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11

她们被这样“过节”

29号接到单亚娟一个短信,说她老母亲郭清珍到十月一日过七十岁生日,却被当地政府(黑龙江鸡西市)关在黑监狱里,不许回家。她的母亲身体不好,每天要吃药,希望我能帮她呼吁一下。

还在想怎么这么多的苦难,却又接到单亚娟的短信,是用别人的手机发来的:“我是单亚娟,30号1点多钟地方截访的把我从(北京丰台的租住房的)被窝里拉出来,现在被关在(黑龙江)鸡西市救助站内,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这里关了二十多个守法的上访人,我妈依然关押不放。为救母亲出黑监狱,我已经绝食两天了,能想办法救我们母女吗?” 原来她自己也被黑监狱了。

我打了鸡西市0467-114询问鸡西市救助站的电话,没有登记号码,只有鸡西市民政局救济科的电话0467-2658655,没人接。打了鸡西市驻京办的电话,和负责信访的陈姓先生通了话,说单亚娟不归他们管,他们没接访过她。

又失踪了吗?

又打鸡西市政府办公室电话0467-2387635没人接,保卫处有人接,态度很好,告诉了信访办的电话0467-2886603 ,打过去也没人接。

当然了,是节日期间嘛,都放假了。但是能不能让那些关在黑监狱的访民们也“放假”回家过个节呢?

七十岁的老人,在黑监狱里过生日,于心何忍啊!

每个人家里都会有老人,每个人都会老的,想想自己家里的老人如果那样被过节怎么办?想想万一自己被那样过节怎么办?

你们在快快乐乐过节日的时候,却令一个女儿,为了让母亲回家吃饭、过生日、过中秋,要在黑监狱里采取绝食的方法抗争,不是太过悲哀和残忍了吗?

“和谐”只是一些人的特权吗?

昨天是老人郭清珍的生日,在黑监狱里过了,明天还有一个节日,已经过了几千年了,而且是团圆的节日,还让老人在黑监狱里过吗?单亚娟们仍然不能回家吃月饼吗?

在过节吗?我一点也不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