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1

家常里短说小张

今天去看张先平了。前两天小张就来电话,问什么时候去医院看他?我说等两天。昨天开始发烧,想可能去不了了。晚上吃了感冒通,今早起来觉得好一些。想起小张可能没有生活费了。还是去吧。正好香港电视台的小吴姑娘也想去看看。这样又把车夫阿尔叫上。出发……

今天是周六,没看到医生。小张说,医生一直在问,他们什么时候来?细菌已经培养出来了,要商量一下治疗的方案了。

以前一直没跟小张说,其实是银子没凑够,所以没有动手术。那天送小张住院的时候,还以为钱够,一刷卡,原来只有7000多元。没办法,老虎庙说,只好我们自己先垫上了。

老虎庙不但做提倡者,而且也做捐助者,已经捐过几次了。阿尔自从加入救助的行列,几乎每个星期都去一趟南小街,还有我掺和的别的维权的事,我们没车,有的有车的救助队员要上班,所以阿尔的车就成了救助流民的专用车了。有朋友说,你们也太欺负阿尔了,不但让诗人当车夫,而且让他自己出油钱。知道现在油多少钱一公升吗?200多块钱一箱油!阿尔现在都是自己垫的。估计大几千块钱出去了。

其实我知道。阿尔是镶黄旗后裔,没别的毛病,除了即使进派出所也要喝酽茶,就是好面子。所以从来不提油钱的事。

唉,惭愧所致,我用自己的卡刷了三千,凑够了住院押金。

然而,小张的手术费现在就要三万,要想治好,还有很大的缺口。

回龙观骨髓炎医院的王所长说,得骨髓炎的病患一般都是穷人,所以他们也经常救助病人,但是总是救助,医院也受不了。我们理解。我们努力,只能努力向广大网友求助。

前一段,有一笔国外的捐款,可以解决小张的问题。但是老虎庙很谨慎,把人家的好意退掉了。当时差点没把老太太我的鼻子气歪了。我说老虎,你怎么这么面!又不是给自己用,怕什么?

许志永的事情出了以后,我才知道老虎庙果然是老姜,深知俺们神奇的土地上会发生什么事情的。如果为了减轻向广大网友募捐的压力,接受了这笔捐款,那今天老虎庙也不会潇洒地骑着两轮奔驰,在祖国大地上自由地撒欢了。应该会是和许博士一起铁窗望月了。嘴里还一定絮叨着:凭栏处潇潇雨歇,仰天长啸……没用。

惭愧之后还是要向网友们求助。我当然希望有一两位大款,一把、两把就把钱凑齐了。但是往往大款没工夫看俺们的博客,看了也没时间捐钱。我们现在收到的捐款都是10元、20元、100元、最大的好像就是2000元了。有一位网友从去年冬天每个月捐10元,他的收入不高,但他说,我只要还有工作,就会每个月捐10元的。还有一位福建的网友游精佑,网名无中生噎。曾经给我和老虎来过邮件,说先募捐,不够的话他来补上!这位桥梁高级工程师,收入不是很高的,但他每个月从自己的工资里拿出一块,单独存起来,就是为了准备有不幸之人前来求助时的“救助准备基金”!

我们本来很有信心的!可是,曾经答应会帮助我们的许志永被“偷税漏税”监禁了!游精佑被一开始“泄露国家机密罪”、后来被“污蔑诽谤罪”失去自由了!

天暗了、天黑了!谁为我们撑起一片民间自救、网民救助流民的天空?为什么好人都犯罪了?

我没有被监禁,说明我不够好!我要努力向前!去找许志永、游精佑……

有没有“帝国主义”、“资本主义”、无论是什么主义的大款哭着喊着要捐款的?我收!为了小张能治好病,我收!因为当我听老虎庙说收到的都是网友嘴里省下的血汗钱的时候,我真的心疼死了!我心疼死了!

请经济情况不太好的网友不要勉强捐款吧。真的,你们会让我们很惭愧,很心疼的!

请经济情况好的朋友,量力而行吧。我们谢谢你们了!替小张谢谢了!替流民谢谢了!

有的网友说要给我捐款,请寄到张先平的账上吧。这是现在的当务之急。谢谢了!

小张的腿还在流脓呢,他是一个27岁的年轻人。我们想让他站起来!

请有能力的朋友,伸出你们的手吧。谢谢了!


“张先平救助专项基金”帐号:

开户:工商银行北京市方庄支行

账号:6222020200037901838

户名:张先平



张先平的相关文章(俺的):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b788e610100bti5.htm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b788e610100bwgr.htm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b788e610100bwgr.htm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b788e610100e4uo.htm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b788e610100dzsp.html

老虎庙文章:

□“人民自救”是公民意识体现 2009-08-02

□ 刘峻:镜头里的流民小张 2009-07-03

□ 小张的新生在哪里?2009-04-03

□ 小张住院第十三天…… 2009-07-08

□ 为流民小张治病的专款募集统计与公示 2009-06-03

□ 刘浚:《流民“大生活”》之《小张住院一周》2009-07-06

□ 苗族残疾人小张失踪的前后经过 2008-12-25

□ 张先平:给我插翅,我要飞!2009-06-26

□ 欢乐的人 忧愁的人 2009-03-30

□ 流民公房一日见闻 2008-12-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