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2, 2011

背负恐惧前行

收到李春华发来的照片:









10月4日见到李春华,她还好好的,只是两天没见,就变成这样!

就因为要和我们见面!两辆警车、派出所所长张焕东带领七八个人,把李春华押送到芦头镇政府的房间内,并且打成这样。

我告诉阿尔说李春华又被打了。阿尔本能地说赶快报警啊——哦,派出所所长打的,那上哪报警啊?是不是太令人绝望!

有人说龙口并不恐怖,说我狼狈逃出来太不英雄、太胆小了。

是啊,我是胆小,还不是一般的胆小。我家里人问我为什么把自己的行踪都贴到网上,和我的性格不太一样。
我说是因为恐惧。我治疗自己恐惧的办法就是把所有行动都透明化。

龙口肯定有好人。龙口的警方、体制内肯定有好人,但是看到这些照片,我仍然感到恐惧。

有人说主要是信访制度出了问题,是的,信访制度肯定有问题。关于这个问题,于建嵘先生有很深入的研究,并且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只是有关方面不知道是没看到还是看到了不予理睬。

但是我想说的是,制度有问题并不能掩盖人在执行职务过程中泯灭天良。让人性中的恶无限扩大,是所有人的悲哀!

我们不能马上改变制度,不能对不好的政策或规定做出什么;但能不能在做事情的时候不要那么无良?那么习惯性地大打出手?我们听到对访民恶殴的报道难道还少吗?

看到太多的恶,真的会令人绝望的。但是想起许志永老师在消解黑监狱时说的:“我们身上多挨一拳,访民的身上会少挨一拳;我们多挨一脚,访民的身上会少挨一脚的——想到这个,心里就会很欣慰!”

所以,我还会做下去的。为了我无辜的姐妹兄弟少挨一拳一脚,为了稍稍减轻对李淑莲的歉疚,为了纪念所有被躲猫猫、被刮痧痧、被噩梦梦、被上吊吊……而罹难的骨肉同胞!

我背着我的恐惧艰难前行,无怨无悔。

因为我的身后,有那么多的网友真诚而无私的大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