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11

如果都能像中石化一样对待来访者……

今天上午和巴忠魏、肖勇、马语晨一起,到位于朝阳门北大街的中石化总部去了。还是为了刘莎莎。

中石化确实像是国际化的上市公司,从传达室接待员到带着对讲机的警卫,再到办公厅信访部门的接待人员,都体现了不同于一般企业的素质——彬彬有礼。想起南阳油田在刘莎莎楼下的那些看守,真是给中石化丢脸了。

我们把给苏树林董事长的信交给了接待的薛先生和主管河南油田的吴先生,将中石化南阳油田采油一场职工刘琳娜(刘莎莎)绝食的情况向他们进行了反映。并再一次重申,我们是希望尽快结束这件事情,希望刘琳娜(刘莎莎)能马上结束绝食,珍爱生命。

我们也对去河南看到的南阳油田采油一场限制刘莎莎人身自由、漠视刘莎莎绝食事件的情况作了反映。

吴先生和薛先生当即表示并不知情。如果确有此事,应该马上采取措施。他们会马上向上级领导汇报的。

我也将我的文章《莎莎,请不要让亲者痛、仇者快》,拜托他们转交刘莎莎。

出得门来,我们一致的感觉是:中石化总部的接待人员在履行职务的时候,不但忠于职守,而且在内心为良知保留了空间。这也表明,并不是非得泯灭了良知才能履行好职务的。

在此我们对中石化的接待人员表示感谢,并热切希望刘莎莎的事件能有一个好的结果。

(附:给中石化和苏树林董事长的信)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并苏树林董事长:

我们是北京、江苏、福建、安徽、湖南和河南的几位网友。

8月16日我们不远千里从各地赶赴河南南阳,是因为贵公司下属河南油田一位叫刘琳娜的女员工。她是贵公司一名普通女工,于今年8月初为了要求释放被冤枉入监的许志永博士,在天安门打出声援横幅,被天安门派出所讯问后,被当作访民送到河南省南阳市在京所设截访点时逃脱。

后于8月6日深夜12点被南阳油田数人强行从北京带回南阳。现她于住处河南省唐河县双河镇南阳油田采油一厂江河矿大院五号楼三单元三楼东户301室,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她为表示抗议,迄今为止已经绝食整整15天了!

作为网友,我们有的人和她有着相同的观点和理念,也有的人与她的观点和理念有一定的区别。但是我们几个网友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不赞同她的绝食行为,我们认为生命是应该是无价的。用自己的生命去进行无谓的抗争,无益于事情的解决,而应当以最合适的途径向相关当局反映问题。我们结伴而来的目的是为了劝阻她继续绝食。

我们此行的初衷是配合油田当局一起做好她的思想工作。我们主观地认为贵公司也不希望她继续绝食下去的。我们甚至善良地揣测:贵公司定然对于我们的到来会大为欢迎的。

然而,来南阳的现实情况却让我们大失所望。在16日上午9时许,我们来到刘琳娜所在的住所楼下时,有6、7个人在楼下围坐,我们知道这就是贵公司南阳油田安排的看守。所以我们主动出示相关证件表明了身份,并简单表明我们的来意。为首的一位看守者(他拒绝表明身份和职位)立刻说:“你们站在这儿,不许动,一动也不许动!”态度非常恶劣,并拨打电话请示上级领导。

我们一再强调声明我们来意:我们并非是来找麻烦,而是来劝刘琳娜不要再绝食的,我们不希望看着一个年轻的生命无谓的消失。

有的看守者说我们和她是同事,领导让安排的工作,我们也没有办法,我们都要养家糊口。

在“请示上级后”,接下来便是对我们的推搡、拉扯,嬉皮笑脸和恶语相向并行,甚至信投誓旦旦地说没有叫刘琳娜的人。

我们理解,这些看守者要养家糊口,要挣工资就要做领导安排的工作。但是我们认为无论做什么工作时,都要给“良心”留一点点空间,不要让良知在“人”的心中无立锥之地!

我们认为这些看守者心中没有给良心留出空间,他们在“履行工作”的时候已经忘记了被他们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刘琳娜是他们的同事、他们的姐妹、他们的同胞,是一条鲜活的生命!

一起过去的网友中,有一位德高望重的郭律师,已经六十多岁了,并且身患多种疾病,行动极为不便,只是缘于对生命的恻隐,不远千里来到南阳,也被他们暴力推搡拉扯,让人深感悲愤!另一位千里而来五十多岁的王大姐,也被几个彪形大汉强行拉扯,甚至扯断了她手上佛珠,随意践踏慈悲善良!

以他们二位的年纪,绝对可以是看守者的长辈了,他们竟然抛弃了中华民族尊重老人的传统,对长者大动其粗,着实让看者心寒。

尊敬的中石化并苏董事长,“看守者”们对我们六人的不礼貌甚至非法行为,我们可以不予追究。但对刘琳娜我们仍然心存挂念,忧心如焚!

我们希望贵公司并苏董事长能关注发生于贵公司内的这一非正常事件,关心一下那个仍然在绝食中你们的女职工刘琳娜。不管她的想法和做法是否合适,她已经绝食15天了,生命危在旦夕啊!

而据我们所知,河南南阳油田方面除了限制她的行动自由外,并没有采取任何有力措施来终止她的绝食。甚至连国际惯例在绝食几天后要输液维持生命的工作都没有做,虽然每餐仍会形式上地给刘琳娜送去饭菜。

而这些看守们,他们还能在楼下悠闲地打牌,闲聊。难道贵公司会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一个年轻姑娘的生命渐渐熄灭,无动于衷!

我们很想问一句:你们的良知何在?!

我们在此对接受报警的南阳市公安局、唐河县公安局、河南油田公安分局110表示强烈不满,他们在被告知有人遭到非法拘禁,生命危在旦夕了时,没有出警;我们来看望朋友,受到粗暴对待,打电话报警同样不出警,并且居然谎称已经派人到来(几个小时内却不见任何警察到来,事后也没有打电话联系我们)。他们凭什么能够对公民的人身安全求助如此漠然置之呢?

在此,我们恳请中石化并苏董事长本着人道主义精神来过问这件人命关天的事情。如果需要我们配合,我们将会义无反顾地和你们一起来拯救生命。我们认为,中石化作为著名国际上市公司,会非常注重企业的社会责任,也会非常关注和爱惜员工的生命安全。因为:

每个生命都是值得尊重和珍惜的!

特此,专致!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郭莲辉:13807078509

王荔蕻:13910819399

吴 淦:15807836076

巴忠巍:13691558187

肖 勇:13141034512

管党生:1327585884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