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7, 2011

艾晓明:请用你庄严的一票与我们同行在光荣的荆棘路!

(编者按:王荔蕻被捕前,是公民影像的积极推动者和拍摄者。王荔蕻组织了福建三网民案现场围观的视频记录,她更以勇敢无畏的姿态,进行了3•19开庭现场的拍摄,纪录片《赫索格的日子》中3•19现场录像,正是来自王大姐手持的录像机。

王大姐是纪录片导演胡杰、艾未未、艾晓明、何杨的战友。王大姐推动了让林昭、张志新的雕塑在公开场合展出的艺术活动,她留下了有关这些独立导演参与公共事件的部分文字和视频记录。我们呼吁为以下作品投票,目的在于完成王大姐的心愿——推动中国独立纪录片的重要转型,转向现实冲突和维权实践,挑战禁忌,发展与公民行动同行的公民影像运动!)



阳光华语纪录片奖首页登录 http://www.ihavesun.com/

朋友们,去阳光卫视华语纪录片大赛网页投票吧!用你庄严的一票支持中国独立纪录片,与我们同行在光荣的荆棘路!很多人说投票手续太麻烦,是的,国内的人需要翻墙;但海外的朋友不需要。我生活在广州,今天我试了一下,翻墙上线投票只花了不到10分钟,因此说明这件事并不算太难,在此我恳请大家去投票。

我投票选获奖片第一名:胡杰《寻找林昭的灵魂》;第二名:艾未未《一个孤僻的人》;第三名:何杨《赫索格的日子》。

我自己报名参选的作品是长片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公民调查》。目前票数很靠后,基本上是倒数第几名;《公民调查》仅得到18票。我不介意自己在倒数,但我期望会有更多的人关注影片中人物的命运。

朋友们去投票吧,投票不比拍一部片子更难。上面所有的片子,都用了至少两年以上甚至更长的时间;更不用说我们作品的主人公们所承受的苦难和牺牲:林昭至今不容公开祭奠,艾未未不自由,王荔蕻被判罪,谭作人在服刑——人权纪录片与人权卫士同行;而你,至关重要的观众就是我们的后盾!

作为一个拍摄者和独立制片人,所有支持我拍摄的力量在这里:在片子里的人物、他们的境遇和生命故事中,在他们与中国社会的历史和未来的关联里;同时也在片子完成后的观众那里。片子是为了观众而存在的,而理想的观众就是与作品共鸣的你!为了你,作为拍片的人,简直可以说死而无憾。

请用一分热情、一点耐性打开这些网页,请花半天时间浏览这些作品;请再用三分钟点击鼠标键盘,给出你的选票和排名吧。你的鼓励就是为受难者开辟生命通道,中国脊梁、公民良心将因你的力挺而坚强重生!

胡杰 《寻找林昭的灵魂》 http://www.ihavesun.com/fv20.aspx

艾未未 《一个孤僻的人》 http://www.ihavesun.com/fv212.aspx

何杨 《赫索格的日子》 http://www.ihavesun.com/fv78.aspx

艾晓明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http://www.ihavesun.com/fv72.aspx

艾晓明 《公民调查》 http://www.ihavesun.com/fv76.asp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