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11

致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的第十六封信

孙书记,您好!

腊月二十八,贴窗花。不知道福建有没有贴窗花的习俗,反正我知道东北是肯定要在今天贴窗花的。在我们陕北,也是要贴窗花的。

当然,在今天的城里,过年贴窗花已经不多了,但一些老派的人家,还是要贴上红艳艳的剪纸窗花,以添春的味道。念叨起“腊月二十八、贴窗花”,似乎春神,就在窗外萦绕了一匝。由此想起了游精佑的老母亲,想象着,她的家中在元旦前,就贴了一对大红的喜鹊剪纸……泪,不由得就下来了……母盼儿还——成了一场迷梦。游精佑的妻子、孩子、哥哥、妹妹都不得不编织谎言。以便让老人心安。唉……

本来今天应该是个好日子:我们终于把张先平送上飞机,送到深圳他哥哥那里过年去了。刚才小张来电话说他已经和他哥哥在一起吃团圆饭了。

张先平是我们在2009年的一件大事,今天终于功德圆满。大家都很高兴。其实,人的能力是很有限的。个人能为这社会做的贡献也是很有限的。但只要有一份心,一份关爱他人、坚守良知的坚毅就可以了。

之所以我们、和全国很多网友都对游精佑、范燕琼等抱着钦佩的心情,就是因为他、她们对弱势群体怀着拳拳爱心,并且用行动践行着他、她们与人为善的理念。

我们和他们一样做着关注弱势群体的工作,一点一滴。

关注张先平,我们成功了。而关注林秀英,他、她们却因此坐监。怎能不让人仰天长叹、泪流满面。

今天,勇敢的网友屠夫——公民吴淦,终于也在我们的劝说下回家看女儿去了。公民吴淦曾经是一位浑浑噩噩度日、悠哉游哉赚钱的商人,或说是“企业家”。但是内心深藏的对骨肉同胞的爱一旦被唤醒,便做出了很多令人惊叹的壮举。在举国关注的邓玉娇案中他起到了十分关键的作用;在云南所谓小学生卖淫案中,又是他几下云南,揭露出了许多不为人知的肮脏内幕;这次在过年前他又只身赶赴福州,向福建的有关司法机关表达了全国网友的意思:吁请释放好人游精佑、范燕琼、吴华英。代表全国网友呼唤好人们回家过年!

孙书记,年关将至。尤其在这个时候,“家”,这个词,对所有的华人更具有了不同寻常的分量、更加深了本已浓重的色彩。此时此刻,谁家的老人不在翘首盼望能与儿女共度除夕呢?孙书记,请您想一下游精佑们家中的老人们吧!他们多么希望能和他们的亲人团聚,一起过年啊!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吗?在这个时候,让游精佑们回家过年,会让八闽百姓深深体会到有关方面的善意释放,对八闽大地的和谐是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的啊。

虽然几近绝望,仍然忍不住要给您写这封信。鞭炮声声,炸不断我对游精佑们的思念啊。

多有叨扰了。

希望您和您的家人能够愉快地进入全球华人的节日。

希望您能感知到八闽百姓对真正和谐的渴求。

北京市民 王荔蕻

2010-2-11 腊月二十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