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11

致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的第九封信

孙春兰书记:

您好!

我很难过。已经给您写了八封信了,没有见您片言只字的回复。我每次都是特快专递,应该不会丢了。而且每次都还有邮件送达后的短信通知。我知道信是不会在半路上出岔子的。当然也不排除您的秘书或办公室没有把信给您。希望他们有一天良心发现,如实汇报。

一封信不递、两封信不递、三封信不递……,我今天是第九封信了。我还会写下去的。也许要写够第一百封信才能感动你们吗?

昨天在我的信箱里看到游精佑的女儿游豫璟的留言:“阿姨,我心里很难过”。我心里真是比这个小姑娘还难过。因为我感到作为长辈、作为她父亲的朋友,我没有为她做什么,我是那么的无力。即便费劲巴拉地一封信一封信地写着写着,却得不到回音。

孙书记,今天,游精佑、范燕琼、吴华英已经被超期羁押25天了。昨天,北京的网友到福建驻京办事处去做了一次行为艺术——在同一时间:2010131日下午133131秒,同一地点:福建驻京办,同一行动:同时大喊一声“游精佑”!

事后诗人阿尔写了一篇博文:《快闪、快闪、快快闪——一次善意的提醒》(http://rennanaer.blog.sohu.com/143594317.html),是的孙书记,这是一次善意的提醒:提醒有关部门,要正视自己的错误、勇于改正自己的错误。

刘晓原律师在昨天的博文中说:“ 据中国法院网报道,28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马新岚向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作《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介绍,今年将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推进量刑规范化改革试点工作。健全司法公开民主机制,扩大裁判文书上网和典型案件庭审网络直播,加大新闻发布力度,推进“阳光司法”。完善内部监督管理机制,严格执行办案责任制和执法过错追究制。 http://www.chinacourt.org/html/article/201001/30/393834.shtml

‘阳光司法’,一个多么好听的词组呀!如果今年真要实行‘阳光司法’,真要实行典型案件庭审网络直播,那就请从福建网民诬告陷害案开始吧?”(http://lawyerxiaoyuan.blog.sohu.com/143571965.html

是啊,孙书记,如果要在福建实行“阳光司法”就从福建网民被诬告陷害案开始吧!我们期待着在福建实行“阳光司法”,我们期待着阳光普照福建大地!

谨此

祝您工作顺利!

北京市民 王荔蕻

2010-2-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