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6, 2011

无题:“812”回忆(下)


“812”回忆(11):在人群中远远看到穿着白衬衣,衣冠楚楚的殷德义。他真的和推特头像一模一样。还有看到杨立才,我也一眼就认出来了,因为他实在太特别太显眼了。我想起一个不太恰当的词形容在人群中看到他的感觉:鹤立鸡群。
“812”回忆(12):听赵连海谈他是怎么偷跑出来的。连海的状态是一种走过恐惧的人的状态。他一直在侃侃而谈。后来还接受了媒体的采访。看他的人则试图想把他带回去。

“812”回忆(13):沙沙带了黄丝带。等我给她要的时候,已经快没了。她说带的不够。没想到来这么多人。沙沙是个勇敢的姑娘。国宝要抓连海时,沙沙挡在前面,说,你要想抓他回去,先把我打倒。

“812”回忆(14):我和无忧去看艾晓明老师。艾老师让我和无忧对着镜头说几句话。我说,可能有人会觉得少我一个人无所谓,但我觉得,可能就少我一个人呢,所以我就来了。但看片子的时候没找到。艾老师不知道,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出镜啊。哈哈

“812”回忆(15):听龙天说,和他一起来的高健、黄宾、张维、晃晃被抓了。非常担心。沙沙说还是等庭审结束再去找他们,免得再有人被抓。庭审结束后,他们被释放,看来当天警察其实并无意制造敌对局面。

“812”回忆(16):整个庭审过程,因为我的手机不能发推,我都把推文转发给快语,快语发推。后来有个别短信也转发给了许辉。和快语是前一天晚上就商量好的。

“812”回忆(17):庭审结束后,给老师发推:庭审结束,没有宣判。老师说:意料之中。老师在千里之外也在牵挂着今天王大姐的庭审。他和我都曾经是王大姐新浪微博的忠实读者,还曾经给王大姐回过很长的回复。

“812”回忆(18):高健是早在推特上认识的,是山西老乡。去年还通过电话。这次第一次见。特别帅的男孩子。非常年轻,但很踏实稳重。他说:姐,有事电话。好亲切。

“812”回忆(19):回来的车上,晃晃坐在我身边。车上几乎都是推友,那辆公交车俨然成了推友的专车。一路上虽有国宝跟随,但是甚是愉快。

“812”回忆(20):给许辉发短信说我们去吃饭,许辉说多吃点把雨桐吃穷。我还奇怪他为什么这么说。后来吃饭期间,知道雨桐说要请大家吃饭。和周莉不能来的心情一样,我很理解雨桐的心情,所以也很乐意隔洋吃雨桐请的饭。

“812”回忆(21):王大姐的儿子小齐虽然很年轻,但很稳重冷静。当回家看到视频,看到他对着采访的镜头说:我妈妈那是寻衅滋事吗?她是在帮助人,我为她骄傲。想起饭后和他聊王大姐的情况,不禁泪湿。

/812回忆结束。

无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