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 2011

“快闪、快闪、快快闪”——一次善意的提醒

——记2010-1-31中午13时声援无罪网友游精佑的快闪行动

福建网民游精佑、范燕琼、吴华英被诬告陷害一案,经过律师与法学专家的剖析与答疑后,几乎所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的网友,在关注此案过程中,都可以得出一个显而易见的结论:游精佑等人无罪。(可参考刘晓原律师博客里的大量专家、学者的博文及成都电视台、江苏电视台录制的关于此案的法制节目)。

可福建有些部门的有些人无视法律、枉顾民意,前后数度变化罪名,不但非法抓捕了8位网友、并且以法律的名义变相超期羁押游精佑等三位网民已经24天了。

全国网民在等待福建改正错误,期待着一次公正的判决。

2009年11月11日开庭审理范燕琼、游精佑、吴华英诬告陷害案。开庭过程充满戏剧性:从参加庭审的人所表述资讯来分析,公诉人词不达意,且用了不甚文明的词句(因为没有法理依据);而辩护人则辩护得掷地有声(因为合理合法)。而三被告理直气壮直接质询主审法官。而后者则支吾敷衍,显见气短、理亏。

公审后,大家期待游精佑等三人无罪释放。

谁知福建有司竟一再对范燕琼、游精佑、吴华英三位公民的超期羁押和变相超期羁押。

网民们不满公权力的傲慢,一直在密切关注着此案的进程。于是就有了许多网民、学者的一篇篇正义文章、热切呼吁;就有了慈善人士朱承志先生去福建驻京办、全国最高法等部门,递交抗议信;就有了央视、成都电视台、江苏电视台关于游精佑一案的真相追踪报道;于是就有了王荔蕻大姐给孙春兰书记的八封公开信……

可大家理性、善意、平和的呼吁都如同碰上了冰冷的石块。没有丝毫回响。

今天,2010年1月31日星期日,在游精佑等人被超期羁押和变相超期羁押24日这一天。网友们自发地来到福建驻京办事处及福建大厦两地。于13点31分31秒,同时高呼游精佑名字。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北京这个冬天异常寒冷。来的网友并不多,分开在福建驻京办事处及福建大厦两地,就显得更少了。但到了约定的时刻,游精佑三字还是撕云裂帛地冲上了古都凛冽的高空——正义的声音永远是响亮的。

虽然北京警方出动了若干警车及若干警员巡视在福建驻京办事处及福建大厦。也许是他们也从央视、成都电视台、江苏电视台上知晓此案一二。所以没有任何干涉与冲突发生。这说明了网友们是守法公民,而北京警方文明执法上很有进步。

其间有一小插曲是:我的强老弟在喊完游精佑名字后,一形迹可疑的家伙想挑起事端。我即刻越过马路,汇合强老弟。我们闪离。那个疑似败类的家伙没能得逞。

当时强老弟带着他上小学的儿子。小家伙很有胆识,当时就说了一句超强雷人的话:你别以为(对他老爸说)你没犯法,你犯了“大声罪”。

然后,小家伙又泰然自若地说:嘿嘿,这样一来,会把大街上一半人都抓走。

我和强老弟瞠目结舌。哑然失笑后又有些许悲哀……

为了游精佑、为了范燕琼、为了吴华英,为了在寒冬里给他们添一分温暖,我们来过了!我们表述了!我们闪了——虽然我们身影倏忽而闪,心中却是不能忘怀的对正义的渴望、对游精佑们的绵绵无尽的爱与关怀……

这次快闪游戏,是一次善意的提醒。希望福建有关部门及有关人员迅速改正自己的错误——因为一误再误就会变成犯罪。

快过年了,我们都是中国人。把无罪的游精佑等人释放了吧!

不要破坏和谐社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