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2, 2011

是谁让李淑莲死不瞑目?

从龙口回到北京,心里更增加了一分悲哀。曾经离她那么近,却不能对逝去的朋友进行祭奠;曾经离她这么近,在她怀着热望生活过的地方,却不能驻足;在她孤独地离开这个悲惨冷酷世界的地方,却只能匆匆离去……

斯人已去,面对那面冰冷的、无情的专制之墙——活着的人该怎么样、又能怎么样呢?

我理解李淑莲家人面对的压力,面对强大的政权,他们貌似公正地晓以利害……个体是多么的渺小啊!

我决定尊重李淑莲家人的意见,和李淑莲的家人一起等待结论。虽然渺茫,但还是抱着一线希望:希望能够还给李淑莲一个公道。

回北京的这两天来,我保持了极大的克制,只是将去龙口的简单过程、了解到的些微情况,简略告诉急待了解真相的网友们。

然而,在等待消息的这几天里,我却看出了一点端倪:

在我的博客后面留言的,大量的疑似龙口当局派来的工作人员,言语放肆、素质低下;既显出背靠体制大树的得意,又显出长期在“领导”管制下的拙劣,那种脑残式的造谣、诽谤、中伤,意图太过明显!

领了令:污蔑糟蹋李淑莲,把她搞得臭臭的,让没人同情她!将来好往下操作。

不但妖魔化李淑莲,而且妖魔化王荔蕻,为了化解全国网民对李淑莲的同情,对王荔蕻所说事实的信任。

于是xx们上场了:极尽污蔑、造谣之坏水,不过做得很不专业,语句不通顺,造的谣言令人喷饭。除了污言秽语没有别的本事。

但正是由此,使我对龙口政府的允诺产生了怀疑:难道你们根本不想给李淑莲一个公道?!因为:

如果想公正的话,没必要这么大肆妖魔化李淑莲!

如果想公正的话,没必要面对一个“被自杀的”访民,一个自己辖下的公民,已经被迫害致死了!还要如此败坏她的名誉、污损她的人格——在她死去之后!

如果想公正的话,没必要花这么多钱,动员这么多的xx们上网死拼!(多说一句,这里麇集的不是平常意义上的五毛,而是所谓的“正规军”,但无论是对五毛还是对正规军,我都不希望看到针对他们的、与他们相同的污言秽语。虽然我一开始觉得他们很可怜、继而觉得可恨——面对着他们的乡亲惨死,没有一点心存怜悯,而是冷血谩骂。透射出的只是他们人性的残缺。愿上帝饶恕他们!不过不知道李淑莲是否饶恕他们。)

如果想公正的话,为什么要软禁死者家属?监听李淑莲家人电话?

如果想公正的话,为什么对逃跑的死者女儿全面搜捕——公路、车站、机场……如临大敌、如逮捕逃犯?你们怕什么?

如果想公正的话,怎么会对前来看望的网友如此忌惮?为了不让与人见面,竟然又一次对另一访民进行非法拘禁!拳打脚踢!

新狼作为一个公共平台,本来与龙口没有任何瓜葛,怎么会突然在一夜之间删掉所有有关李淑莲的文章?他们跟李淑莲有仇吗?他们没有一点良知吗?这么做最大的受益人是谁呢?

所有这一切疑问所指向——令我不寒而栗!

李淑莲,我的乡亲、我的姐,面对这一切,你怎么能瞑目!

我们又怎肯善罢甘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