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1

探监

今天和阿尔一起到豆各庄501号给许志永和庄璐送了1500元钱。其中有雨桥兄弟500元,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300元。

车行到豆各庄桥,人头攒动,感觉有两三百人似的。警车聚集、警灯闪烁。阿尔说,不好,是不是访民游行啊。把车停到远处,下车问围观的老太太,原来是当地农民因为土地被占问题要去乡政府维权,乡政府的老爷不见,叫来了大批警察。大声喧哗中,警察的声音比农民的嗓门大。看到有一些人被带走。

我们只好绕路,等找到北京市看守所的时候,已经12点了。看守所11:30下班,下午13:30上班。只好和阿尔找了个小饭馆等到下午13:30。

很顺利。给许博士送了1000元钱,本来没把握让不让同时给庄璐送钱,想如果不行就明天再来。还好,可以,兜里只剩下500元,给了庄璐。说内衣裤可以在里面买,也可以送。但是外衣裤不可以。

还可以送两本书。过两天吧。

回来又到公盟去了一趟,正碰上杨慧文律师到北京邮电大学去要《拘留通知书》回来,杨律师到了北邮的人文学院,给院长打电话,院长没接,又给书记打,书记接了,却说通知给到大学,没给人文学院,问谁管此事,说保卫处,康老师。又问康老师,他说他没在学院,让找值班的老师。杨律师又到保卫处找值班老师,值班老师又给康老师打电话,最后答复是没有这么一个东西(《拘留通知书》)。

不知道警方是不是真的没给《拘留通知书》,如果是,那不成了非法绑架了吗?

抑或是北邮在撒谎?许志永是北邮的人,不知道北邮在这次事件中为自己的员工做了些什么?当许志永当选海淀区人大代表的时候,北邮一定觉得很荣耀,但当许志永被恶意打压的时候,北邮啊北邮,可别缩头啊!

问起许志永博士案子的情况,田奇庄老师说,现在由周泽律师作为许志永博士的代理律师,委托书许志永早就准备好了,周泽律师已经把委托书取走了。邬宏威律师为庄璐的代理律师。不管怎样,看来还是得想办法凑齐142万元钱才行。公盟现在肯定没有这个能力,恐怕还是得向广大网友借钱。

我和阿尔当即表示响应,可能明天会公布公盟的账号。

想起最近的许多事情,阿尔说,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说今年的夏天很冷。我们都有同感。原来抱有很大希望,却不想不但不能保持已经有的进步,在很多事情上还如溃堤般地倒退了。

又想起远在福建的游精佑,也是一个大好人,却也被在大墙里面了。

许志永在这头,游精佑在那头,许志永“涉嫌偷税”,游精佑“涉嫌诬告陷害”。好人、最善良的人都“涉嫌良心犯”被在墙里头,而我们在墙外,在罪恶的泥泞里挣扎,在如下雨般的恶行中苟且偷生!

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