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6, 2011

杜延林:围观历险记(连载之二)



有了这次教训,我就躲他们远点,却也有意外发现:原来便衣也有两种,一种是背后写着“朝保”的,我不知道这种算不算便衣,因为虽然没有穿制服,但毕竟还是明着告诉你是国保。还有一种就是那些拿照相摄像设备的,纯便衣。这种人只有在他们集体发矿泉水的时候才能识别!当我们几个手挽手站在那里接受外国记者拍照时,有几个便衣站在我们和记者之间对着我们拍,开始我还奇怪这几个是什么人?过了一会他们就去领矿泉水了!其实,这样他们自己也会出问题,假如你手里拿着和他一个牌子的矿泉水,他会凑过来问你发现什么新情况没?对于他们维稳队伍的配置和关系,我实在是一头雾水。有一年某个敏感日,我到敏感词广场,就看到不下十种不同款式颜色的统一着装。这话有点绕。印象中好像最威武的是城管!大家别笑我无知哈!

我有时想,如果真来了突发事件,这些家伙能彼此辨认吗?会不会互相群殴一番?当独裁体制发展到不得不用全国一半的人口监视另一半时,我想热闹一定不少!这也是有人问我为什么不出国时,我总是回答,你出去了哪有那么多热闹看?

说起这拍照,我有些郁闷。本来被人家拍了那么多,总觉得这次该上镜了吧。但第二天看了博讯的新闻,手挽手的照片里没有我。原来我站的靠边了,没拍到?这就像刚踏入娱乐圈的演员,好不容易拿到一个角色,等电影或电视公映时,请亲戚朋友一起看,看完了大家都没发现自己!这时候,亲戚朋友就会安慰说,别着急,会成功的,你看看人家王宝强!这不,推上某推油给出的链接里,香港某电视里有我一晃,看到自己,不由得激动地发了一个推。我说这些不过是想表达一种心情,其实,我历来不愿意被人关注的。如果你被人过度关注,你的消极自由就没有保障了。对我来说,生活中最最重要的是,能自由地泡妞!躲着点,这是中国老庄哲学保障自由和安全的不二法则,中国人也是一路这么活过来的!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今天能来围观的,都是中国最勇敢的人!

其实,来围观还有另外一层考虑,就是见见网友。在QQ群或者推特上,网友之间主要是符号化交往,彼此没有感性印象的,也就谈不上感情交流了。比如,我在QQ群里给人的印象就是个只会骂人的粗俗之人,特别是女网友,开始大多对我没有好感。因为女人判断好坏是非的标准往往不是看你的观点,而是看你是不是有修养,不骂人!即使你很脑残,但你显得彬彬有礼,她们绝对不烦你,但你要是看不惯脑残,上来就骂,她们就会义愤填膺的找管理投诉,继而加入骂阵支持被骂一方,最后她们骂的比你还凶!当然,推上的女网友都不是这样的!其实,见过我的人对我印象都很好。黄色潜水艇(女)在见过我之后就说我儒雅的很,是潜规则群最帅的男生!请注意是黄色潜水艇(女)说的,不是我自己说的哈!在表扬自己这方面,我也没有黄伟勇敢!

当然骂人是不好的,骂来骂去往往就感情代替理智从而失去了方向感。与某某某(记不清谁了)对骂后摩罗就从文青变成愤青了,而饱醉豚当年骂余秋雨的时候还是条汉子,但后来与民主斗士和良心知识分子骂来骂去,就走向了对面,既反对民主,也不要良心了,最后不得不倒向独裁!

扯远了!

(未完待续)

原文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