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5, 2011

真相是你们的天敌

凌晨,电话铃炸响。迷迷糊糊中听到老虎在电话里说,接到短信,艾未未被四川警察“控制”了。

如果是一个月以前,我是不相信的。但是现在,我相信。

连许志永那么温和的理想主义者都被监禁了,还有什么事情不可能发生呢?

对这个艾未未,四川“有关方面”早就恨之入骨了。因为他从来没把它们——那架没人性的山寨大王版的行政机器放在眼里;嬉笑怒骂皆成文章,骂得它们顺脊梁骨流汗;统计512遇难学生名单,更是把他们送上了历史和现实的,政治和道德的耻辱柱。

今天谭作人案开庭,老艾竟然因为正义与良心的感召,远赴成都声援!呵呵,这不是一口浓痰唾在它们的脸上吗?它们能不恼羞成怒吗?


正好,有一位河南的网友小段要到四川驻京办事处表达对指控谭作人“颠覆”的愤怒,约在早上见面。原本只是因为地主之谊和对谭作人的敬重准备陪他去一趟。现在有了艾未未的被暴力!这件事就变成我的事情了。

吸取上回到湖北大厦的教训——被无理滞留8个小时;决定就我们两个人去。当然还是请诗人阿尔当车夫——以一个承诺雇佣。

在四川大厦,费了些口舌,终于把带去的一位网友的文章留在那里了。

阿尔在催,只好不再流连,出来上车走。

走出大厦门前时,发现多了几辆警车。阿尔说,是刚刚到的。从上面下来些警察,前后左右观观察察,进去了。
虽然去递交一份材料并不违法,虽然不在乎喝茶或凉水,但还是因为与警车擦肩而过而有点得意——毕竟再办一回“法制互动二期”是很耽误时间的。

(河南网友段卫华81日专程赴京向四川驻京办事处递交谭作人案抗议书

回来看了刘晓原律师的博文《艾未未在成都遭到警方的暴力》,和《“谭案”的Twitter实录》,很为四川的“有关方面”感到臊得慌:因为志愿者调查512遇难学生名单,就搞出那么多的花样——用最先进的高科技侦查手段对付民间NGO 志愿者,用《红岩》中毛人凤的手段对付阳光明媚积极向上襟怀坦荡的艾未未和众多的志愿者。

为了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四川省成都市的某法庭上没有“被告”的“不和谐音”,为了检察院的裹脚布能充分晾晒而没有人敢说“臭!”你们用了多大的心思啊!

你们用大批警察占领了艾未未住的饭店,用你们的恐惧和愚蠢填满走廊、锁孔;你们用便衣特务堵住学者、专家的门口,因为他们的作证太有力量;你们把旁听证当做球票分给你们疲惫不堪的同僚、警丝,并把这种“任务”当做了常态;你们把制止你们打人的绅士带上警车“讲道理”;你们把要采访的媒体记者“涉嫌毒品”,直到庭审结束!

今天你们的任务,就是不惜一切手段,拼命死扛到“庭审结束”!

我真不知道还有什么地方、什么样的“有关方面”比你们更无耻。

唉,四川的“有关方面”,我真为你们臊得慌。

你们难道就不能光明正大一回吗?你们那么庞大的几千万门徒、公务员、被驯化的文人、律师、“大师”队伍里就挑不出个把能说会道的、嘴皮子嘎嘎的,并且还剩二两勇气的家伙,到法庭上和蒲志强、夏霖辩上一回吗?你们就一定心虚到要让所有的人闭嘴吗?

你们究竟做了什么?让你们这么害怕人说话呢?看看你们恐惧到什么地步了!一个法庭开庭,让全成都甚至全四川都紧张到要崩溃——竟然用你的脏拳头去碰世界知名的大艺术家的神圣的下巴!你以为你是谁?!

你们究竟做了什么?面对一位艺术家让你们这么气急败坏?

你们究竟做了什么?面对一位连煎饼摊都颠覆不了的谭作人,让你们即使把脸丢到爪哇国去也要掩藏真相?

你们究竟做了什么?让你们甚至除了“瞒下”,更刻意要“欺上”——让媒体禁声?!

你们究竟做了什么?让艾未未的行为艺术获得了意外的爆破点?

感谢四川“有关方面”,配合得真好!用你们的愚昧愚蠢和无耻冷酷陪衬出了艺术家的天才智慧和大善至爱。
你们还以为这样瞎忙活、胡折腾一气,显示了你们的强大吗?NO!这恰恰暴露了你们的心虚、懦弱和愚蠢、无理。

唉,好玩的四川、好笑的成都、令人捧腹的“有关方面”!

今天,庭审结束了,想想,你们赢了吗?且看:

政治上——面对讲和谐的上级,你们用河蟹的暴力给了他们一记耳光。知道什么叫“南辕北辙”吗?那是某朝代形容中央政府和地方豪强“亲密”关系的成语。意思是……还是回家问你们家孩子吧。

经济上——你们滥用警力,花了太多纳税人的老头票。当然,你们不差钱!我们是一个高税收的国家。收上来的税干嘛呢?不就是让你们对纳税人进行专政吗?

怎么样,我们的血汗钱很好使吧?特别是用在勒我们脖子的时候?

法庭上——在讲理、讲法的地方强迫人禁声,阻止证人到庭,还有什么比这个更能说明你们的没理、不讲法呢?
在你们最重视的“宣传”上——为了不让媒体报道真相,竟然宣称记者“涉嫌毒品”直到庭审结束!——真是滑天下之大稽!无耻出了水平,笑掉地球人下巴!

只有一个地方你们仿佛“占上风”了——你们动了粗,而艺术家艾未未没有像邓玉娇一样正当防卫。

可是,这又一次证明你们是多么的虚弱和愚蠢!

除了暴力,你们还有什么呢?

除了无耻的暴力,你们还有什么呢?

但是故事,还没有完呢……

(王荔蕻(左二)、艾未未(左三)等)

因为真相是你们这些没人性机器的天敌——而真相总是要大白于天下的——你们将被审判!

这一天不会太远了!

2009-8-12夜-13凌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