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2, 2011

正义的声音永不消失

一个“卑贱”的生命消失了,一个母亲没有了,一位妻子在八月十五团圆节前夜,被迫丢下爱她的丈夫,永远地离开了!

来不及悲哀——禁止哭泣!禁止询问!禁止出声!

遗体的解剖结论还没出来,家属在等,我们也在等。但不管怎样,她是“被失踪了”30天后,在家人遍找不到,所有官爷都宣称“不知道”的时候,被“上吊”的。恐怕说出大天来都不能让我们屁民相信:说她是为了京城60千秋大寿和谐,欣欣然上吊,自愿慷慨赴死吧。

可是,禁止发声!说李淑莲临死的时候不高兴——是“不实之词”!可是,什么是你们的真实之词呢?

我从今年五月第一次见到李淑莲,到六月30日陪她到右安门派出所报案是第二次见她,到见到她在南小街租了一间房,到听到她女儿说妈妈不见了,到9月27日陪老宁到德茂派出所找人,到10月3日中秋节那天知道她的噩耗……!短短的五个月,李淑莲生命最后的五个月!我见证了她的苦难,她的呻吟!她的悲惨离去!

中秋之夜,彻夜无眠。音容笑貌历历在目!仿佛还能感到她的温度!可是!她真的不在了!不由得想起了鲁迅先生的呐喊:吃人、吃人、吃人!

写了纪念她的文字,被删掉了!甚至连我的博客也彻底封了。——好像世界上从来不曾有过一个叫做李淑莲的女儿、姐妹、妻子、母亲!

我只能弱弱地问一句:你们怕什么呢?

全国各大媒体、网站,一片寂静。好像我们国家不曾办过报纸、没有互联网……没有新闻,只有宣传!

如果仅仅是寂静,我只有悲哀,而现在却不仅是死寂,更有许多狂吠鼓噪威胁谩骂充斥耳鼓!叫我怎么能不痛彻心扉!

面对着一个不幸的逝者,你们如此幸灾乐祸吗!

而对这不幸的逝者,想表达一些同情,你们就如此丧心病狂吗。

我本来是想修习不再愤怒,本来一直想着李健老师说的:没有我们、他们,只有我们!没有魔鬼!都是人类!只不过是极少部分人暂时迷失了本性而已。

可李淑莲惨死之事,使我不能不怒火重燃。

天呐,这是什么样的人类!

是的,我检讨自己,喝狼奶长大,在太多的暴力血腥宣传中度过了童年、少年、青年并进入老年。在血污中泡大,怎么能不带一点血腥?我的言谈、我的文字,充斥着暴戾。我检讨,我悔过。极想摆脱这令我憎恶的一切!可是!

说我多有不实之词,请把你们的真实之词拿出来!

说我多有过激之词,请把你们平和之词拿出来!

不是说理越辩越明吗,你们这样捂着、盖着,中国早有成语预备着呢——此地无银!欲盖弥彰!……

更有令人作呕的造谣是:说我是跟国外反华势力勾结!

当然,这与成都警方陷害香港记者藏毒、新疆警方污蔑香港记者挑动当地百姓闹事如出一辙。

有人随意殴打公民、任意羁押公民、肆意将公民躲猫猫、刮痧痧、噩梦梦、如厕厕、上吊吊……不是破坏社会稳定、不是勾结国外反华势力亡党亡国;

有人把大量的国有资产转移到国外去,不是勾结国外反华势力;他们、他们的儿子、孙子拿了彼国的绿卡、护照,整天在天上飞来飞去,不是勾结国外反华势力;

而我在我们神奇的土地上,因为我们的姐妹被失踪、被上吊,弱弱地说一声还我真相!就成了勾结国外反华势力了?!

在国保、国安的保护和关怀下,旁听一下联合国人权会议就成了勾结国外反华势力了?!

什么叫黑白颠倒?什么污良为盗?此即为是!

说到此,我还要更为明确地表明自己一些观点:

我不发声,可以活得较为轻松,歌舞升平地行尸走肉;但在午夜醒来,良心会受到极大的折磨与煎熬——对于一个良知未泯的正常人,我不能装作罪恶没有发生!我不能活在羞愧与耻辱之中!

除非——你们用大墙堵住我的嘴巴、用铁条割裂我的天空,用罪恶的黑手,也扼住我的喉咙……否则,我会为在这块神奇土地上,所有受到不公正蹂躏的姐妹,大声疾呼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我相信:如果我被“河蟹了”,还会有第二个、第三个……第N个敢于坚守良知、秉持正义、大声说话的公民站出来。

我说,此生再不过这令人悲愤的中秋!——被河蟹了。

岳武穆不是敏感词吧?只好借岳飞词句一用:

怒发冲冠 凭栏处、潇潇雨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