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11

致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的第八封信

孙书记,您好!

今天是阴历腊月十四了。今夜,月亮几乎圆了!月亮很亮,北京因为刮了几天风的缘故吧,天上显得很干净,很久没有那么真切地看到深蓝的夜空中很清灵的星星闪烁了。

在软软的凉风中行走,仰望星空,我不免又想起游精佑。不知道他、还有范燕琼、吴华英,在里面的他、她们能不能看到星星?晚上监房里熄灯吗?熄灯后月光会照进他、她们的监房吗?他她们的被褥够暖吗?如果他她们在不眠的冬夜想起白发娘亲、想起美丽善良的女儿(入监的三位网民都有一位美丽善良的女儿),能够入睡吗?泪水或又滑落,打湿已经承接过很多泪水的冰凉枕头?

孙书记,有一位网名秋蚂蚱的网友写了一篇文章《下一个该轮到谁?》(http://www.my1510.cn/author.php?52333270)。我读着读着又流泪了。悲愤在心中撞击!是啊,如果正直的游精佑、善良的范燕琼、无辜的吴华英都能入罪的话,下一个会轮到谁呢?可能是我们每一个人,可能是将近四亿网民中的任何一位,可能是十三亿中国人中的任何一位。罪名只有一个——“诬告陷害”——也就是因言获罪!

孙书记,贵党从成立以来,犯过多少错误呢?我们从小学就开始学习党史,两条路线斗争……,这些您一定比我更清楚。别的不说了,从大的说,六零年前后三年,在风调雨顺、物产丰饶的中国大地上饿死了约三千万人民,难道不是天大的错误吗?(见杨继绳先生的著作《墓碑》)

从最小的说,近年多少次新闻发布会发布过多少虚假信息啊——孙志刚、周老虎、邓玉娇、躲猫猫、欺实马……这些事件都是在新闻发布会后公民的强烈质疑中得到了澄清。也证明了原先的新闻发布会是非常不靠谱的。也从一个方面说明了——新闻发布会是可以质疑的。并且,作为一个合格的公民是一定要质疑的。

是的,公民应该发出质疑的声音。如果不质疑,我们还会经历五七年“反右”、还会经历“文革”,还会被饿死、被吊死、被……

也许当年很多公民能够发出声音,就不会发生那么多的惨剧——直到国家主席都被害死。

幸亏,社会在进步,历史的潮流总是向前的。我们国家的公民也在成长中。近年多次公民质疑事件证明了——公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最有代表性的,孙志刚事件在质疑中被澄清,国家因此废除了一条恶法——收容遣送办法。

最近的,邓玉娇案,原先被以“故意杀人嫌疑”逮捕的邓玉娇,在全国网民的质疑和呼吁下,最后被免除刑事责任。

那么,为什么在福建,严晓玲案就不能质疑了呢?为什么对严晓玲的新闻发布会质疑就要被诬告陷害呢?为什么一个小小的网络发帖、上传视频事件会被定为“涉及国家秘密”呢?为什么由“涉及国家秘密”又改为“诽谤罪”呢?为什么又由“诽谤罪”改为“诬告陷害罪”了呢?为什么发布“诬告陷害”声音的主体——严晓玲母亲林秀英没有任何说法,却把帮助她的人“绳之以法”了呢?为什么开庭时不让在法庭外面苦苦哀求申请作证的林秀英当堂对质、说明原委呢?为什么把吴华英的代理律师林洪楠停止执业一年?

为什么帮助网民复印材料的、上传视频的、借录像机的……都要抓起来?如果这样推算下去,岂不是连造电脑的、卖键盘的、打字纸的厂家都要有连带责任吗?

福建啊,福建!

孙书记,这个案子中的为什么太多了!这个案子太丢福建的脸了!希望您一定要过问一下这个案子啊。

今天见了北京的朱毅教授,她给我带来一位上海的好心的女士捎给我的两套护腰和护膝。这位我并不认识的上海女士在电话里说,只是想表达一点心意,她说我做的事情对国家是有好处的,每一个公民都做事情,我们的国家会和谐的。

唉,孙书记,用网络语言说,我又内牛满面了。我的心里真的暖暖的。我想把护腰和护膝给范燕琼寄去一套,因为听说她的身体非常非常差,已经快要瘫痪了。而不知为什么有决定权的某人五次驳回了她的取保候审的申请!连福州第二看守所都出于人道向上级提出将范燕琼取保候审的申请,仍然被驳回!这是为什么!一个病危的人怎么能对社会构成危害呢?况且她又不是暴力犯罪!她只是因为善良、因为爱、因为想做一个公民而被诬告陷害!

孙书记,在这样的一个福建——有某些司法官员公然违法、违宪制造冤案(请您看一个《前检察长对福建网民诬告陷害案的看法》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daf0ea0100g2co.html)。不由得为您耽心!您要小心啊!小心翼翼地摸清情况,才能大刀阔斧地执行中央的指令啊。贺国强先生说要加强网络举报贪官污吏的力度,号召网民勇敢揭发贪污腐败,号召公民认真履行自己的责任,可是在福建,认真贯彻中央的精神阻力有多大啊。

孙书记,请千万保重!

祝您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王荔蕻 字

2010-1-2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