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11

“优雅”的“绅士” “低俗”的“屠夫”

第一次见屠夫,是在北京湖北大厦前。我们邓玉娇案公民正义观察团到湖北驻京办事处表达公民对邓玉娇案的关注,正赶上屠夫到北京,便一起参加了活动,也就同时被带到大钟寺派出所。这次屠夫给我的印象是“油”;跟谁都能打哈哈。不像阿尔那么激愤,也不像小刘那样对立。更不像我一样较真。所以我说他江湖气很浓。

第二次是听说他被国保凌晨4点叫起来问话。作为北京人有点不好意思,专门请他吃了一顿北京便宜坊的烤鸭压惊。同席的有阿尔和张耀杰先生,张先生因为听说了一些传闻,落座后先把自己的身份证拿出来,也让屠夫把他的身份证亮出来晒一晒。屠夫很痛快地拿出身份证,并说他很能理解。

曾经接过屠夫几次电话,都匆匆忙忙,说让我关注一下云南的案子。因为北京这边也一直比较乱,所以也没太去关注云南的小学生卖淫案。

在这期间不时地听到一些对屠夫的质疑、鄙夷等等。

后来在老艾的七一大派对上又见到,并商量好赴巴东的出发时间。

这次巴东之行,对屠夫有了更多的了解。

从我几次接触的直觉上,我觉得屠夫不是个坏家伙;从他做的事情来看,我很赞赏这个表面上看并不很“正规”的维权大顽童。你看他张牙舞爪,咋咋呼呼,一会儿自称超级低俗满纸脏字,一会儿正义凌然为弱势群体两肋插刀。

我可能永远不会用他一样的方法做事,但是我还是要说他是一个可爱的大顽童。

虽然他很多时候做事没有章法,但其实内心清楚明白。他说:有人说,在真相不明之时要站在蛋的一边,我说我任何时候都站在蛋的一边。

好一个站在蛋一边的屠夫!

邓玉娇案就不用说了,如果没有他那么快地到达第一现场,后果不堪设想。

云南小学生卖淫案,屠夫三赴云南,硬生生把要被遗忘的案子醒过来,引起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这期间所经历的种种,也不是没有亲历的人所能设想的。

还有江苏的案子……

我问他你为什么要这么到处折腾呢?

我觉得这样活着有意义。生活有了意义。以前泡妞、泡吧、泡澡……无所事事,很无聊。现在在帮助别人的时候,感到生活很充实、很快乐。

我相信,并且有同感。

有一些很优雅的绅士,有着很深厚的理论功底、文字水平,还有着高尚的道德水准以及优越的生活状态。这些人觉得屠夫很有问题,并且问题很严重。听说在网上也纠集一伙,对屠夫大加鞑伐。

中国总是这样,做事的人总是不对的。观望的人总是有理的。如果你道德高尚,你做事靠谱,为什么你不出来做一两件我们瞧瞧呢?屠夫从虚拟空间走向现实世界,你们已经是两重天了,现实中的事情是不可以用虚拟的规则来硬套的。比如你在虚拟世界可以鼠标一点,千里万里,而现实中每一步都是要用脚来量的。不但要有好身板、还要有不止一双好鞋,要补充粮草,这就是现实的无奈。有网友愿意供给粮草,还被痛骂?!

看来屠夫还是回到他原来的生活——吃喝玩乐,娱乐至死才好?

今天在1510上看到一篇奇文叫《寻找优美的均衡》,说“谁不爱自己的祖国?可是,有几个人深深地知道:爱不是一种愤怒,不是一种对抗,不是一种索取,甚至不是一种奉献,真正的爱,是恒久的忍耐,凡事包容,凡事盼望,直到永远。”

真想骂脏话,放TMD屁!你去跟姚晶说忍耐吧,你去跟李淑莲说忍耐吧,你去跟那些房屋土地被霸占而流离失所的人们说忍耐吧,你去跟那些被“嫖宿”的幼女说忍耐吧,去跟她们的家长说忍耐吧!你去跟那些被躲猫猫、如厕厕、刮痧痧、噩梦梦……的死魂灵说忍耐吧。我们已经忍耐了几千年!我们是世界上最能忍耐的民族了,能忍的不能忍的都忍了。还要忍耐到什么时候?
邓玉娇应该忍耐,顺从黄德智、邓贵大们的工作需要……

小学生们应该忍耐,官员们什么时候想买处,就随时送上;否则就是不爱国……

亲人不明不白地死了,应该忍耐,放弃对尸首的关爱权,否则就是被反华势力利用……

相信你一定很优雅,在敲着“忍耐——寻找优美的均衡”时多半还啜饮着香浓的咖啡?

而我,我赞赏所有对不公不义大声说不的人们,不管他们用什么方法,不管他们有多高的水平,不管他们是不是知屁分子,只要站起来、走出来说:我们不对恶行忍耐!我就站在他她的一边!

所以,在“优雅”的“绅士”和“低俗”的“屠夫”面前,我坚定地站在屠夫一边。

让“优雅”的“绅士”们见鬼去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