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11

致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的第十五封信

孙书记,您好!

今天腊月二十七了。“腊月二十七,宰年鸡、赶大集”。

今天有点喜事:我们去北京骨髓炎医院接张先平出院了。

小张是一个贵州凯里的孩子,他是一个因为骨髓炎而双腿残疾的孩子。4岁时他父亲去世,2004年时母亲又去世。只有一个哥哥不时的照顾他一下。200811月,26岁的张先平来到北京,他是准备看看北京、看看只在课本上看过的天安门,就放弃“毫无意义”的生命的。

我们救助的流民老王和老闵在天安门广场看到了坐在地上、旁边放着双拐的张先平,把他带回了“流民公房”(我们用网友捐助的钱给流民租的房子)。

去年,我们在全国网友的支持下给他找医院看病。经过几个月的辛苦,终于,张先平从4岁起就开始流脓的腿治好了。现在终于完全愈合了!

昨天,广州的“关心人”的最后一笔一万三千三百元的捐款,使我们交齐了欠医院的所有费用。今天,我们接小张出院了!

今天,我们真的非常高兴!

但是,忍不住我们又想起游精佑。游精佑每个月把他工资的一部分存起来,只是为了帮助那些濒临绝望的人们。曾经在我们想给小张看病、又担心治疗到半截钱不够了的时候,他发来短信:先给小张看病,募捐的钱不够的话,我来补上!

孙书记,今天,小张终于出院了。可是,一直对小张关心的游精佑却在牢里!我们议论游精佑的时候,小张也听到,今天他也问:游叔叔有消息吗?我们无言以对。这是欢乐的今天最大的遗憾。

我们把小张送回了位于大兴南小街的流民公房,和流民们吃了一顿团圆饭。我们和为小张捐过钱的朱承志、艾未未、关心人通了电话,小张向他们表示了感谢。遗憾的是,我们不能和游精佑通电话!我们不能告诉他这个好消息——张先平出院了!

我们给张先平买了机票,明天送他上飞机,到深圳和他的哥哥团聚,过年。

是啊,过年了。中国人,过年了。所有的华人,过年了。

虽然过年的内容不一样,但都在过年。穷人白菜豆腐也过年,只要团圆。富人、我们想象不出有些人怎么挥霍,也过年。过年的价值观是不一样的,但只要团圆才有幸福感。

孙书记,在过年的欢乐气氛中,您想到了八闽百姓中不幸的人了吗?

我的心、我们的心和游精佑们在一起,坚守。

希望您能了解——在福建、在福州第二看守所里,关着三位善良的好人。

孙书记,我知道,华夏大地蕴集着一种力量,总有一天,能让您豁然感知。

北京市民 王荔蕻

2010-2-10 腊月二十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