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1

你是政府,还是流氓?


许志永被正式逮捕了。罪名是涉嫌“偷税”。

按照国际惯例,公盟是一个纯公益性的NGO组织。是对国家政治制度进行研究的人文科研机构。是用现行法律给弱势群体维权的法律援助机构。这样的机构在地球上的绝大多数国家是不上税的。

但我们的国家是有特色的,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在我们神奇的土地上,吹牛是不用上税的。比如“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那之后饿死了几千万人,不用负任何责任!把国家资产转移出国境,也是不用上税的,因为屁民们无权知道;有多少衙内的公司靠偷抢国家公有财产、强占公民的土地、偷税漏税而发得肚皮都快崩破了!当然了,还有嫖宿幼女也是不用上税的,幼女是不太会算账的;用犯人的劳动成果发财是不用上税的,因为犯人没有发言权;盗卖死刑犯的器官是不用上税的,因为不问你要子弹费就已经是客气的了!而光明正大地做公益、为社会的公平有效运转而努力是要上税的!

好吧,我们上税。

我们上了。你说我们仍然透漏税。你说要罚款五倍!

好吧、我们认了!在我们的国家还是这样一种公正只是一种奢望的时候,我们认了。我们交!不但交你说我们“偷漏”的税款,而且连五倍的罚款也交!

有多少普通公民——也许是普通职员,也许是下岗工人,也许是走投无路的访民,也许是流离失所的拾荒者,也许是小学、中学、大学教员……就这样拿出自己的血汗钱:5元、10元、20元、100元、1000元凑起来!凑出这些人民的币!

我们凑够了!我们交!

然而,地税局的老爷们说,要法人代表许志永亲自签名才能交!他们不给我们税单!而你们把我们的法人代表许志永凌晨带走,不许任何人见面!

如果交不上你们勒索的罚款,你们就每天两万的高利贷滞纳金收着,你们就可以堂而皇之地把许志永收监了!
我们交!我们把税款连同罚款寄到地税局账上!

你们嘿嘿一声冷笑,说:不算!

今天,你们终于如愿以偿了!即使我们交足了你们勒索的全部赎金,你们仍然耍无赖,你们正式逮捕了他——我们的甘地、我们的曼德拉!

今天,许志永显现了他的辉煌——他人格的感召力!公民显示了他们的力量——集腋成裘、集滴涓而汇江河的潜力!而你们则充分彰显了你们的无耻、你们的流氓嘴脸!

是的,夜正长,路也正长!

许志永不是第一滴血,也不会是最后一滴血!

我说我正式申请加入公盟,田老师说,等一等。

今天我再一次申请加入公盟!

许志永在墙里,我们在前往墙里的路上。就用我们的一腔热血铺就我们祖国民主宪政之路吧。

因为我们相信:在所有捐助者的身上,晨曦已现——它发出了刺破无赖们的专制黑幕,第一道光芒!

2009-8-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