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9, 2011

权利运动Human Rights Campaign in China

2011-08-19

权利运动是由一批活跃在中国人权前线的活动者于2008年建立的一个根植于基层社区的权利倡导组织,我们的目的是通过行动保护社会底层百姓的最基本人权和尊严并促进社会的公平与公正。HRCC is a Community based organization initiated by a group of rights activists operating human rights advocacy on the front line across China in 2008, we aim to protect the fundamental rights and dignity of China’s poor and promote a just and fair society.

                   天津维权人士为王荔蕻发声 吁当局停止迫害
                          (图片由反腐义勇军维权工作室提供)

昨天中午,天津市各区的张建中、宁津霞、王金玲、刘洪祥、张兰英、邢景新、张秀茹等维权人士在市信访局大门口为被构陷中的王荔蕻大姐发声,强烈要求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人权活动者王荔蕻女士。

王荔蕻大姐遭当局以“寻衅滋事”构陷,起因是2010年4月16日前往福州市围观了“福建三网民”案,当然更因为是荔蕻大姐长期以来坚持行使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多次到出现人权灾难的地区进行了围观,最终导致无能而傲慢的当局恼羞成怒,不惜公然践踏国家法律,将中华民族的道德楷模――荔蕻大姐构陷入狱。

2010年发生在福州的、震惊国内外的“4.16”事件中,王荔蕻大姐和几百位来自于全国各地的维权人士按照福州警方用警戒线指定的地点进行围观,福州警方没有在现场以“涉嫌寻衅滋事”对荔蕻大姐、以及所有参与围观的人士进行处置,而北京当局的司法机关却在一年多后将荔蕻大姐抓捕关押,显然有滥用职权和恶意打击报复的嫌疑。

在昨天呼吁当局停止对王大姐迫害的行动中,张建中先生是知名的维权人士,网民反腐义勇军;宁津霞女士是台商黄清根先生在天津投资的原福之乐食品公司的经理,由于法院的故意枉法执行,造成福之乐食品公司几千万的经济损失,宁女士受台商委托坚持维权;刘洪祥、张兰英、邢景新、张秀茹等人都是天津市的被拆迁难民;而王金玲和刘洪祥更是权利受到不法侵害的弱势群体中的弱势群体――残疾人。

公道自在人心,全国各地的维权人士不惧打压和迫害、绵绵不断为荔蕻大姐发声,以及国际社会的关注就是最好的佐证。权利运动希望北京朝阳区法院审时度势,尊重法律和民意,最终能作出公正的判决。

张建中电话:13102240525。
宁津霞电话:15320168516.
邢景新电话:13072015855。
张兰英电话:18622009537。
张秀茹电话:15620642821。
刘洪祥电话:13920810478。
王金玲电话:13051585215。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人权活动者建设项目编辑

http://rightscampaign.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