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11

中国艾滋病工作民间组织全国(工作网络)联席会议:关于支持田喜父母呼吁立即释放人权捍卫者王荔蕻大姐的声明


*中国艾滋病工作民间组织全国(工作网络)联席会议*

关于支持田喜父母呼吁立即释放人权捍卫者王荔蕻大姐的声明

联席会议 79 发布

联席会议注意到田喜父母发出的要求释放人权捍卫者王荔蕻大姐的呼吁书,我们对人权捍卫者王荔蕻大姐被北京北京市朝阳区公安局以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刑事拘留表达关注, 王荔蕻大姐是一个有正义感的人,就在她出事前不久,专程来到河南看望身陷囹圄的艾滋病患者、维权工作者田喜,关心田喜的身体状况,并给予经济帮助,真的非常令人 感动。

联席会议认为,中国应该依照联合国保护人权捍卫者宣言的精神,保护和支持人权捍卫者王荔蕻的工作,而不是刑事拘留投入监狱。

我们呼吁,联席会议成员组织关注和声援北京的人权捍卫者.王荔蕻,我们也希望北京警方尽快无条件释放王荔蕻大姐。

附:田喜父母的呼吁

我们呼吁立即释放人权捍卫者王荔蕻大姐

田德民、陈明贵夫妇(田喜父母)

201177日发布

北京市朝阳区公安局、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

我们是河南省新蔡县古吕镇的居民。今致信北京市朝阳区公安局和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要求立即无条件释放人权捍卫者王荔蕻大姐。

我们与王荔蕻大姐素不相识,但我们知道她是一个受人尊重的人权捍卫者。我们获悉,今年321日晚,王荔蕻被刑事拘留,并于422日被正式逮捕,罪名为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外界分析此为对福建三网民案抗议活动的秋后算账。

我们关注王荔蕻大姐,是因为她就在出事前不久,专程来到河南看望我们身陷囹圄的儿子田喜。今年三月中旬,我们接到她的电话,说要去拘留所看看田喜去。她没有能够 看到田喜,就在拘留所留下五百元钱。因为身体不适,王荔蕻离开河南回到北京。我们原本打电话要询问她是否回家了没有?但我们终于没有能够拨通她的电话。王荔蕻大 姐已经被你们抓捕了!

我们的儿子田喜9岁输血感染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后在北京读书和生活。因为输血感染艾滋病寻求医院赔偿,法院不给立案,田喜多次上访,而受到新蔡县地方政府打击报复。去年81 8日,田喜被新蔡县公安机构抓捕入狱。田喜被抓捕,让我们震惊和伤痛。现在关心田喜的王荔蕻大姐也被抓捕,我们就不理解。

我们不理解北京市朝阳区公安局为啥要抓捕人权捍卫者。我国宪法声明国家保护人权,我国政府也签署联合国若干人权公约,我国政府应该保护和支持人权捍卫者,而不是 试图阻止和打击人权捍卫者。我们呼吁立即无条件释放王荔蕻大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