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4, 2011

真正的思想者和文学家!

推荐 在天益网上看到陈行之先生的文章,感到非常震撼。文中他的思想所达到的高度,他的文笔的犀利,他对普罗大众的挚爱,无不显现出一位真正的思想者的道德良知、超越了这个诡异时代的智慧和巨大的坚守正义的勇气。专栏简介中说他还是位作家,著有长篇小说。于是当当网上寻来《危险的移动》和《当青春成为往事》。

读了《危险的移动》第一个感觉是,太浓烈了。这是一樽馥郁浓香的烈酒。没有掺水更没有任何其他杂质。每一句话都不可删改。

这是一位对读者怀着充分尊重和满腔热爱写作的作家,他为他每一句话对读者负责;这是一位有良知的作家,他用他的敏锐观察、深刻剖析和痛苦的思索,给我们展现了一幅歌舞升平面纱下掩盖着的病入膏肓的肌体,给我们出具了一份这个变形了的社会的病理报告。

这是一部写给渴求精神生活的读者的书,是一部写给在权力状态下辗转反侧痛苦求生的大众的书;是写给希望知道自己是谁,在中国的文化背景下、在各种各样权力漩涡的搅拌中,自己处在什么位置的人的书,是写给那些不甘心被愚弄被欺凌的人的书。

所以,只追求风花雪月的人请不要买这本书;不探求自己从哪来并走向何方的人不要买这本书;不在乎谁代表了自己,谁贱卖了自己的人不要买这本书。

也许大学生在走上社会前最好读一读这本书,可能会避免你懵懵懂懂掉入危险的陷阱;怀着赤子之心生活的人要读一读这本书,不是要学坏而是要明白。

你准备好读了吗?那就静下心来,请注意,这不是快餐汉堡,而是一桌精美的盛宴,需要调动你的全部味觉细细品尝;这不是无聊的小品,而是一部美轮美奂的大片!请不要错过任何一个瞬息而过的风景,也许那其中就隐含着揭开所有谜团的密钥。

当你被巨大的阅读快感冲击得不能自已的时候,你就知道,这才是真正的文学!与她为伴是值得的!是美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