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1

想念无中生噎——游精佑

突然感到彻骨的孤独和绝望。

有一些高贵而孤独的灵魂在人性的荒漠中闪烁,倏忽而逝。一些专事扑杀良知的虎狼在遍野的哀鸿中张牙舞爪,觊觎着新的牺牲。

游精佑,又一个高尚的灵魂,被扼住喉咙;又一颗伟大的心,被关进囚笼!

游精佑,没见过面的挚友,亲如手足,爱如兄弟!

游精佑,每月把工资的一部分存起来,以备有不幸的人来求助!

游精佑,从未谋面,却发来短信:如果你要去看那个父母在地震中丧生的孩子,我来承担差旅费!

游精佑,一个正牌的正派的知识分子,甘愿为了劳苦阶级受苦,却不屑去学人家“含泪劝告”、舐痔舔靴;即使被下放、被减薪,无怨无悔!

游精佑,以血肉之躯对抗邪恶的铁幕,只求真相,只为正义!

游精佑,一个傻得不能再傻的书呆子!一个以为我们必须为公理和正义呐喊的堂吉诃德!

游精佑,一个不问结果,只管去做,只管推着石头上山的“梦游症患者”!

偏执的游精佑,我不知道如果没有了你,这世界还有什么趣味?

善良的游精佑,我不知道你被囚笼锁住的时候,我们神奇的土地上又多了几许哀伤和不幸?

信奉基督的游精佑,当邪恶用暴力猛击你的左颊,你用右面告诉它:我饶恕你,因为你不知道你在做什么!

我不知道什么样的语言才能对得住你的大善至爱?!

为了这些冷漠地看着你受苦的人们,值得吗?为了这些准备以你的血去蘸治疗他们心痨的馒头的“老百姓”,值得吗?

你以你的血,你的髓,你高尚的情操,写你的墓志铭!而我的泪只能濡湿我软弱的心和无力的笔。

游精佑,请伸出你的手,拯救我的心,拯救我的灵魂!

这个肮脏的世界需要你,这个悲惨的中国需要你!这一片道德、良知的荒漠需要你!

游精佑,请保护你自己!不要刮痧痧、不要做噩梦、不要躲猫猫……为了我,为了我们,为了我们在暗夜中多一柄善良的烛火,请保护你自己!!

我不知道我能做什么,也许该启程?去直面那扇锁住你的铁门?

游精佑,想念你!想念善良,想念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