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11

王荔蕻事件 ---- 艾曉明維權新作放映會(10月20 日)


節目: 让阳光洒到地上 (58 分鈡) + 王荔蕻谈三网民案与视频围观 (40 分鈡)




艾曉明會和觀眾對話 (網上)


日期: 20-Oct-2011, 7:30 pm -- 10:00 pm


地點: 大學道3號, 香港浸會大學傳理視藝大樓, CVA105室,

最近大陸維權人士和團體發起了聲勢強烈的網上聲援活動,在社交網站聯署簽名,要求釋放今年三月二十一日被警方帶走的一位北京女士王荔蕻(現被判入獄九個月)。廣州中山大學教授艾曉明在她的博客中表達她對這位女性姐妹的懷念,呼籲網民起來保衛她。

王荔蕻一位草根維權人士,中國近幾年民間重大維權事件的積極參與者。這位北京普通女子投身民間維權事業有相當的典範性,顯示權利意識已在中國民間逐漸普及,湧現出一大批具有很現代公民意識的參與者,而且這些普通人正在成為中國民間維權運動的主要力量。(摘自開放雜誌)

艾曉明, 廣州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自2003 年開始向獨立纪錄人胡傑學習拍摄剪辑,并立志開創中國女性主義紀錄片。她的代表作有《天堂花园》、《太石村》等。2008年以来的她拍摄了《我們的娃娃》等5部有關川震校難的纪錄片。《讓陽光洒到地上》是她近年来拍摄的第三埸對維權人士的審判,她希望以此見証公民運動的歷史并推動公民媒体走向社會運動。

合辦單位: 第九屆香港社會運動電影節及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