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11

致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的第十一封信

孙书记,您好!

今天是小年了。 “腊月二十三,糖瓜粘”。今天是祭灶的日子,小时候常见的麦芽糖已经少见了,但鞭炮的传统是还在的。今天,有憋不住要以鞭炮驱邪的人,已经在悄悄提醒大家:年要到了。京城四周,疏疏落落,有了鞭炮的催促:快呀,快过年了,你准备好了吗?

我没有准备好,或者说我根本没有准备。我准备的是要不要到福建福州去过一次悲情的年?

明天,27日,福建马尾司法当局采取拖延战术:法院让检察院补充侦查,再延期一个月,也又到期了!这一次马尾又会拿出什么手段呢?难道真的要把无罪的游精佑、范燕琼、吴华英无限延期下去,让他她们在牢里过“年”吗?难道要让“年”真的变成“鬼门关”吗?难道真的要让重病的范燕琼出不了监狱的大门吗?

即便监狱里面听不到鞭炮的鸣响(那几乎是不可能的吧),几千年的积淀,华人,每到这个时候,血液的温度会上升的吧?对于家的向心力,揪扯着几亿人朝着家的方向,历尽千辛万苦,不管是站票还是站都没得站,就是爬也要爬回家去。地球人都知道,春节,是一个令华人——无论是在中国还是任何别的地方,只要是华人——疯狂的节日。再没有别的节日能让华人如此翻腾起内心所有的只属于华人的情愫了——思念、渴求亲情、回暖疏落的友情……

春节,回家去!去见娘亲、去见熟悉的村落、去回味童年、少年时光、去见至爱亲朋,暂时地扔掉所有的不快、屈辱、烦恼。回到家里,和所有认同的亲情一诉衷肠。关起门来,全都是平等的,都有着满腔的爱。安慰在外面的世界感受的无奈,抚平在打拼中饱受凌辱的心。家,老家!真是个好地方。

有一些人注定回不了家。

不说海外的吧,有些已经成为流浪猫,不被故土接纳;也有很多已经以他国为家,彼间乐,不思乡了(其实大多是不敢思乡了)。

有一些家很近,却因为在工作岗位上的人,也回不了家,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了。

估计您也是回不了家的,照着规矩,三十儿您得去各处慰问,要回到北京的家里怎么也得年后了。用北京话讲:您受累。向您也道一声:辛苦了。

但是,我向游精佑、范燕琼、吴华英,向他她们的家人道一声什么呢?

您到各处慰问,迎接您的是招展的红旗、是列队的迎送……而这几位无辜被诬告陷害而关押的公民、网民,他她们在冰冷的牢房里,被隔绝了亲情、无缘面对家人。而他、她们是无辜的!几乎全国的法律专家、学者、网民都说话了,难道福建就听不到吗?

百姓的声音听不到,贺国强先生的声音你们也听不到吗?那边刚刚说要加强网络对政府的监督、鼓励网络举报腐败,福建就以“诬告陷害罪”扼杀向公众和中央反映情况的网民!福建,难道是另一个割据的独立王国吗?

孙书记,您去了福建这么长时间,还没摸清情况吗?希望您不要被有些违法的官吏绑架啊!

孙书记,请过问一下,让几位无罪的网民回家过年吧!如果他、她们不能回家过年,那些抓他她们的人、判他她们的人、拖延关押她们的人、看守所的人都过不好年的。他们对这个案件都心知肚明!他们知道这些网民是无罪的!他们只不过为了饭碗违心地装作不知道罢了。在开庭的时候,有法警掉泪;私下,有法官说,我们也没办法。——人心向背啊,孙书记!

是的,还有我们,北京的网友、全国关心这个案子的网友,我们也过不好年,我们的朋友在牢里,我们怎么能过一个快乐的年呢?也许我们忍不住要离我们的朋友们近一些、再近一些?

孙书记,要过年了,要过年了!什么样的年才是快乐的年呢?

希望福建所有的人,包括我们的朋友游精佑、范燕琼、吴华英和他她们的家人都能过一个快快乐乐的年!

希望过年他们能与亲人相拥!让福建出现一次和谐的画面。

此致

北京市民 王荔蕻

2010-2-6 腊月二十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