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1

生命中不可承受之弱 ——(外一章)


我不知道,在心灵深处,是不是有一个难于触及的角落

我不知道,在魂魄内核,是不是有一处不愿揭示的软弱


当冬日的风吹过,那一角斜挂在空中的太阳漠视着大地,我看见了它——


一只幼齿的小狗——疲惫而孤寂 瑟缩

当刺骨的寒冷掠过全身,象死神前来粗暴地邀舞,我看见了它

那历经沧桑的面容和流着鲜血的伤痕 默默

它仅存的那一只哀戚而无助的眼,看着我灵魂的挣扎

它舞动着残缺的四肢,嘲笑着这世界的荒诞不经

我们无声地对话

继而变成了内心的独白

救赎是双向的——

风中 我抱起了它;冥冥中是抱起了自己


我被它打败了,我被自己的软弱打败!(是否又找回了那份丢失已久的坚强?)

在失败的同时,一瞬间、我曾后悔了这突发的失败

我想快快送走它——送走那份已隐秘很久了的软弱

我想找回坚硬的外壳——找回那件在专制荒漠中厮杀的冰冷盔甲

可是最终,失败又一次降临

人性的光辉斜刺刺射出


我匍匐在它的面前,看着我的灵魂——目瞪口呆!

顾盼间、仿佛悟到了人生“失败”、“胜利”的点点不可言说


为自己的救赎

为什么,经过殊死的挣扎,却

仍旧会为一个漠不相关的人几乎牺牲了执着了大半生的信念

为什么,看到所有的结果,却

仍然会为一段飞来的责任倾注全心

为什么,大道迷茫,却

依然会为别人的丧子之痛痛彻心扉

为什么,经历了血雨腥风,却

依旧会为他人的苦难夜不能寐——辗转天明


哦,知道了

在我心灵深处有一个不可碰触的角落——在矛盾中煎熬的人格

在我魂魄的内核有一处不可克服的软弱——那爱的神火


不,我不会再让你独自承担凄风苦雨,即便你生命的轨迹会成为我归去的祭坛

也不会躲避那滞重的凝视,而要让黄昏中的晚钟荡过希望的田园


感谢你,让我在别人的讥笑中看到了自己独特的力量

感谢你,让我在他人不屑的回眸中

登攀自己生命的峰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