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1

好人游精佑,生日快乐!

                 (弥足珍贵——游精佑)

游精佑,一位桥梁高级工程师,一位铁路建设副总指挥;本来应该归为高级白领阶层,和弱势搭不上边,离边缘亦很远。

本来应该生活优裕,无忧无愁,现在,却为了不幸的他人而被以莫须有之罪投入牢房,为了那些挣扎在社会边缘的人,自己却被强力野蛮地抛出了生活的边缘……

听刘晓原律师说,在里面,你心里的牵挂很多——

你牵挂马上就要高考的女儿,作为父亲,你多想在女儿最后冲刺的阶段能够在她身边,给她加油,和她一起体验填报志愿时的紧张和快乐;

你牵挂你的爱人,作为丈夫,你多么想紧紧拥抱你的至爱,亲吻她脸上淡咸的泪水;

你牵挂年迈的高堂,作为儿子,你多想看着母亲的白发看着母亲慈爱的笑颜,亲亲叫一声——娘!

而这时,你竟然还惦记着那个四川映秀的女孩,说曾经想为她做些什么,却没想到,现在自己也成了需他人救援的人。你说,真不习惯麻烦朋友们……

游精佑,请不要这样说——

你本可以不必管那些前来求助的弱势人群,你本来可以不必管他人的苦难;你完全可以混迹于所谓成功人士之圈,你完全可以在某个时候优雅地对那些不幸的屁民含泪劝告一番,你也完全可以作一首“纵做鬼,也幸福”来邀宠,换个红顶乌纱。但是你不,你挽起裤腿,走入弱势所处的沼泽,走入不幸人所处的水深火热——用你的心温暖那些被冷漠、被罪恶蹂躏得冰冷而破碎的心……

你像那个普罗米修斯,执拗地呵护着良知的火种,深一脚浅一脚,走在罪恶织成的泥泞中,冒着下雨般出现的恶行……

你像那个堂吉诃德,以羸弱的臂膀,抗击着碾碎你同胞希望的风车……

你像那个推着石头上山的西西弗斯,在毫无希望的期许中平静地坚持着,周而复始……

游精佑,请不要这样说——

怎么能说是我们在救援你?我们是为了我们而战。你是我们的良心,我们不想让最后一点良知被怯懦淹没;是你在救援我们的良知,是你在救援我们的勇气,是你在救援我们最后一点言说的空间,救援我们最后一丝喘息的空气。

游精佑,有你站在那,我们就觉得心里很温暖,你像一柄希望的烛火,引领我们走在救赎的路上。

游精佑,你西南联大的校友以你为荣,你的曾经的、现在的同事以你为傲。远隔千里万里的我们,为我们知道你、认识你,为我们这苦难的祖国还有你这样的儿子,而感到欣慰和自豪。我们这个民族毕竟还是有希望的,在广袤的马勒戈壁大草原上,还有着一些草泥马在奔跑着、嘶鸣着,我们民族的良知并没有消失殆尽。

游精佑,虽然现在,大墙阻隔了你的梦想,铁窗割裂了你的天空,你在那里,云彩是静止的,空气也是静止的,你的热血、你的憧憬,都被凝固在四堵墙之间。但是,你知道吗?你的爱正在唤醒良知、你善良和正义的歌声,已经漫山遍野,在祖国大地、在网络的江湖回荡……

游精佑,对于我们,你是如此弥足珍贵!

请多保重啊,我们的兄弟!

明天是你的生日了,让我们为你唱一首生日快乐歌吧!

游精佑,无论你在哪,即使在大墙里,在铁窗内,生日快乐吧!

听,大江南北、网络内外,有无数的人在为你唱着生日快乐歌……

游精佑,生日快乐!


附:阿尔诗

给八闽义士 游精佑先生

——并预祝他生日快乐

仁爱传承自高堂、又浸妻女训有方

廿年一日润黎庶、万里咫尺惠草房

昏官弄权陷义士、皂隶使奸欺善良

逆天冤狱神明怒、闽南宵小莫猖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