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11

致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的第五封信

孙春兰书记:您好!

据说,您是第一位女性出任省级一把手的。很为你高兴。当然,有一点小私心,也窃窃地为范燕琼、吴华英高兴——同为女人,您一定能够体会到女性的不容易。尤其像范燕琼,身体差到要坐轮椅才能出来会见律师,在20091111日开庭的时候,甚至要靠吸氧才能维持体力、坚持到庭审结束。

孙书记,像这样的一位弱女子,能对坚硬的无产阶级专政铁墙构成什么威胁呢?律师五次提出取保候审的申请都不被批准!甚至连关押她的福州第二看守所都看不下去,由看守所提出取保候审,仍然没有被批准!

提起范燕琼,我真的是写不下去了。从昨天我就在想怎么写,可是一想起范燕琼,我就忍不住泪流满面。我只是把范燕琼女儿的信给您转过去吧。您看看,在范燕琼生日的时候,有那么多的人在为她祝福。

请您从女性的角度设身处地地想想吧,想想单亲家庭的女儿在大学宿舍里想念母亲,泪水让同宿舍的舍友都不忍。马上就要放寒假、过年了,同宿舍的同学都回家了,您让小姑娘到哪里去过年呢?

孙书记,让她们回家过年吧!让亲人团聚吧,放她们出来不会给福建造成动乱,而只能让人们夸您宅心仁厚,福建的社会环境一定会更加和谐的!顺致

冬安!

王荔蕻 2010-1-2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