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范燕琼:王荔蕻没有错,错在他们,快回家吃饭!


来源:参与 作者:范燕琼

(参与2011年7月10日訊):
自从得知王荔蕻被抓捕的消息后,我就一直很想为这位大姐写篇呼吁的文章,然而,就在这时,发生了艾未未被“失踪”事件,为此,我和所有的网友们一样,几乎将目光全都转向了这位震惊中外的艺术家。大家知道,艾未未之所以会如此的震惊中外,并不是他的艺术如何高超,而是他“不务正业”的缘故,他简直就是把国家主席和国务院总理应当做而不去做的事情都敢揽来做!你瞧他那站在自己工作室墙边,目睹着5213个有名有姓有班级甚至有生日的学生名单前那副焦灼、那副凝重的神情,比主席还主席,比总理还总理,这是多么了不得的大事情啊!这岂不让人怀疑企图抢人家主席、总理的“饭碗”之动机?人家又怎么可能胸怀坦荡地放过他?为此,我撰写了篇题为《一个不务正业的艺术家和一个不务正业的大政府》,想帮助这位艺术家解围。

诚然,怀疑仅仅只是怀疑,企图也仅仅只是企图,而艺术家也不过是个艺术家,空怀一腔忧国忧民的热血;并且,艺术家的本领充其量也只能起到提醒人们“拒绝遗忘”的效果,并且,艺术家既没有枪,也没有炮,更没有拿过纳税人的一文钱,根本“出不了政权”,幸好,终于有一天人家想明白了,醒了,便把他放了出来,就此,人类对这位艺术家的围观也暂告一段落;就此,我也随大家的目光转向其他被失踪、被冤判、被变相囚禁的人身上……

我首先转向了王荔蕻,其主要原因是她的罪名“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与我有关,更准确的说,是与我们福建“严晓玲轮奸致死案”衍生出的“三网民司法迫害案”有关,所以我不得不先将目光转向这位大姐!

坦白的说,我至今没有见过王荔蕻,就电话也只不过通了三次,这其中,两次是我打过去的,一次是她打来的,仅此而已。是“三网民”中唯一没有见过王荔蕻的人,所以,对我来说,“王荔蕻”这三个字是陌生的,但只要打开网络上有关三网民诽谤案的文章和视频,里面的王荔蕻就栩栩如生的展现出来,便一下子拉近了我们彼此间的距离——

文章里,她为这起莫须有的“诽谤罪”向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激情澎湃的写下了23封请求信!要求无罪释放我们三人;而视频上,她引领众网友在审理我们三人的马尾法院门口,铿锵有力而又有礼有节地高呼支持我们三网民的口号:游精佑无罪!吴华英无罪!范燕琼无罪!我们爱你们!我们支持你们!打倒贪官!打倒腐败!言论无罪!自由万岁!以及高唱响彻云霄的《国际歌》、《国歌》和《草泥马之歌》……

这一切,都是那么的文明有序!
这一切,都是那么的坦坦荡荡!
这一切,都是那么的深得人心、震撼人心!
这一切,都是宪法赋予我们每一个人的权利!
这一切,均与所谓的“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毫无关联!
……
一幕幕,一声声,即使关闭了电脑,也时常会回荡在我的脑际……
为此,我常常在想,究竟是什么力量,让王大姐的口号那么的激情澎湃!那么的铿锵有力!

于是,我开始寻找王大姐曾在网络上留下的每一个足迹,时常停留她的博客上许久没有离去。在这里,我读懂了她内心世界那遥不可及的美丽梦想;也看到了她身上这股力量的源泉——这,就是她那曾为建立新中国立下汗马功劳的将军爸爸!

她《在父亲的忌日》里这样写道:

还记得我站着和您坐着一样高的时候,您就告诉我,共产主义是一定会实现的,共产主义就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我相信我父亲就是这样为人行事的。他真是个天真的父亲,也教出了我这个天真的孩子,几十年过去了,还以这样的信条闯荡江湖我依然坚守您告诉我的做人的原则,我没有背离!在关键的时刻我不曾背叛,不曾出卖父亲,现在我很快乐!我决定,我不再沉默,我要象那些站立着的人们一样,大声“说出对这世界的看法”!因为,有人唤醒了我,他说“你必须像人那样站立,不管付出多么大代价,你也要站立。一个不能站立的人是不能称之为人的。你站立着,你就能够看到和听到,你就知道该向哪里行走。要紧的是站立。如果哪一天你把所有力量都用尽了,你实在无法站立了,那么,你就歇息下来吧!没有人责怪你,因为,在你能够站立的时候你一直在站立,人们不会忘记任何一个站立过的人。”

看到这里,我泪流满面,深深被这对父女那童话般的天真情怀所感动……

我不知道今天在这个国度里,还有多少共产党员像这对父女这样天真、这样执着地追求“人人平等”的信仰;我更不知道跟我一样患有着多种慢性疾病的王大姐现在是否还能站立;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她的心中装满了爱——

她爱我们“三网民”!
爱这个“到了最危险时候”的国家!
爱为这个国家做出不懈努力、付出代价、尤其是正在遭受牢狱之灾的仁人志士!

这,正如王大姐至今还留在网上的座右铭那样:“人,生而平等. 每一个生命都弥足珍贵. 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希望。”
这,与其创立新中国的将军父亲的“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理想主义是何其的相似啊!

也许正是因为他们父女有着相同的信念,相同的坚定,她才会像父亲那样,引领众网民,向那些已经蜕化变质的共产党员宣战!向当今社会最黑恶的势力宣战!而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我看来,实在不亚于父亲当年那烽火连天的战场!

今天,我在撰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再次来到王大姐的博客,再次认认真真地拜读《在父亲的忌日》这篇文章,这时我发现,大姐的字里行间,无时不刻在呼唤着人类的良知、道德、公平与正义,使我仿佛了听到这位共和国创立者将军从九泉之下发出的阵阵怒吼——

王荔蕻没有错!错在他们!快回家吃饭!要知道,这是一个良知公民不可剥夺的权利啊!

2011-7-10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博讯 boxun.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