,我对这道工序总是不开窍,馒头不是酸了,就是碱大了,看着要么惨白而酸倒牙、要么蜡黄如桔而发苦……心中常常又惭愧、又惴惴。而这时老娘的训斥就更让我心里不免委屈大大的了。有一次,我爸爸对我说,做事的人都会出错的,也都会挨骂的。有时甚至不出错也会挨骂的。只有不做事的人才不出错,好像也没人骂。但不做事本身就是错误的。是寄生虫。做事的人在出错和挨骂中成长,不做事的人永远是寄生虫。(这是那时的观点了,现在好像不是这样说了。)

从此,我对骂声有了免疫力。只要自己觉得是正确的,就一直往前走下去。不管旁边是口水还是荆棘、甚至……
所以我跟屠夫说,只管去做,不要管人家说什么。言论自由,当然说什么的都有。只要坚信你做的事是正确的就行了。

不过,我老想跟那些骂屠夫的网友说,你可以不满意屠夫,你也可以不出门便知天下事。但你可不可以有一天假设你要出门办一件类似屠夫办的事。你可以想一想你都需要准备些什么?从吃住行到穿戴、到可能会遇到的危险等等……或者,你在你所在的城市里溜达溜达,假装你所在的城市也有一位小妹妹像云南的小妹妹一样被伤害了,你要去替那位小妹妹维权……,这样,你或许会对屠夫的行事有所理解、有所谅解。你去不了,也不必骂声不断了吧。当然你在家里闲得慌,只能以此为乐,又当别论了。那屠夫只好为大家的口舌快乐,在牺牲时间、精力后再牺牲一点渴望表扬的快乐吧。谁让你放弃了悠哉游哉的生活,却选择了这样一条充满荆棘的维权之路呢?这也是必须付出的代价之一。

感谢屠夫,刚刚募捐了不到一万,就拿出一半来救助残疾孩子张先平。

感谢屠夫,行善以凶巴巴的面孔出现:到处张牙舞爪地搅起死水微澜、或波涛汹涌……让一些原本会默默死去的真相曝光,让一些原本横行无忌的罪恶无所遁形、天下人皆喊打。这才是公民应当做的。公民监督社会公平与否,这才是公民社会应该有的情形。

为了邓玉娇,感谢屠夫。为了不再有下一个邓玉娇,感谢屠夫。为了不再有小学生被“卖淫”;为了不再有妇女被赤身裸体拉出室外,为了我们的兄弟姐妹被伤害时,有一种声音发出来:说不!感谢屠夫。
为了趟出这条充满凶险与荆棘的路:草根救草根,感谢屠夫!

(王荔蕻和屠夫)

附:屠夫《向全国支持我的网民借钱!》

向全国支持我的网民借钱!

1:我为什么借钱做事?

经过介入邓玉娇案子,昆明小学生被诬陷“卖淫”案子,知道了做事的艰辛,一个人社会没有资源,只有激情和智慧是不够的,要去帮助那些人,没有资金做后盾是不行的,受害者不但需要经济上帮助,更需要法律帮助,而做好律师和受害者的沟通平台只有我这个跑腿的狗腿子做的事。我们不能指望每次都有免费律师,不能指望我这个志愿者出了许多时间,出了精力,承担了风险,背负着骂名,还要去承担那些费用,前段和这段自己也已经出了7,8千元了,我只是希望大家一起参与到这病态社会法制建设中去,我有时间,有能力,耐骂那我去跑腿,你们有良知,不麻木,没时间精力,那就出点钱,敲敲键盘支持我,我替你们去跑腿做点人做的事情。那些整天在网上质疑我的人,攻击我的人,就是要阻止我行动支撑来源,那就是这讨厌的钱,因为他们知道没钱就没法做事,所以那些网瓶猿整天口水一堆,就是怕我去做事,他们越这样,越害怕,屠夫越要去做,因为我不麻木,我欣赏那些行动者,只有用每个人的行动去推动,这社会才会有救,我们的家人才能生活在没有恐惧的社会里。上次募款委托爱知行监管,也引起了很多没出钱吃饱撑着的家伙质疑,这就是中国人的劣根性,出钱的没意见,没出钱的再那叽歪,你不理他,他又说你,靠!哪有那么多时间整天去重复病态的质疑。目前许多善心人士也遇上资金的难题,比如老虎庙,阿尔诗人,王荔蕻大姐等人,最近也遇到这问题,比如救助流民张先平动手术费用缺口,在医院里等钱开刀,比如姚晶案子,幸好有许博士帮忙募集,这都是要用钱才能解决的问题。所以为了做事,屠夫不管那些流言蜚语,凭良心做事,堂堂正正,光明磊落。为了彻底改变某些国人的劣根性,屠夫决定颠覆传统,用智慧解决这病态社会做事的难题,那就是借钱做事。让被借钱的人看到有狗腿子替他跑腿,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而借钱的人只对被借钱的人负责,这样就避免了那些烂舌头整天没事瞎嚼,不影响我做事,能专心做事,避免法律上纠纷。

2:借钱将用于哪些方面?

(1)近期有:昆明案子律师交通住宿等费用。估计1.5万。

(2)在北京以网友身份邀请学者,律师,社会公益人士举行“茶话会”,主要是推动妇女儿童权益,黑监狱,被精神病问题探讨。估计6千元。

(3)老虎庙,王荔蕻,阿尔,许老师救助的流民小孩张先平:的手术费缺口,估计1.5万。

(4)屠夫跑腿交通住宿一些费用。

(5)下次帮助弱势人群权益个案启动资金。

3:借钱方式:

在屠夫博客和个论坛公布屠夫账号,以博客账号为准,如果哪位有良知,不麻木,清醒着的中国公民,认可支持屠夫的理念和做法,对屠夫信任,就往账号里打钱,打入的金额就是借给屠夫的金额,保留原始凭证,等你不认同我做法的时候,可以凭原始单据邮寄给屠夫,屠夫定当返还给你。

4:账目管理方式:

屠夫将两个账户卡和密码交由北京德先生社会研究所保管和监督审核,他们每半个月在他们网站和我的博客公布一次账目(目前网站被封,过几天会新开)公布内容包括借钱总账和屠夫支出详单,任何借钱给屠夫的人都有质疑,查看账目的权力,屠夫也有义务解释和提供原始报账详单。

5:屠夫不对不是债务关系人答复解释任何问题,如果有好事者想叫屠夫提供解释和账单,请付500元时间浪费费后,屠夫应该提供。

6:屠夫不准将借用的钱拿去私用,如有此情况,将加倍返还。

7:屠夫是一个坚定的爱国者,拥护国家完整和统一,绝不去做伤害国家利益的事情。所有的行动是针对那些地方腐败违法分子,破坏司法公平公正分子,伤害弱势人群分子。

8:一切行动将在法律框架内,宪法保护内,实施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力。

公民:吴淦 身份证号:350206197202142033 电话:15807836078

邮箱:wg0592@sina.com

建行卡开户行:建行北京丰台东大街支行

姓名:吴淦 卡号:4367----4200---1351----1358----891

工行开户行:工商银行北京丰益桥支行

姓名:吴淦 卡号:6222---0202---0004----2353----454

支付宝账号:wg0592@sina.com

账目委托审核:德先生社会研究所

审核人:张辉 肖勇

电话:13141034512 办公电话被人“和谐"了

借款人:吴淦(超级低俗屠夫)

2009年8月19日星期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