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1

2009年8月14日

早上和老虎庙、阿尔赶到南小街流民公房。原来集中的房间已经分散到两个地方,四间房子。而且房租比过去增加了很多。
前一段房东急赤白脸地说马上要房屋改造,沙石水泥都运来了。催着流民马上搬走。那几天我们都在忙小张的事,这边却恨不能第二天就把流民的东西扔出去。急得老虎庙眼睛都红了,又是忙医院,又是着急找房子,还要忙出行的准备工作。

结果,流民们几乎是屁滚尿流地搬出了以前的房子,分成了几处住。

而流民们刚刚搬出来,房东马上就把房子租给了别人!

这时房东才说,是警察逼着她让流民搬走的。没什么理由,流民们都是残疾人,也没什么捣乱的,但是老有来采访、拍照的媒体,很讨厌。

我很胆小,不敢说别的,只能说这个片警很不积德。

一群流浪的残疾人,都是沦落到不得已,才不得不接受社会上热心人士给予帮助的。对这样的一群人还要赶尽杀绝吗?!

另一方面,如果不是有媒体、热心人关注,哪里来的钱租房子?每年天安门广场都有冻死人的,今年没有,是不是有人很不爽呢?

而且《环球时报》可是最正统的官方媒体,都做了正面报道,你们只为自己地面清静,不为你们的上级分忧解难,懂事不懂事啊?你们老板慰问你们“辛苦了”,你们不是吼吼地喊着“为人民服务”吗?

原来每次到一个地方交一次房租就行了,现在得一个一个地方跑,一个房东一个房东打交道。老虎庙很有耐心,阿尔说不得不佩服老虎大哥的精神。俺也是这样想,老虎真是有超级的耐心烦。俺的道行不够,除了要中暑的感觉,就是对被片警耍了一把的愤怒。

听说警察里也有好的,还占一定的比例,怎么最近老是碰不上呢?


中午回来给老虎庙饯行, 阿尔即席赋诗一首:

为老虎庙大哥单骑出征壮行

男儿有奇志、岂恋床帏间

佩剑走单骑、经纬一线连

咫尺跨天涯、虎啸响西南

征帆返京日、把酒共言欢

香港电视台的吴小姐也特意赶过来,代表香港同胞给贵州的残疾孩子张先平捐助了2000元善款。

在此向香港同胞表示感谢!


接刘晓原律师的短信,说刘艳萍已经解救出来了。他和艾未未将乘晚上的飞机抵京。
心里一激动,买了两束花,直奔机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