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11

给林昭姐姐

41年前,今天的现在,你已经走了……

姐姐,一颗罪恶的子弹,“以革命的名义”夺去了你芳华正茂的美丽生命!

你摆脱了痛苦的躯体任他们蹂躏,撇弃,然而枪响的那一瞬间,你的灵魂飞升,飞向永恒!

姐姐,你获得了永生——在我们的心中!在许多代许多代以后的我们心中!

姐姐,你的血流干了吗?你用你心里流出的血,写下了那么多的诗篇——是写给我们的!

你不管我们配、还是不配!你只是想着要我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姐姐,你好傻!让后来的我们如何面对你,我的姐姐!

即便是面对着那些无知的、无良的、无心无肺的泯灭了天良的刽子手,你也用你那高贵的灵魂洞悉了他们心中深埋的点滴尚存的良知!

姐姐,你是天国派来爱我们的吗?你站在云端,令男人汗颜,令女人晕厥!

姐姐,让我们怎样爱你!你为我们承受了太多的痛苦,让我们怎么能够面对你!

姐姐,他们怎么能够!他们怎么忍心折磨你!

你美丽的容颜,你优雅的气质,你高尚的灵魂——他们看不到吗?哦不,他们看到了,你的高贵更加衬出了他们的猥琐!你令他们自惭形秽,于是更加变本加厉!

姐姐,他们怎么能够!他们怎么能够如此泯灭天良!你也是为了他们和他们的后代呀!姐姐!

你把自己燃烧了,姐姐!你把自己的生命当作了普罗米修斯的火炬!你照亮了我们愚昧的内心,姐姐,可你却是在那样一个肮脏的地方燃烧自己的呀姐姐!

你终于使自己成为了灰烬!你的灰烬在我们的心里,我们小心呵护着呢姐姐!一点都不会掉落的姐姐!

姐姐,我知道,当你在天国看到他们去向你的亲爱的母亲索要子弹费——那颗夺去你生命的子弹市值五分钱!——的时候,你是多么多么的伤痛啊姐姐!

姐姐,我知道,当你看到你的亲人们还在痛苦中挣扎的时候,你是多么多么的感伤啊姐姐!

姐姐,我真想燃烧了自己,给你哪怕一丁点温暖!

姐姐,你安心了吗?——我知道你没有!你还没有看到,你所爱的、没出息的我们像你希望的那样有尊严的活着呢!姐姐!你还没有看到我们的脊梁挺起来呢姐姐!

所以我不知道把我的奴颜媚骨往哪里藏呢,姐姐;我不知道把我的惭愧扔到哪里呢姐姐!

姐姐,你安心了吧!你看有多么多的人们在心里想念你崇拜你,深深地爱着你呢!姐姐!

姐姐,不要再哭了吧!你的泪水已经流成了河,淹过了我们的良心!你把她们唤醒了姐姐!

姐姐,不要再伤心了吧!即使很多美丽被毁了,我们会一点一点地重新来过的!

姐姐,你在天国不寂寞吧?我知道有一些高贵的灵魂和你在一起呢,姐姐!你们看着吧,在你们的肩膀上,我们会努力向前、向上的,让我们的后代、后代的后代有一个美丽的家园!

姐姐,每年的今天我们都会感到锥心裂骨的疼痛啊姐姐!我们无法让今天就这样平平静静地过去的啊,姐姐!

为了有一天,在今天,我们可以笑着面对你,姐姐,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姐姐!

姐姐,你在天国暖暖地看着我们吧!我们会努力的!

姐姐,我们上路了——用心捧着你的血书,踩着你的脚印!为了我们的孩子,为了不辜负你!我们上路了!

笑一下吧,好吗,我的姐姐!

我们是多么多么的爱你!我们真的希望你在天上的国,能微微笑一下啊,我们的姐姐!

我们燃一柄烛火,温暖你的心,照亮我们的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