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1

今天是世界艾滋病日


今天是世界艾滋病日。28日,北京传知行研究所举办讲座,由爱知行研究所的负责人万延海就“中国艾滋病和社会问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万延海,艾滋病问题教育和援助工作者,公共卫生专家。现为北京知爱行信息咨询中心(爱知行研究所,http://www.aizhi.net/)负责人,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和人权中心客座研究员、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理事、北京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常务理事、全球基金理事会发展中国家非政府组织代表团成员。

万延海先生长期关注中国因卖血、输血感染艾滋病问题及艾滋病患者抗病毒药物的获得问题等。2002年,被加拿大艾滋病法律网络授予第一届国际艾滋病人权行动奖,2002年被国际人权联盟授予人权卫士奖,2002年被授予富布赖特新世纪学者奖和耶鲁世界学者奖。

2006年底以来,万延海先生所在的爱知行研究所在艾滋病传播的高危人群、流动人群以及社会边缘人群(例如城市农民工人群、同性恋人群、长途卡车司机人群、少数民族、吸毒人群、服务小姐人群)的艾滋病预防问题上做了大量的工作。

希望大家关注艾滋病和艾滋病患者。关注他们也是关注我们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