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1

给傻人拜年!

刚刚接到流民公房代“总统”(管理员)闵顺勤的电话,让代现在居住在公房的流民向所有关心他们的人们表示感谢!祝所有关心他们,为他们的温暖过冬捐钱捐物的人们春节快乐!牛年大吉!

昨天接到老虎庙指示,说艺术家艾未未用网上拍卖所得买了20多件大衣,捐给流民,要去取了送到南小街的公房处。

于是驱车前往,不但取到20多件大衣,艾先生还捐出了1000元钱,叮嘱说是给流民租房的房租!

真没出息!又要掉泪。

自从参加民间救助流民的活动以来,总有一些暖暖的东西,让心变得软软的。虽然有时觉得这很危险,却不能改变。

艾大侠,最初是在网上知道的。曾几何时,每天起来上网的第一件事是去艾博浏览一下,看到有犀利博文,便酣畅淋漓大笑,关机,出去办事。偶有几天没动静,便胡乱猜疑起来:难道被和谐?直到又见博文出来,心便放下,继续有所期待。

很崇拜艾青先生,曾经在博中贴过一首艾青先生的《光的赞歌》,给自己就要颓丧的心加力。大多数名人之后都不愿活在先人的荫影中,即使是伟大的先人。但还是要说,艾未未先生的秉持正义、不畏强权,确是很有乃父之风的。让人不得不佩服!

其实,艾先生作为一个艺术家,在国际上已经很有了名气,估计收入也不是我等小民所能想象的(比如每天能吃几碗猪肉炖粉条子,土豆烧牛肉是不是能可劲儿造?);估计要想加入某国国籍也是不会太困难的;作为这样一位用现下时髦的说法:成功人士,应该舒舒服服地躺在地中海或别的什么海边晒他的大太阳的,却不知为何要赖在我们这个喝三氯氰氨奶、女儿被猥亵、母亲被精神病、儿子被谋杀的国度不走?

不见多少高官的儿女都带着大批国有资产,转移阵地,出外留洋了吗?

曾经以为艾先生只不过是拿着某国护照,有点正义感,披着盔甲在忽悠罢了。却听说竟然拿着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不禁惊出一身冷汗!

想劝他有所收敛吧,怎么可能?看看他的博文就知道了。那一腔正气你让他往哪倒?!

只有祈祷上苍,希望我们的人民不要还不如东汉的百姓,让他在一旦有危难时不遇张俭的“望门投止”的全民的默契!

在流民公房,流民穿着艾未未捐助的棉大衣,温暖着泪眼,说咋恁大的艺术家能想到我们这些草民呢?

我无语,心说,他傻呗,不过是又一个傻人!为了与己无关的闲人、闲事,犯傻呗!

但愿傻人艾未未平安!健康!

愿所有的傻人牛年大吉!比精明人快乐!

(图片提供者为公益摄影师 刘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