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11

杜延林:围观历险记(连载之三)



很抱歉,这么长时间才续三,我首先得道歉!我之所以以连载的形式写这个围观纪实,除了懒和没有大块的时间(泡妞是一件很费时的事情)外,还有一层意思,就是不想跟着热点太快的转换话题。这几天“卢美美”一出现,“郭美美”就被忘记了,缺乏对事件关注的持续性,是我们这个浮躁时代的特征之一,也是独裁者丑闻不断恶行不止却总可以继续作恶的原因之一。在现场,当我举起“王荔蕻回家”的标语,被国保一把夺了过去时,我就想王荔蕻一刻不回家,我一刻不停止围观。所以,这个纪实最后写成什么样,写多长,完全取决于王荔蕻回家的时间长短。如果王荔蕻不能很快回家,我也许会写一部长篇巨著!这不过是一种围观的继续或者一种继续围观的方式。

说起网友,现场第一个见到的是殷德义,其实我跟他之前素无来往,印象中他很能写,至于写的啥,从来没看过。如果殷德义看到这里,大可不必有什么想法,冉云飞天天写,写的啥我也没看过。我崇洋媚外,中国人写的东西我基本不看,外国人的东西我基本看不懂。之所以认出他来,是因为不管是博客还是推上,都有照片。与推上一脸坏笑的形象比起来,真人有点蔫。我过去和他打了个招呼,说你是殷德义吧,我是杜延林。他默然的答应着,握了一下手。我猜可能他不知道我是谁,有了这个铺垫,后面我和其他网友交流时,我说我是杜延林,他们说你就是杜延林呢!这时候我倒是惊讶还有人知道我!我在QQ上骂了那么多年人,顶多人们知道我是敌歪。推是个好东西!殷德义确实是在围观,夹个包在外面溜达,不认识的话我一定把他当国保。当我和朱承志说起殷德义也来了时,朱老先生说他要低调点,因为有工作。可围观回来,据说警察(殷的房东语)就在找他了!看来,低调也不是随便可以装出来的,你就是装的很蔫,在警察看来,你也是蔫坏!和朱老先生当然是第一次见面,在群里,我始终认为他是个小青年呢,可见其思想还是很年轻的。朱承志旁边是龙天,龙天旁边那个是赵连海,后来知道的。在群里,连海一口一个延林哥哥叫着,其实对面真不相识!之前龙天他们被绑架到大客车里了,龙天比较油,跑了出来,连海差点被抓回去,据说那时候刘沙沙有过美女救英雄的壮举,我去晚了,没看到!于是我们手挽手,要抓就一起带走吧!其实,刘沙沙的彪悍我是知道的,我自愧不如!当年在我面前河南警察抓走她的时候,我就文静的多。我从来不觉得这事我们可以救出来,他们要抓,是一定能抓走的。要抓就抓吧!

我们手挽手,站在那里,让外国记者和国保一通乱拍。我们试图一人拿一张“王荔蕻回家”的标语照相,被手疾眼快的国保一把抢了过去。这事我也是那个态度,抢了去我就不回抢了!

对于刘沙沙,人们只知道她的彪悍,却不知道其另一面。我把她在长江上发的短信公布于众:夜雾航船,将至奉节。墨山静,涛声动。雨雾迷离。在天为云,遮山为纱,触江为雾。一片黑暗中,二三雨点,二三灯火。恋看夜航,不耐江风,裹衾凭栏,遥递尺素。我回:别拽了,小心感冒!

说着说着,那边一个上访的老太太被警察抬走了。。。 。。。

原文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