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1

寒君依:不识王大姐


刚听到王大姐的名字,我还特意去查了字典。我对王大姐所知不多。从年龄上,我这样称她为大姐都有些不合适,但对尊敬的人,我总愿意这样的称呼。

大姐所做的事情都在那里,我不敢多做评价。听别人说她是用“脚”维权,我便很敬佩。我做过多次大话先生了。在看到大姐简单的经历,曾经的身份,我已经很感动了。她的人生,安照正常的路线,必然是十分怡人。不必用钢板撑腰,只须舒服的躺在藤椅上;不用为未曾蒙面的人奔走花费,完全可以自在的这里走走那里玩玩;更不必担惊受怕,面对好无人性的东西,甚至可以让他们敬畏。

但是大姐选择了一条我望而生畏的人生之路,放弃了令我羡慕的悠然生活。或许,什么也挡不住她作为一个有良知人的脚步。

同学总是劝戒我,你先照顾自己周全了再说。我常常问自己,去说一些没有作用的大话,惹得家人担心有没有意义;我常常害怕,万一又信错了怎么办?

王大姐该是没有这样的顾虑吧。虽然身体极差,但一定能在自己一步一步艰难的行走中达到安慰和快乐;也一定从来不去考虑自己做的事情能否改变太多。或许,她只是觉得这件事邓在意,王荔蕻在意吧。或许,她总是这样在想每一位处在苦难中的人,他们在意,王荔蕻在意吧。

她曾看到过希望,然后瞬间又绝望了,在那个有希望没出路的广场,大姐是否也在彷徨?但她还在走了出来,带走希望还是绝望!

我没有为大姐呐喊过,直到她被抓后的一百多天。我知道我的声音微小,但是,或许大姐在意吧。我也在意!

我相信我能见到大姐,虽然她早已不再年轻,但一定美丽。因为她才是希望,正是如此,它们才会如此的害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