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8, 2011

2011年9月9日上午9时 王荔蕻案开庭宣判


德国之声:北京维权人士王荔蕻案将于9月9日宣判

北京

北京维权人士王荔蕻被控“寻衅滋事”一案,将于9月9日上午9时在温榆河法庭宣判。法院今日向王荔蕻的代理律师刘晓原通知了此事,并要求刘晓原能够在当天提前半小时到达温榆河法庭。刘晓原表示,无法预测法院会做出怎样的判决,但从法理分析,中国当局对王荔蕻的指控根本不能成立。3月21日,中国知名的维权人士王荔蕻被警方刑事拘留并抄家, 4月22日,王荔蕻被正式批捕,罪名为“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7月底,当局再将起诉罪名变更回“寻衅滋事”;8月12日,北京朝阳区温榆河法庭对此案进行审理,几百名来自中国各地的网友前往围观,亦有欧盟人权委员会的8位官员前往申请旁听遭拒,此次审理并未当庭宣判。

原文链接

王荔蕻之子 齐健翔

刚刚接到通知,9月9号上午9点在温榆河16法庭开庭宣判。

原文链接

2 comments:

  1. 滑天下之大稽的罪名!让本人在法院工作多年深感汗颜,打死了想不出的罪名,新形势,新思想,新罪名,新体系造就出一批政法委管制下的新审判委员会,外加中院早就听取汇报,把关堵死上诉后路。这个判决本身一点都不值得尊重,用膝盖想都知道的结果!苍天有眼,定会为王大姐想那些参与作恶者讨回公道!

    ReplyDelete
  2. 玫瑰说的对,当局用所谓的“法律”和行政手段迫害良心人士不会有好结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