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11

和王静梅一起过五一节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五一节没有什么两样的。但是对于王静梅来说,却是第一个没有儿子的五一节。
为了给王静梅宽宽心,也为了满足一直“哭着喊着”要请王静梅吃饭的阿尔的愿望,我们约了几个朋友一起去吃“便宜坊”的烤鸭。
王静梅说,告诉阿尔,把钱包准备好了,我们可要抡圆了……呵呵。
阿尔听到王静梅大姐竟然已经能够开玩笑了,高兴地回敬道:没问题,我从前几天就出去拣拾易拉罐,钱已经攒够了。
席间免不了又提起去年的事。王静梅知道新认识的小伙子刘德军是湖北人,说,请你告诉所有关心佳佳案的湖北老乡,我向他们表示感谢!
老虎庙马上接上说,我替你向西北的老乡表示感谢!

去年11月23日从安康精神病强制治疗中心出来以后,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失去儿子、被监视居住、贴身护卫、收儿子的骨灰、白发人给黑发人找墓地、安葬……任何一个人面临着这么重大的变故和打击都会濒于崩溃。王静梅几次跟我说起,刚刚出来的时候,老是有点反应不过来,因为在安康那种地方呆了四个多月,没有任何消息,一出来,就突然面临令人窒息的事实!她在心里老是有点不能接受,有时觉得像是儿子出远门了。现在慢慢地越来越意识到儿子真的不会回来了。一个人在家里时,老想着象以前那样,能听到儿子在电脑桌前拉凳子的声音,喝水的声音,上厕所冲马桶的声音……然而听着、听着……什么也没有,静静的,静得象坟墓。
她曾经不止一次问我:你知道什么叫心如刀绞吗?我现在就体会到了什么是心如刀绞!夜里,就那样坐着的时候……
想起我和王静梅一起过三八节时,走在街上,她突然拉住我说,你看,刚过去那个小伙子的背影真像佳佳!
我回过头,街上一片人头攒动,四顾茫然,心里不觉泛起一阵酸楚。

前一段,王静梅到大屯派出所去索要她所谓八年上访的材料。一开始,派出所说不知道、没拿,后来王静梅说,7月1号我从家被带走,143天,钥匙在你们那,你们没拿谁拿了?派出所说那给找找。经过几次催问,终于,材料拿回来了。还包括王静梅遍找不到的她的日记本、医疗证等。王静梅有点哭笑不得,不知道警察拿她的日记和医疗本干嘛?为了医疗本的事,她还和她们单位几乎争执起来:她在家找不到,说应该在单位,单位说在她那。最后没办法,单位给她重新办了一个医疗本。却没想到原来在警察叔叔那里。
要回了八年上访的材料,王静梅看着它们,心里非常难受,有些东西还是儿子帮她整理的。她觉得,很多事情都是从单位开始的。要不是在单位被人欺负了,单位领导还拉偏架,给法院出假证明,法院面对明显的假证、伪证,不予甄别,枉法审判……要不是孩子看着妈妈一次次地被法院拒绝、甚至被无故拘留,要不是……今天怎么会不见了那么好的一个大儿子呢?

刘德军说,杨佳是个有血性的人,为了尊严不惜付出生命。中国人现在太缺乏血性了,宁愿苟活,也不敢争取自己的权益。
王静梅说,佳佳是个好孩子,从来都是遵纪守法;不过就是喜欢旅游,却在山西无缘无故被警察打、在上海又无缘无故被警察打!我认为他去那里就是讨说法的,你把大门一关,里面都是警察,你们说是佳佳干的,可是为什么没有录像?就硬说是佳佳做的!
到现在我也不认可他们给佳佳定的“故意杀人罪”。
他们没有证据,还把我强制关进安康精神病院,不让我说话;让他们的法律顾问当我们孩子的“辩护律师”!这些行为怎么能证明他们是公平正义的?怎么能证明他们的审批就是公正的?
谢友明找我签字,那就是受我委托的律师,为什么不替我儿子辩护就先判了我儿子死刑?他到底是谁的辩护律师?有他这样当律师的吗?这算什么律师?有一天我一定要问一问他!
他们从一审、二审就不让我知道情况,在我强烈要求下,答应把二审裁定书给佳佳父亲一份,也没给!
21号已经终审裁定了,25号晚上才把终审裁定书给我送来!还骗我说可以上诉,可是第二天上午就把我儿子执行了!
他们撒谎太多了!我怎么能相信他们?我不能相信他们了!我不认可他们给佳佳定的“故意杀人罪”!如果他们每件事都是遵纪守法、公平正义地办的,我还会考虑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是他们一直在撒谎,叫我怎么相信他们!
……

五一节的北京,早上起来天阴得很,终于在中午开始下雨,且越下越大;等到我们席毕出来的时候,天却已经放晴了,阳光灿烂。
希望今后的日子少一些阴霾,多一些阳光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