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11

既然巴黎也有冻死的人

推荐 陈赫先生12月7日在他的博客上贴了一则消息,很简短,贴于下:

广州天河立交桥下

怀疑冻死50龄流浪者(图)

2008-12-05 16:56: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田恩祥报道:气温骤降,露宿的流浪者真难熬!今晨8时许,一流浪男子疑冻死于天河立交桥下(宋金峪、吴进摄)。

  “那人就躺在立交桥底层内侧冰冷的水泥人行道上,120急救医生赶到后确认男子已经死亡,怀疑是昨晚太冷冻死的。”据目击者罗先生称,该男子50多岁,是一名露宿的流浪者,平常就睡在桥下,只有一条深绿色薄被避寒。

  记者8时40分在现场看到,该男子仍然侧躺在桥下的水泥地上,僵硬发白的光脚伸到马路上,并没有引起匆匆走过的上班族的注意,现场交通正常。10米开外停着一辆警车,几名警察和治安员在车内守候。记者注意到,除了该名已经死亡的露宿者,立交桥底层周围还有至少4名露宿者仍然在呼呼大睡。

很简洁,加上标题不到300字。却不知为何,如此一条简单的消息却引得陈先生如此震怒。君不见:虽然“该男子仍然侧躺在桥下的水泥地上,僵硬发白的光脚伸到马路上,并没有引起匆匆走过的上班族的注意,”!!“现场交通正常。”!!!一派多么和谐的景象!既没有引起“匆匆走过的上班族”的注意,更没有引起“别有用心的西方媒体”的注意,我们自己打枪的不要,悄悄烧了就是了。想陈先生也不过感念同胞,心有戚戚焉。

然而不行,有人不依了,就在陈先生博文下留了言:“法国巴黎也冻死了3人.”!

却不知此君此言何意?难道说,巴黎也冻死人了,我们冻死的人就不算死了吗?就堂而皇之一抹,约等于零了吗?我初来乍到,也不知规矩,先道一声得罪了!请问高人,您难道不知道那法国巴黎是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吗?我们是谁?我们是人民当家做主的社会主义国家啊!我们是刚刚举办了震惊全世界的奥运会的、gdp排在前几位的泱泱大中华啊!怎能跟那个自由主义的吊儿郎当的巴黎比呢!这岂不是自我贬低吗?

又请教了,难道说咱们某朋友家有亲人去世了,您也说“不要紧,听说法国巴黎那谁家也死了人,既然他们家都死了人,那就说明咱家没人死,或者咱家就根本没这人存在过,或命定他根本就该死”?还要警告:“不要举哀,操心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了去”,是吗?

当然我们都希望“青春痘都长在别人的脸上”,但咱自己脸都烂成那样了,我们不照镜子就能当它不存在吗?

不知何时开始的,已经形成惯例了:一有好事者(如陈先生等)提出问题,就有人挺身而出,严正指出:“不要被别有用心的西方媒体利用!”、“他们的问题比我们更严重!”或语重心长,或含泪劝告,或欣欣然赋诗作词,抑扬顿挫,好一派繁忙热闹景象!

我看陈先生算了吧,既然我们并没有睡在桥洞下,那么让精神在不管是奢侈还是贫困的日子中变成木乃伊,又有何不可呢?您不见到处都是精神的苍白尸体,多少没有精神生活的肉身在这熙熙攘攘的世间横冲直撞,其乐也融融呢。所谓的种种问题,种种“社会对立”也许都是您臆想出来的?(如果不说是您制造出来的话。)到处莺歌燕舞,什么问题也没有!

虽然“除了该名已经死亡的露宿者,立交桥底层周围还有至少4名露宿者仍然在呼呼大睡。”让他们尽管睡去吧,或者把他们叫醒,让他们找一个更偏远的桥洞,省得让他们制造新的“社会对立”,省得破坏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也省得一不留神真让别有用心的什么西方媒体采了光去。

今天的天气嘛,……几度!!!

还有比天气更冷的、更阴的!!!几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