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4, 2011

令人发指的暴行 正在北京发生(后续报道)

15号那天陪李淑莲和李春华的丈夫、儿子一起到右安门派出所。龙口法院答应说三天之内把钱交到李淑莲的丈夫手里。今天是21号了,李淑莲还没收到老公拿到钱的消息。20号李淑莲又去了一趟右安门派出所,胡警官不在。今天李淑莲又去了右安门派出所,还是没消息。幸亏那天我没有代表李淑莲签字说明手机和钱都收到了。

李春华儿子和丈夫是14日到右安门派出所报的案,15日又和李淑莲一起去了右安门派出所,找到了前一天给他做笔录的警号042164的警官,再次询问他妈妈的消息。

我和李淑莲跟龙口法院的人谈完的时候,出来看到李春华的儿子还在跟负责他案子的警官说话。

李春华的儿子小乔问那位警官他妈妈什么时候能找到,劫持他妈妈的人什么时候去抓?

那位姓王的警官克制着不耐烦,及其耐心而且平静以及缓慢地说,已经跟你说过很多次了,要去调查,如果是龙口信访局把人带走了,那就不算是绑架,你得回到龙口解决。如果人不是他们接走的,那我们才能立案呢。知道了吗?别再让我说第三遍了。

我插嘴说,今天龙口的人就在这,就在那个办公室,您一问不就清楚了吗?

你是谁?跟他们什么关系?

是朋友。

哦,跟她(李淑莲)是亲戚,跟他们(乔氏父子)是朋友。

是的。

我会问的。进了一个门,过了一会,回来说,龙口来的人那天不在现场,不清楚情况。

我说他们是龙口法院的,那天李淑莲和李春华都是他们雇的人劫走的,他们怎么可能不知道?

王警官说,我们会调查的。

小乔说,得多长时间呢?

我再告诉你一遍,20个工作日。

16日小乔给右安门派出所电话联系,王警官不在。

17日星期五,小乔又打电话问,仍然没结果。

18日星期六,小乔父子又去了右安门派出所,跟王警官通了电话,还是让等。小乔说,我妈妈到现在下落不明,如果这么等下去人死了怎么办?谁负责?

王警官说,有领导负责!

小乔说,那个领导负责?

答,该哪个领导负责就哪个领导负责。

昨天(20日),小乔又去右安门派出所,又遇到推搪。小乔父子心急如焚,一气之下跑到丰台分局投诉警号042164的王姓警官。并再次报警。丰台分局的同志说,是不是走丢了呀?并让他们到另一个地方找刑警大队去报案。父子两个怕被龙口截访办的劫走,离开了那里。

今天(21日),小乔又去右安门派出所,还是原话让等候。要见派出所所长,说派出所所长在开会。小乔父子无奈,又到北京市公安局信访接待室反映情况。说会转到丰台分局的。

今天是21号了,距6月28日发生令人发指的暴行,已经快一个月了。李淑莲30日报案已经22天了,李春华丈夫和儿子赴京报案已经8天了!龙口法院答应赔给李淑莲的手机和钱没有见到!李春华仍然下落不明!

龙口法院,你的信用和良知在哪里?

右安门派出所,面对着求助的公民,你的责任心在哪里?(一定要等到20个工作日的最后一天,才告诉报案人他的妈妈在哪里吗?或者,才告诉他,立不立案吗?)

我们的姐妹李春华,你在哪里?面对着这么多的凶残和冷漠,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够见到你?

附:老虎庙博文及音频:

“李春华失踪”一案最新情况(录音)(2009-07-21 07:03:29)标签:山东龙口 连续报道 父子俩 追踪报道 李春华 杂谈 分类:社会杂谈。

山东龙口的老邱和小邱父子俩,自接受我们的采访后,接连三天不断去北京右安门派出所打听被人绑架失踪的亲人的下落。20日晚上,小邱又打来电话给我讲述白天在右安门派出所的经历。

对于失踪妇女李春华的遭遇我们抱以同情和担忧,为她的爱人和孩子之所做也愿尽我们旁人的微博之力去提供帮助。谁都知道,现在对老邱和他的儿子来说,唯一可以做的不就是寄希望于公安部门吗?而从他们在派出所的经历来看,人们非但不能放心,更不得不对这父子俩的寻亲之事愈加地担心。尤其不能让人理解的是那些派出所的警员们在面对受害人时感情的默然和处理问题的草率。我们不禁试想,假如有一天我们遭遇了这样的事情,那么我们会不会也同样有如此遭遇呢?想想,就令人不寒而栗!

我们对此案的进行试图做连续报道,也是出于我们百姓利用互联网对政府办事作风尝试做一种外围的监督,别无它意。我们既寄希望于有为警员的良心驱使而多做好事,份内之事,也更有理由监督其中任何不妥的作为和不作为的客观存在。体制上既然不能(不许)实现监督,那么就尝试以公民自我觉醒的自觉行动来监督公民权利的保护。

我们知道,这不再该是一个崇尚空谈的务虚年代了,我们的生存正在于我们自己的维护,依赖和盲从只有死路一条。

敬请伸出您的有力之手,声援和支持一切需要帮助的同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