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11

致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的第十封信

孙春兰书记:

您好!

今天公历24日,立春了。

春回来了,风已经没有那么凛冽了,有点松弛、有点软了。万物苏醒、生发在即。

可是游精佑、范燕琼、吴华英,他、她们的春天什么时候到来呢?

今天谷历腊月二十一了,腊月二十三就过小年了。人们在忙着买火车票、忙着办年货、忙着想给亲人带些什么礼物?

而游精佑的亲人们在忙着想方设法对游精佑八十多的老母亲撒谎,骗老人家说她的儿子去了外国修铁路了。而善良的老人家又忙着安慰孤独的儿媳妇,还举出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的例子,说要以工作为重啊。儿媳不敢看婆婆,她怕泪水喷流而下,怕老人家心生狐疑。游精佑的女儿今年高考,所有高三的学生都在全力以赴地准备高考——在中国这可以说是决定人一生命运的考试,可是游精佑的女儿却因为想念父亲,成绩大大下降——对于一个不谙世事的少女,一个父亲的乖女儿,还有什么打击比这更大呢?

范燕琼的女儿上大三了,已经放寒假了。可是她却没有办法回家——没有母亲的家,算什么家呢?她想念着病重的母亲,耽心母亲在寒冷的冬季能不能扛过去?母亲的双腿还能不能站起来?她不明白,为什么不能让她的母亲取保候审出来看病呢?她从小在学校里接受的教育,使她不能和现实联系起来。她感到了接受的教育与现实之间错位的惶恐。她的善良的母亲为什么不能见容于有关部门?为什么一定要置她的母亲于死地?什么人对此有后快呢?

我在到福州的时候,见到了吴华英的父亲和母亲。其实他们可能和我年龄差不多大,可是他们脸上的沧桑、多年愁绪织成的深深的皱纹,使他们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大许多!他们的儿子吴昌龙在八年前因为“福清纪委爆炸案”被超期羁押到现在。八年期间在福建的各个拘留所、精神病院、戒毒所辗转关押,既不判又不放,而且受尽了酷刑折磨(您可以在网上搜福清爆炸案相关文章和图片,就知我并非虚言)。吴华英为了弟弟的冤情不断上访,已经成了老牌上访户了。她不是孙东东说的那种偏执型精神病,她说话、写文章条理清晰,声音温文尔雅。她只是不能放弃亲情!为了亲情,为了对父母尽孝,她自己的家也破裂了。为了亲情、为了替弟弟讨个说法,她在上访期间多次被暴打、詈骂、拘留、非法关押。她知道访民的苦难,这次就是因为同病相怜,为严晓玲的母亲发声,而被逮捕、并超期羁押至现在。

孙书记,您也是女人,您想一想这件案子牵涉到的众多女人是多么的苦痛啊!

今天是吃春饼的日子,一定有很多人抢着给您送超出春饼的热情吧。但是,孙书记,您知道在福建有多少人吃不上春饼吗?

孙书记,把这三位网民羁押着、不让他们过年,能说明什么呢?说明福建和谐吗?恐怕恰恰相反吧!

福建隔海的那边是台湾,福建是否和谐,是不是也让台湾同胞有所感悟呢?如果随便说句话,就被以“诬告陷害罪”逮捕、关押、无限期超期羁押……这对“统一大业”又有什么好处呢?

孙书记,这件案子牵涉的不仅仅是福建吧?

要过年了,应该说些吉祥话的。但是当苦难像磨盘一样压在头顶的时候,还有什么吉祥话能说出口呢?

无论如何还是祝您立春这天快乐吧!也希望您在快乐之余想想这三个不幸的家庭。

拜托了!

一个伤心的北京市民 王荔蕻

2010-2-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