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5, 2011

无题:“812”回忆(上)


“812”回忆(1):812正好是周五,我的工作是需要坐班的,所以,我刚开始并不确定要去。之前,我只是把推特和腾讯微博的头像换成了王大姐的头像,以表示声援。老师很认真地帮我对头像做了处理。

“812”回忆(2):但我心里其实还是很希望去的,但不好给单位请假,仍在犹豫中。但后来我想到了周莉。她那时候据说在外地,但她即使在北京估计也去不了。从我阻止她她都非要为声援王大姐签名,我知道,她一定是很想去的。所以,为了她想去又不能去的心意,我也要去。我最终决定去。

“812”回忆(3):周四下午写工作总结,我就顺便说了明天要请假。我只说为个人私事需要请一天的假。我不想让单位的同事知道我为了此事请假。虽然我认为此事比工作重要,但领导和同事未必这么想。

“812”回忆(4):早上不到7点出门。在四惠下地铁倒公交车时,收到了老师的短信:别张飞,冷静点。在他心里,我就是个不够冷静,常常头脑发热的人。在现场,也收到快语的短信:别落单。

“812”回忆(5):在温榆河下车。法院就在马路对面。因为已经快开庭,现场已经有不少人。路两边停着几辆警车。我走过马路,走到人群中。

“812”回忆(6):来之前为了防止第二天出不了门,我没有告诉任何人我要去。所以,当我站在警戒线前,突然看到我旁边一位穿白衣的女子居然是刘沙沙,惊喜地拍她。她一看见我,也很吃惊,说没想到你住那么远还来了。而我以为她还在河南,不可能到现场的。

“812”回忆(7):来的前一天晚上,看到殷德义在推特和腾讯微博说第二天的事情,提醒他别得瑟了,小心明天出不了门。留了电话号码给他。晚上11点钟,收到神交已久但却没见过面的郑州推友蓝无忧的电话,说在赴京的火车上。

“812”回忆(8):见到了沙沙,然后见到了和沙沙一起的朱承志、龙天、赵连海,还有那个后面大家看到的戴着口罩,举着圣经的漂亮山东妹妹王雪臻。

“812”回忆(9):开庭前,我拿出身份证,站在警戒线前面,希望申请旁听。警察要不说自己是民事法庭的,要么说自己只是来帮忙的,不是温榆河法庭的,要么根本不理睬大家的旁听请求。我基本判断进去旁听是不可能了。

“812”回忆(10):开庭几分钟,无忧到了。没有陌生的感觉。在这种场合推友第一次见面,是真的没有什么感觉。后来吃饭的时候我开玩笑说,如果不是这种场合,就是平时的推友见面,我一定会在家里磨蹭好久才能出来,肯定会紧张

(待续)

无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