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6, 2011

杜光:关于把2011年林昭奖授予维权女杰王荔蕻的建议

2010年7月26日,杜光、王荔蕻与“福建三网友”之一游精佑合影

近几年来,由于权贵豪强对民众的压迫和剥削日益加深,在全国各地激起了波澜壮阔的维权斗争。每年十数万起群发性事件,动摇着专制体制的社会基础。

维权运动是现阶段民主革命的主要形式之一。在这个运动中涌现的维权律师和维权人士,为维护民众的权益进行了顽强坚决的斗争,并因此而受到专制当局的无休止的迫害。他们是民主革命的先锋,是中华民族最优秀的儿女。

王荔蕻是这些维权人士中的佼佼者。近几年来,她几乎把她的全部精力都贡献给了维权运动。在一些具有重大影响的维权斗争中,都可以见到她的身影。特别是去年4月16日在福州马尾区法院上演审理和宣判维权三网友的司法丑剧时,王荔蕻和几位朋友专程从北京赶到马尾,参加法院前的千人大示威,活跃在示威队伍里。她因此遭到专制统治者的忌惮,今年3月被北京有关部门以涉嫌“寻衅滋罪”拘捕,并在进行审判,现在仍在关押中。

林昭是反对专制的不屈不挠的女中豪杰,她的思想和精神已经成为中国民主革命的楷模。王荔蕻投身维权运动的事实表明,她是林昭事业和精神的继承者。把2011年的林昭奖授予她,既是对她多年来为维权运动所作的贡献,也是对把她非法逮捕、执意要把她判罪的专制当局的抗议。

我期望王荔蕻能成为2011年林昭奖的获得者。

2011年8月31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