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5, 2011

自由亚洲:旧金山华人要求中国政府释放维权人士王荔蕻(图)

2011-08-04

在美国旧金山,一群关注中国人权状况的华人开设网站,开展网上签名活动,要求中国政府无条件释放遭逮捕关押的维权人士王荔蕻。(编者注:全球华人——包括旧金山华人)

王荔蕻是中国的一位女性维权人士。

中国近几年诸多严重人权事件发生,如杨佳为讨公道杀警察,邓玉娇自卫杀官,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被判刑,访民姚晶北京被打重伤,访民李淑莲被殴打致死,赵连海为毒奶粉受害儿童维权入狱,福建三网友独立调查严晓玲暴死被逮捕,维权律师许志勇被捕,输血感染爱滋病患者田喜维权,等等,都能听到和看到王荔蕻为受害者奔走呼号的声音和身影。

王荔蕻还长期从事北京街头访民的救助活动。

王荔蕻2011年3月21日被警方带走,4月22日被正式逮捕。今年7月16日,国内外一群关注中国人权状况人士开设网站,要求中国政府释放王荔蕻。

目前正积极推动网上签名活动的前“美国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理事会主席葛洵对记者说:“当局对她进行起诉,实际上是源于2010年4月16号,她去声援福建三网民。为他们呼吁正义,本身是非常和平的活动,她的所作所为都是公开的,而且是一种和平理性的声音,是从民间发出来的社会良知的声音。现在当局迫害她,打压她的公民行为,是非常卑鄙的。所有有良知的人应该进一步了解王荔蕻这个人,呼吁中国政府立即无条件地释放王荔蕻。”

在维权人士、艺术家艾未未遭中国政府绑架失踪后,葛洵也曾在旧金山发起要求释放艾未未的活动。葛洵表示,王荔蕻有着与艾未未同样的精神和风采。

他说:“他们共同的特质,就是独立的公民精神。以利他、以爱心来服务于社会,发出独立的公民声音。所以对王荔蕻的关注,呼吁王荔蕻的自由,实际上就是为着我们每一个公民的自由。”

要求释放王荔蕻的网页自设立以来,已经有700多人签名。葛洵在旧金山发起的签名活动(编者注:推特签名),签名者已经有400多人。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