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11

王荔蕻二审 —— 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王荔蕻二审,数十名访民包围记者、跪地喊冤,警方强行驱散。


@yindeyi 殷德义:10月20日上午8点30分,王荔蕻“寻衅滋事案”二审在北京市中级法院宣判,除了王荔蕻的儿子齐健翔外,任何人不准参加旁听。现场有几十位到场声援的民众,被阻在法院对面的马路上,大家打出横幅,因距离远无法看清横幅上的字,立即被很多警察驱散

@duyanpili 独眼霹雳:

1,不到9点,小齐出来了,他说就是草草宣判了一下,维持原判。他说他母亲王荔蕻在法庭上坚称她是无罪的,他认为的母亲状态很“给力”!

2,今天二中院宣判王荔蕻是如临大敌,法院一圈全是警察和便衣上百个,不少带耳麦。陆续来了大约有二、三十个访民,数次驱之不散。最后冲破媒体区的警戒线,现场极其混乱,警察对大批跪地访民喊:你们已经违法了!马上离开!

@liu_xiaoyuan 刘晓原律师:

1,这个判决结果正如我所预料的。如果这起案件,真是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王荔蕻围观福建三网民案的行为,根本是不构成寻衅滋事犯罪。这起案件最大的疑问,还在于,为何在围观时及其之后,案发地的福建警方不立案?为何只抓她一人?

2,消息得到完全证实,是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XraySun:小齐接受外媒采访时,说你们西方也不是一夜之间改变的,我们看到好的东西一点一点学。这时背后骚动,是两名警察挟持一位女访民。女访民残疾,喊道:别把我搞倒了,我又没违法,你拽我干啥!小齐说:“你多拍拍他们。”

原照片链接 via @duyanpili 独眼霹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