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11

致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的第四封信

尊敬的孙春兰书记:

您好!

2009年过去了。但还是在寒冬季节。最近北京的天气真冷啊。听说福建也降温了?您要多加衣服啊。您是北方人,到南方任职,肯定有很多不习惯的地方。我听说南方的冬天要比北方难捱得多。所以要自己多加小心哦。

孙书记,从去年124日,我已经给您写了3封信了,都没见到您的回信。今天是第4封了。还是说福建三位网民被无端诬告陷害的事情。

您去了这长时间,对这个案子应该有所了解了吧。

孙书记,涉案的这三位网民都是好人。

您可能要问,我怎么知道他她们是好人?当然有根据了!

先说游精佑吧,他是我的朋友——其实确切地应该说是网友,因为我们到现在还没见过面呢。但自从听说了他的故事,在网上和他有过短暂的交谈,我对他的敬重和钦佩胜过许许多多朝夕相处的泛泛的熟人。

从公的方面说,游精佑是福建向莆 铁路第二工程段的副总指挥,高级工程师。自从1990年西南交大毕业,回到福建报效故乡,他经常被评为先进,还在2007年被评为福建省新长征突击手——这可不是我评的,应该说是眼睛雪亮的人民群众评的、很有权威的组织上定的吧。

从私的方面说,他家从祖父辈就在乡里乐善好施,远近闻名。他每个月都把工资的一部分存起来,以备有不幸的人前来求助。在当今的社会,还有这么纯粹的人吗?说实话,当我第一次听说他的故事的时候,是有一点点疑惑的。因为在我的一生中看到的骗子太多了,受别人骗也太多了。然而接着我就看到了,听到了——游精佑,他是真的在践行他的以善良温暖他人,以关爱改变社会的信念的。我真的为他感动了。

不管您信不信,有一天深夜,在电脑前,面对着他的赤子之心,我流泪了。

孙书记,您说,像这样一位好人,难道会做出危害社会的事情吗?

前两天我接到游精佑妻子发来的一封信,让我方便的时候转交给有关领导。今天我先转给您看看吧。因为您是最直接与此有关的领导了。

您看一看,凭着您的常识,判断一下,游精佑是不是一个好人?

夜深了,今天先这样吧。等着您的回信。

即颂

冬安!

北方老乡 王荔蕻

2010-1-20 凌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