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5, 2011

杜光教授评论王荔蕻案


1,(2011-08-11) 关注王荔蕻!! 维权女杰王荔蕻明天将在朝阳区中级法院受审,她3月21日以"聚众寻衅滋事"罪名被捕,后又改为"扰乱交通秩序",正式起诉时又改回"聚众寻衅滋事"。罪名改来改去,只能说明"欲加之罪,何患无词"。去年4月福州马尾区法院开庭审判在网上披露"严晓玲事件"的三位网友, 王荔蕻等前往声援。

全国各地赶去的千余网友,齐集法院门前抗议,影响很大,因而激怒安全部门。看来此事是由高层主使,显示出政法决策者的反动与顽固。审判王荔蕻,就是打击维权运动,就是维护侵害民众利益的贪官污吏。王荔蕻不但无罪,而且有功于社会。我强烈抗议对她的迫害,希望朋友们转发我的这两条微博,声援王荔蕻!

原文链接

2,(2011-08-12) 我昨晚发的两条微博,呼吁声援维权人士王荔蕻。不料无一人转播或评论,不禁大为诧异。近几年来,无数公民的权益受到权贵豪强的侵夺,凡是有责任感的公民,都应该挺身而出,支持他们为维护权益而进行的抗争。为什么没有人响应我的呼吁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今天上午朝阳区法院开庭审理王荔蕻"聚众寻衅滋事"案,一大早就有许多网友到法院门口抗议,被警方驱散,有些人被带走。有几个国家的驻华使馆人员要求旁听,均被拒绝,中外媒体记者前往采访,亦遭到干扰。开庭时辩护律师刘晓源为王荔蕻作了无罪辩护,没有宣判,将择期继续开庭审理。

原文链接

《杜光论政》首页

百度百科:杜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